習近平在北戴河輸了?明居正分析汪洋可能性(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2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明年召開二十大,中南海高層重組佈局。北戴河會後竟傳出政協主席汪洋有可能接任國務院總理或總書記;即現任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半退或垂簾聽政。示意圖。(圖片來源:合成圖/NTD)

【看中國2021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明年召開二十大,中南海高層重組佈局。北戴河會後竟傳出政協主席汪洋有可能接任國務院總理或總書記;即現任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半退或垂簾聽政。親共媒體分析:只要習健康沒問題,則交班便是偽命題,可能汪洋接替現任總理李克強。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表示,汪洋機會不大;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認為習不會退;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另一個節目上說,改革派在北戴河會議勝了習為首的保守派一局,穩住陣腳,但勝負未分。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坦白說汪洋的機會不大,如果七上八下不改變,汪洋滿67歲,理論上可以接,但是年齡太大了。中共傳統,尤其在1989年以後,一般來說,一二號人物(即總書記和總理)在上台時大概是50到60歲之間,在此之前要進入政治局常委被培養五年。

明居正還說,習近平沒有培養接班人,所以大家才認為他想要連任,如果連任則汪洋沒有機會。所以汪洋的機會就像外媒講的,在北戴河會議上雙方對陣,但習擋不住壓力而敗戰,當反習派強烈團結,逼宮習到沒有辦法了,就有可能半退,先讓汪洋接手。

問題是誰有那麼大的力量逼習近平?明居正分析,目前看來有三隻力量:第一支是原來江澤民跟曾慶紅,以曾為主導;第二支就是太子黨,具有極強動機,因為習反貪腐涉及太子黨銀根的關係;第三支就是軍頭,可能性小一點,因為最近被大動過。

如果習近平連任且李克強不留任,明居正認為汪洋接任李克強的機會仍不大,因為年齡接近,不如不換,除非習用李真的不順手;另外四位直轄市書記接任的可能性也存在。

吳嘉隆認為習近平不會退,因為從六四事件以來,鄧小平親自指定江澤民跟胡錦濤,然後在江要交棒的時候,安排習接,即永保紅色江山要動用的是紅二代。習出了那麼多問題還能夠保持權威到如今,就是他向黨內高層、政治老人交代,為了保紅色政權,把問題上升到黨的政權危機(如人民大覺醒),所以雖然黨內老人不爽習,但畢竟黨繼續執政是共同利益。

矢板明夫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改革派在北戴河會議勝了習近平為首的保守派一局,穩住陣腳,但勝負還沒決定。關於河南發大水一事,該省官場上都是習的人,保不保他們在會議上有很大的博弈,李克強去河南一趟,回來後國務院調查組就進入河南,至少兩位之江新軍、習的嫡系在20大往上官位是沒有戲的,可能被追責。

矢板明夫提及汪洋的排名提前,並出現在很多他不應該出現的會議上,就說明他的政治地位提高了。汪洋是一個積極改革派,靠鄧小平提拔出來的,之前他去訪問美國時,曾說中共不管在能力上和意願上都無力對抗美國,被國內很多人批評,但卻是國際社會可以接受的領導人。

不過矢板明夫認為,20大之前這種死鬥在各種場合展開,到底鹿死誰手現在還不好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