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6例 首批BNT疫苗明早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1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首批的BNT疫苗「會在明天清晨抵台,目前飛機已經起飛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國)

【看中國2021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分別為本土1例及境外移入5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例。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首批的BNT疫苗「會在明天清晨抵台,目前飛機已經起飛了。」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新增本土病例1例,為60多歲的女性,曾接觸其他的確診個案,所以衛生單位安排其居家隔離,於8月23日發生喉嚨癢、流鼻水等症狀,症狀輕微而未就醫;於8月31日解隔離前座採檢,於9月1日確診。因個案隔離期間並無接觸他人,所以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1例,為60多歲的男性,具有慢性病史與其他確診個案的接觸史。於5月30日發生呼吸困難、發燒、咳嗽等症狀,就醫採檢並且住院治療,於6月3日確診,於8月30日死亡。

原本首批的BNT疫苗預計於1日晚間的9時30分從盧森堡的貨運航空運抵台灣桃園機場,可是載運疫苗的班機卻因故延遲,所以最快2日清晨方會抵達台灣。不僅陳時中提及此事,郭台銘辦公室亦證實此消息。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人士多次質疑疫苗接種的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施打情形,可該媒體掌握,第二類的提報人數前4名都是國民黨所執政的縣市。對此,1日立法院民進黨團的副幹事長蔡易餘嘲諷,「戰鬥藍」迴力鏢打自己;國民黨團的總召費鴻泰則反罵,要指揮中心全公布。

陳時中對此表示,接下來要求地方政府盡速補全造冊人員,此外地方政府過去呈報造冊人員時,有的縣市僅有列入官職者,有的將相關的防疫人員或者執行檢疫者如鄰、里長一併列入,所以統計上有落差,未來要求統一總加,使接種全貌能更清楚。

另外,王定宇通過臉書表示,由於病毒變異快速,各國疫苗採購政策都傾向於多元,「新疫苗優先」;他舉BNT的原產地德國當例子,2022年該國疫苗採購計畫內,「總數2億4千萬劑中,其中已經上市的BNT、莫德納(Moderna)、嬌生佔了1.7億劑,其他7千萬劑分別是尚未上市的賽諾菲(法國Sanofi)、諾瓦瓦克斯(美國Novavax)、瓦爾內瓦(法國Valneva)等三支新疫苗」。

國際潮流是如此,王定宇想請問「不出錢、不出力、只出張嘴」的藍白政客跟媒體人,「台灣人口是2350萬人,為什麼台灣要買同一支BNT疫苗3000萬劑,排擠其他疫苗部署的資源」?況且未來每年可能要補打一劑。這些人為何不去問陳時中,反而去問蔡英文總統?「是為了蹭聲量,還是幫誰政治化專業議題?」

王定宇還指,同樣是代理行銷,輝瑞最新BNT售價為22.1美元/劑,「上海復星要賣台灣30美元以上,每劑8美元的價差,每1000萬劑就是8千萬美元(約24億台幣)的稅金白白流入上海復星」,因此質疑力推BNT的藍白人士究竟是「為了防疫,還是彌補上海復星的投資失利?」價差裡「有沒有佣金,這些無理性的鼓吹者,有誰是掮客?有誰分杯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