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承認台獨?「一張圖」讓小粉紅氣炸(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04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赵立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因在推特發圖被質疑是間接承認台獨,引發小粉紅辱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在推特貼出一張森林覆蓋比率圖,臺灣並沒有包含在中國領土內,引起「小粉紅」砲轟。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趙立堅難得一見的真心話」,直接承認了臺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趙立堅2日在推特發布1張世界地圖,原想藉由說明各國森林覆蓋比率變化,回擊外界批評「中國污染地球」的指控,不料圖中的臺灣顏色和中國不一,且西藏南部,阿克賽欽、喀什米爾等中國國土爭議的地區,也劃分成了印度領土,讓中國網友大為不滿。

隨後趙立堅將該篇貼文刪除,但「小粉紅們」仍不依不饒,持續發文飆罵,「作為外交官,國家領土地圖都能發錯,合適嗎?起碼出來解釋一下吧」、「用錯地圖一句道歉都沒有,刪了就當沒事?我看就是故意的!」「別扯什麼誰會犯錯,身為外交官卻犯如此低級的錯誤簡直荒唐」。

對此,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說,「趙立堅難得一見的真心話」,這次肯面對臺灣真實獨立存在的道德勇氣,大家要給予高度肯定,對於趙先生個人的仕途和平安,他也同樣給予高度關注和祝福。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貼文底下留言說,「抓到了!台獨」,還有網友諷刺說,「很難得,有勇氣講真話」、「趙立堅這次肯定被罰站天安門廣場三天三夜」。

政論名嘴李正皓同樣在臉書發文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才剛說完在原則問題「寸土不讓」,結果趙立堅就馬上割讓了這麼多土地出去,他的前途真的黯淡無光。

李正皓發現,趙立堅貼的這張圖的來源是印度帳號,「但他(趙立堅)可能習慣了使用盜版,也沒有打算查來源或是尊重智慧財產權,所以才中了印度的計」。

李正皓笑說,印度不愧是臺灣奶茶聯盟的好兄弟,在製圖時,不僅把西藏南部,阿克賽欽、喀什米爾劃給了印度自己,也順便幫臺灣正名獨立了,「好樣的,印度兄弟!」

據瞭解,自從趙立堅上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以來,醜聞就如影隨行。

去年2月24日,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以新任發言人的身份首次亮相例行記者會。同為發言人的華春瑩向在場媒體介紹趙立堅時,形容他:「未見其人,已聞其聲。」

自由時報報導稱,在趙立堅履新的第二天,就有網民發現他的推特帳號「zlj517」竟關注了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的帳號。

此後,還有網民曝光趙立堅也關注了羅馬尼亞AV女優及多個色情網站。

今年2月,趙立堅關注同性戀色情帳號又被外國網友披露出來,引髮網民熱議和嘲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