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或涉嫌刺習被雙開 孟建柱岌岌可危(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1-09-23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原中共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9月22日,中共中紀委通報,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中對王立科的表述極為罕見,稱他「從未真正樹立理想信念,從未對黨忠誠老實」。而其舊部、江蘇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被指為「司法黑幫」,曾策劃對領導人圖謀不軌。

通報的措辭非常罕見,據中共官媒報導,通報稱王立科嚴重破壞任職地區政法系統,特別是公安系統的政治生態。政治上毫無原則,喪失「四個意識」,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為謀求個人職務晉升大搞政治投機、攀附貼靠,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

在通報中,王立科被指特權思想嚴重,生活奢靡腐敗,違規長期佔用公車和辦公用房,濫用職權為其私人及家人服務。他還被指,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篡改、偽造個人檔案,賣官鬻爵。

「政法五虎」的共同頂頭上司是孟建柱

中紀委通報還提到王立科「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今年以來,中紀委通報中談到「在黨內搞團團夥夥」的副省部級政法高官,此前有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比這三個人更早落馬至今還沒有結案的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從公開報導看,也是一個上下勾連、拉幫結派的「老手」。孫力軍被「雙開」時,也可能少不了「在黨內搞團團夥夥」這一條。王立科、鄧恢林、龔道安、劉新雲、孫力軍,可稱了落馬的「政法五虎」。

「政法五虎」都是從做小官做起,一直做到副省部級大官的,豈有只受賄不行賄之理?從常識可以判斷,他們也是一路向比他們更高級別的官行賄才走到其最高官位上的。

「政法五虎」成為副省部級高官時,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老上級----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他們都是孟建柱當公安部長和當中央政法委書記時提拔重用的「政治打手」。他們是否給孟建柱行過賄?從常識判斷,不僅行了賄,而且很可能是巨額賄賂。

「政法五虎」都愛「搞團團夥夥」。「搞團團夥夥」幹什麼呢?一是互相照應,你幫我,我幫你;二是方便升更大的官;三是侍奉共同的主子孟建柱,結成更大的「團夥」,謀求更大利益。

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或涉嫌刺殺習近平

此前的9月14日,中國大陸網易登了一篇署名「商賢老侯」的文章。文中引述政府內部的《早會通報》,提到以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的問題通報。

文章指,羅文進依靠背後的勢力,人前一套背後一套,與南京地區主要黑幫成員,如魏勇等長期吃喝、賭博,同流合污,敲詐勒索民營企業,獲取巨額財富。

文章重點提到:他與湖北武漢老鄉鄧恢林,「互通有無,妄議中央」,「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畫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但「罪惡活動」被安全部人員阻止。文中沒有提到領導人名字和具體時間地點。

據自由亞洲報導,在羅文進被查兩個月後,羅文進的上級,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原公安廳長王立科也主動投案自首。王長期任職於政法系統,曾被授予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模」稱號,與重慶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亦有交集。

據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羅文進事件是繼周永康之後,再一次被明確通報,針對國家主要領導人圖謀不軌的大案。

他分析,中共國家領導人可能出席的南京紀念活動只有一個----紀念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根據中共官媒報導,2014年和2017年,習近平都出席了該儀式。

2017年,羅文進擔任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兼刑事偵查局局長,南京公祭的場地安保是他一手負責。

唐靖遠分析,基本上可以肯定,羅文進的圖謀不軌之舉,唯一的可能就是2017年針對習近平實施的。

外界分析,王立科是羅文進的頂頭上司,羅文進的圖謀不軌與王立科脫不了干係。通常官方通報中所稱的「從未對黨忠誠老實」,指的就是對中共領導人的不忠誠老實,暗示其有政變、甚至暗殺之心。

2020年10月24日消息,王立科遭惡報,涉嫌嚴重違法違紀,主動投案自首。王立科,1964年12月15日生,滿族,山東蓬萊人,曾任遼寧省北寧、錦州、葫蘆島、大連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2010年4月任大連市副市長並兼任公安局局長。2013年3月任江蘇省政府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15年11月任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2017年9月至今,任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