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倒閉與中國人生活水平的30年下降(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9-28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於 2021 年 9 月 17 日拍攝的航拍照片顯示了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在中國東部江蘇省淮安的住宅區。(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16:9)
(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8日訊】最近,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的事情牽動了億萬人的神經。因為負債2萬億元人民幣的恆大如果倒閉,可能會牽連中國的房地產業,影響無數人的生活。對此我發表一下我的看法。

習近平現在估計要丟卒保車,讓恆大破產,倒閉。那些因此受到經濟上的巨大損失的老百姓就活該了,因為以往中國共產黨和警方、法院都是這樣一個路數:這是你與企業的經濟糾紛,警方不能立案,不是刑事案件;可以走司法程序,打官司告它。

但是他沒有錢了,再起訴又有什麼用?而且,法院是按照標的收取訴訟費的。假設你想讓對方賠你200萬元,法院就先收你幾萬元的訴訟費。不管你的官司贏不贏,能不能拿到錢。中國的法院系統很賺錢,法官的收入特別高,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樣掙錢。2016年我打過一次官司,交了6000多元訴訟費,還是簡易程序,只收取了一半,被告說我父親是戴笠手下的軍統特務,侵犯名譽權,我父親郭篤民要真是特務,早就直接槍斃了,犯不上1958年再給他打成右派。但是法院判我輸了。如果我再上訴,法院再讓我補繳1萬元,按照非簡易程序收取。我沒再上訴。

恆大倒閉的話,那些買了恆大樓盤的人,給恆大蓋房子的建築公司就會受損失,公司甚至可能倒閉。政府也不會管,這樣就會影響房地產市場。誰還敢買房子?何況現在房地產市場本來就很低迷。

中國的房地產佔中國經濟的30%,它是龍頭行業,它如果不景氣,相關的許多產業也會進入衰退,從業者會失業,中國的經濟會受拖累,失業者多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肯定會下降。許多中國老百姓不願意相信。覺得中國共產黨不可能讓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下降。這就錯了。中國共產黨是不願意這樣,這樣的結果就是證明了自己不偉大,不光榮,不正確。習近平為什麼今年那麼著急宣布中國進入了小康社會,老百姓全面脫貧?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偉大,這樣才可以連任,像毛澤東一樣,一直干到死。古巴的卡斯特羅90來歲才死,金日成家族已經統治了80年,三代人了。這都是習近平非常羨慕的,要效法的。但是,客觀情況卻必然會是相反的,老百姓一定要過苦日子,生活一定會比現在下降很多。

共產黨有兩個紅利

一個是人口紅利,按照起碼的邏輯,一對夫妻生兩個孩子,全社會的人口不增不減,這是起碼的。必要的。但是共產黨非要搞計畫生育,只允許生一個孩子,等於在二三十年內取消了一半的支出,這筆錢無形中多了出來,兩個人的錢一個人花,當然生活水平就高了。所以中國的消費迅速升級換代,住大房子,開家庭轎車,海外旅遊。孩子從幼兒園就高檔化,一直到大學。找工作結婚都要高檔化。中國的奢侈品消費也是全世界第一。這都是因為兩個人的錢一個人花了。

但是,二三十年之後,就出現了問題的另一個方面,一個人要養活兩個人。甚至是兩個人要養活4個人。像我們這一代人是50年代出生的,就是一次巨大的嬰兒潮。那時候,每個家庭都是四五個孩子。我家就是4個孩子。現在這一代人都進入了退休年齡,只到銀行領取退休金,不再創造產值了,我們這代人完全受制於計畫生育,只能生一個,生兩個孩子就開除,就沒有飯吃。全國都是如此。所以等於是一個職工養活兩個拿退休金的人。當然情況還沒有這樣嚴重,但是一個職工大概也要供養1.5個人。負擔很沈重。所以,各地方的養老金都是入不敷出,出現了財政赤字。只有上海還有盈餘。

這是共產黨的最大失策。是鄧小平的最大失策。這個難題比恆大倒閉要難多了。可能會直接導致共產黨的垮臺。不是躺平了,是根本就沒有人了。打仗要死人,最需要人,共產黨設計計畫生育的時候根本就沒想到以後要打仗的事情,所以現在習近平也絕對沒辦法打仗——沒有人。部隊要是上前線,士兵一定先接到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6個電話:別往上衝啊,死了你,我們6個人就都沒有指望了。接到這樣的電話,但凡有一點智商,也不會為共產黨賣命了。所以一定會兵敗如山倒!

共產黨第二個紅利就是地皮紅利。拿北京來說,1980年之前,工廠特別多。我們上中小學的時候,地理課本就告訴我們:國民黨時期,北京是消費型城市,現在共產黨搞生產型城市,從鋼鐵到手錶電視機全搞。城區也都是平房。但是1997年之後,把絕大部分工廠關閉了,遷出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更是斬草除根。胡同和平房也幾乎拆光了。蓋樓房,賣賣賣。政府和高官及其子弟掙了無數的錢。中國一下子就成了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中國的腐敗分子比美國人還有錢!這就是吃土地紅利的結果。

地皮賣得很貴,政府的收入大增,所以公務員的工資長得特別快,特別高。政府的大樓也特別豪華,法院的大樓也特別豪華。我來到美國之後,我發現美國的大樓比不上中國的豪華特別是北京的豪華。

地皮只能賣一次。但是還能挖潛力。因為中國1997年才開始房改,剛開始的幾年很多人包括不少知識份子都沒有法制觀念,都去農村買小產權的房子,便宜,空氣好,面積大,住起來非常舒服。但是15年之後災難就臨頭了。因為交通發達了,過去是郊區,現在就成了城邊上。因為上次政府也沒有正式賣過這些地皮,至少沒有通過規劃局賣過,所以現在沒錢了,就要再賣一回。所以就強拆。即使反抗,但是共產黨也不怕,也會維穩,也會出動警察鎮壓。最終,還是共產黨佔了上風,買房子的只能是吃虧,受損失。

政府有錢的時候,買下了一些崗位分配給城市戶口的下崗工人,使他們掙到的錢比自己找的工作多。還有經濟適用房,等等。對經濟是有刺激作用的。現在政府沒錢了,就會收緊財政支出。老百姓的收入就會減少,支出反而會增加。

因為之前與西方國家關係還可以,進出口都不少,失地的農民進了工廠,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出口了大量的工業品。進口的農產品又直接提高了中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所以過去中國人一般60多歲就死了,主要是營養不良,因此抵抗力差。但是現在糖尿病、心臟病、血壓高,脂肪肝這些富貴病越來越多,中國人的壽命也提高到了70多歲。儘管富營養病多了,但是人們的抵抗力還是強了,所以壽命還是長了。但是習近平上臺後老是跟西方國家干仗,再加上2019年以來的疫情,中國的進出口情況就迅速惡化了。外匯迅速減少。中國老百姓的收入迅速減少。就無法支撐很高的生活費,特別是很高的房價了,就必然會導致房地產垮掉。無數房地產公司都會走上恆大的不歸路。

中國的資源相對不足,所以現在的經濟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賴進出口。對外關係緊張,必然導致進出口下降,老百姓的收入必然下降。再加上人口紅利完全消失,需要供養的老人卻是越來越多,所以中國人的生活水平必然會下降。這個過程至少是30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