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倒闭与中国人生活水平的30年下降(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9-28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于 2021 年 9 月 17 日拍摄的航拍照片显示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在中国东部江苏省淮安的住宅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16:9)
(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最近,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的事情牵动了亿万人的神经。因为负债2万亿元人民币的恒大如果倒闭,可能会牵连中国的房地产业,影响无数人的生活。对此我发表一下我的看法。

习近平现在估计要丢卒保车,让恒大破产,倒闭。那些因此受到经济上的巨大损失的老百姓就活该了,因为以往中国共产党和警方、法院都是这样一个路数:这是你与企业的经济纠纷,警方不能立案,不是刑事案件;可以走司法程序,打官司告它。

但是他没有钱了,再起诉又有什么用?而且,法院是按照标的收取诉讼费的。假设你想让对方赔你200万元,法院就先收你几万元的诉讼费。不管你的官司赢不赢,能不能拿到钱。中国的法院系统很赚钱,法官的收入特别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样挣钱。2016年我打过一次官司,交了6000多元诉讼费,还是简易程序,只收取了一半,被告说我父亲是戴笠手下的军统特务,侵犯名誉权,我父亲郭笃民要真是特务,早就直接枪毙了,犯不上1958年再给他打成右派。但是法院判我输了。如果我再上诉,法院再让我补缴1万元,按照非简易程序收取。我没再上诉。

恒大倒闭的话,那些买了恒大楼盘的人,给恒大盖房子的建筑公司就会受损失,公司甚至可能倒闭。政府也不会管,这样就会影响房地产市场。谁还敢买房子?何况现在房地产市场本来就很低迷。

中国的房地产占中国经济的30%,它是龙头行业,它如果不景气,相关的许多产业也会进入衰退,从业者会失业,中国的经济会受拖累,失业者多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肯定会下降。许多中国老百姓不愿意相信。觉得中国共产党不可能让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下降。这就错了。中国共产党是不愿意这样,这样的结果就是证明了自己不伟大,不光荣,不正确。习近平为什么今年那么着急宣布中国进入了小康社会,老百姓全面脱贫?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伟大,这样才可以连任,像毛泽东一样,一直干到死。古巴的卡斯特罗90来岁才死,金日成家族已经统治了80年,三代人了。这都是习近平非常羡慕的,要效法的。但是,客观情况却必然会是相反的,老百姓一定要过苦日子,生活一定会比现在下降很多。

共产党有两个红利

一个是人口红利,按照起码的逻辑,一对夫妻生两个孩子,全社会的人口不增不减,这是起码的。必要的。但是共产党非要搞计划生育,只允许生一个孩子,等于在二三十年内取消了一半的支出,这笔钱无形中多了出来,两个人的钱一个人花,当然生活水平就高了。所以中国的消费迅速升级换代,住大房子,开家庭轿车,海外旅游。孩子从幼儿园就高档化,一直到大学。找工作结婚都要高档化。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也是全世界第一。这都是因为两个人的钱一个人花了。

但是,二三十年之后,就出现了问题的另一个方面,一个人要养活两个人。甚至是两个人要养活4个人。像我们这一代人是50年代出生的,就是一次巨大的婴儿潮。那时候,每个家庭都是四五个孩子。我家就是4个孩子。现在这一代人都进入了退休年龄,只到银行领取退休金,不再创造产值了,我们这代人完全受制于计划生育,只能生一个,生两个孩子就开除,就没有饭吃。全国都是如此。所以等于是一个职工养活两个拿退休金的人。当然情况还没有这样严重,但是一个职工大概也要供养1.5个人。负担很沉重。所以,各地方的养老金都是入不敷出,出现了财政赤字。只有上海还有盈余。

这是共产党的最大失策。是邓小平的最大失策。这个难题比恒大倒闭要难多了。可能会直接导致共产党的垮台。不是躺平了,是根本就没有人了。打仗要死人,最需要人,共产党设计计划生育的时候根本就没想到以后要打仗的事情,所以现在习近平也绝对没办法打仗——没有人。部队要是上前线,士兵一定先接到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6个电话:别往上冲啊,死了你,我们6个人就都没有指望了。接到这样的电话,但凡有一点智商,也不会为共产党卖命了。所以一定会兵败如山倒!

共产党第二个红利就是地皮红利。拿北京来说,1980年之前,工厂特别多。我们上中小学的时候,地理课本就告诉我们:国民党时期,北京是消费型城市,现在共产党搞生产型城市,从钢铁到手表电视机全搞。城区也都是平房。但是1997年之后,把绝大部分工厂关闭了,迁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斩草除根。胡同和平房也几乎拆光了。盖楼房,卖卖卖。政府和高官及其子弟挣了无数的钱。中国一下子就成了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中国的腐败分子比美国人还有钱!这就是吃土地红利的结果。

地皮卖得很贵,政府的收入大增,所以公务员的工资长得特别快,特别高。政府的大楼也特别豪华,法院的大楼也特别豪华。我来到美国之后,我发现美国的大楼比不上中国的豪华特别是北京的豪华。

地皮只能卖一次。但是还能挖潜力。因为中国1997年才开始房改,刚开始的几年很多人包括不少知识分子都没有法制观念,都去农村买小产权的房子,便宜,空气好,面积大,住起来非常舒服。但是15年之后灾难就临头了。因为交通发达了,过去是郊区,现在就成了城边上。因为上次政府也没有正式卖过这些地皮,至少没有通过规划局卖过,所以现在没钱了,就要再卖一回。所以就强拆。即使反抗,但是共产党也不怕,也会维稳,也会出动警察镇压。最终,还是共产党占了上风,买房子的只能是吃亏,受损失。

政府有钱的时候,买下了一些岗位分配给城市户口的下岗工人,使他们挣到的钱比自己找的工作多。还有经济适用房,等等。对经济是有刺激作用的。现在政府没钱了,就会收紧财政支出。老百姓的收入就会减少,支出反而会增加。

因为之前与西方国家关系还可以,进出口都不少,失地的农民进了工厂,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出口了大量的工业品。进口的农产品又直接提高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所以过去中国人一般60多岁就死了,主要是营养不良,因此抵抗力差。但是现在糖尿病、心脏病、血压高,脂肪肝这些富贵病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寿命也提高到了70多岁。尽管富营养病多了,但是人们的抵抗力还是强了,所以寿命还是长了。但是习近平上台后老是跟西方国家干仗,再加上2019年以来的疫情,中国的进出口情况就迅速恶化了。外汇迅速减少。中国老百姓的收入迅速减少。就无法支撑很高的生活费,特别是很高的房价了,就必然会导致房地产垮掉。无数房地产公司都会走上恒大的不归路。

中国的资源相对不足,所以现在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进出口。对外关系紧张,必然导致进出口下降,老百姓的收入必然下降。再加上人口红利完全消失,需要供养的老人却是越来越多,所以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必然会下降。这个过程至少是30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