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稱電力短缺是國家安全問題(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13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2018年3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9月份以來全國21個省出現了拉閘限電的現象,中國經濟受到衝擊,民生受到極大影響,負責此事的中國發改委已經成為這次限電風暴的核心。10月9日李克強支持召開國家能源委員會會議,提出了能源安全關係到國家安全問題的觀點,並指出減排必須全國一盤棋,不搶跑,直接打臉發改委

電力短缺是國家安全問題

在10月9日的會議上,李克強講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能源安全關係到國家安全。李克強指出,「供給短缺是最大的能源不安全,因為發展是解決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必須要有能源。」

去年12月,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提出中國要在2030年碳達峰,2060年實現碳中和。在副總理韓正的領導下,這個減排目標由發改委具體實施。

然而代表中共最高治理水平的發改委,卻捅出了全國限電和原材料價格暴漲的兩大簍子。

脫碳目標急功近利

接下來李克強提醒說,碳達峰、碳中和不能一蹴而就,「要科學有序推進實現雙碳目標,必須付出長期艱苦卓絕的努力。」

李克強還責成主管減排的官員(韓正)做出合理規劃,「結合近期應對電力煤炭供需矛盾的情況深入測算論證,研究提出碳達峰分步驟的時間,線路圖。」

李克強最後強調說,「各地各有關方面要堅持先立後破,全國一盤棋,不搶跑。」而在實際的脫碳操作中,發改委的能耗雙控力度是相當的大,後果是全國沒電用。

雖然李克強把這個責任推到地方政府並表示,「從實際出發,糾正地方當局的一刀切限電,限產,或者運動減碳」,但韓正和發改委,也都看到了停電的事實:導致廣東、江蘇這九個省搞一刀切限電的原因,就是沒有達到發改委的能耗雙控目標。8月17日發改委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國各省的能耗雙控目標晴雨表,其中廣東、江蘇九個省不達標。

發改委吹煤炭供應包底長約 

10月11日發改委聲稱,煤礦和電廠簽訂的包底長約效果不錯,已經在解決限電的問題了。然而打臉的事情又來了,遼寧工信廳11日當天,就發布了嚴重缺電的二級橙色預警,這是該省在兩週內的第5次橙色預警。當天遼寧省最大電力缺口774萬千瓦,從當天早上6點鐘開始,全省分8個時段拉閘限電,停電時間短則1小時長到3小時。

一方面限電,一方面原材料價格暴漲,導致了中國工業黑暗的9月份;到了深秋的10月,還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亮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