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平民 俄軍殺人炸彈被曝光(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4日,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郊區小鎮布查(Bucha),來自法國國家犯罪研究所(IRCGN)的法國調查人員和法醫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檢查從布查和周邊地區屍體坑裡發現的數十具平民屍體。
2022年4月14日,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郊區小鎮布查(Bucha),來自法國國家犯罪研究所(IRCGN)的法國調查人員和法醫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檢查從布查和周邊地區屍體坑裡發現的數十具平民屍體。(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戰爭罪是對戰爭法的違反。戰爭法是1899年和1907年海牙公約確立並由1949年日內瓦公約進一步定義的國際法的組成部分,包括故意殺害戰俘和平民、酷刑和使用非法武器。烏克蘭檢察官調查俄羅斯及其總統普京涉嫌犯下的戰爭罪已經進行了數週,俄軍使用非制導炸彈,主要是FAB-250金屬飛鏢彈集束炸彈導致數百名平民死亡,是調查中的一大類。

FAB-250

FAB-250,是俄羅斯人對基輔州的烏克蘭城鎮,使用最多的炸彈之一,在布查(Bucha)、霍斯托梅爾(Hostomel)和博羅江卡(Borodyanka),都有發現。調查人員稱,在基輔北部的城鎮,至少有8座建築物,被這些威力強大的非制導炸彈摧毀,造成數百人死亡。FAB-250是一種非常不準確的空投炸彈,主要被前蘇聯用於阿富汗戰爭,以及俄羅斯在敘利亞的戰爭。

FAB-250摧毀的博羅江卡建築物的破壞程度,與敘利亞的阿勒頗被夷為平地的建築物非常相似。FAB-250本來是用於打擊水面的軍事防禦工事,從轟炸機上自由投下。儘管俄羅斯聲稱是在摧毀軍事目標,但《衛報》在訪問布查、霍斯托梅爾和博羅江卡期間,收集了證據,並由武器專家獨立核實,表明這些炸彈,被投在住宅建築和民用基礎設施上。

一戰中的金屬飛鏢彈

病理學家和驗屍官對基輔以北地區亂葬坑屍體進行屍檢,發現了嵌入人們頭部和胸部的微小金屬箭頭。獨立武器專家證實,它們是金屬飛鏢彈,一戰期間,它們被從飛機上投下,攻擊步兵並刺穿他們的頭盔。

這些小型金屬飛鏢,包含在俄羅斯在布查和伊爾平鎮發射的一種野戰炮彈中。每個炮彈最多可包含8,000個飛鏢,飛鏢通常長3-4厘米,爆炸後能四散到300米乘100米的範圍內。

在擊中受害者的身體時,飛鏢失去剛性並彎曲成一個鉤子,飛鏢後部經常脫落,造成第二次創傷。儘管人權組織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求禁止使用金屬飛鏢彈,但國際法並未禁止這些彈藥。然而,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使用不精確的致命武器是違反人道法的。

《衛報》還在伊爾平(Irpin)發現了這類武器,幾名居民說飛鏢被釘在了他們的車上。

集束炸彈

非營利性在線新聞機構貝靈貓(Bellingcat)致力於戰爭犯罪調查,它審查了《衛報》收集的一些圖片並確認,俄軍使用過集束炸彈轟炸平民。

4月初,俄羅斯從基輔地區撤軍後,在汽車、街道和民用建築的殘骸中以及屍體中,人們發現了集束彈藥的證據,也就是能發射數十枚小型彈藥的炸彈。根據2008年一項名為《集束彈藥公約》的條約,100多個國家(但不是美國、俄羅斯或烏克蘭),禁止這些武器在沒有軍事人員和軍事基礎設施的地區投放。然而,俄羅斯一再否認以平民為目標,並表示烏克蘭對戰爭罪的指控是捏造的。

布查和博羅揚卡的數十輛汽車殘骸顯示了俄軍使用的集束炸彈的子彈藥造成的特徵孔。在博羅江卡,檢察官花了幾天時間挖掘數十名遇難者,因為據當局稱,其中許多人是被集束炸彈炸死的。

烏克蘭其它地區,也廣泛報導了俄軍使用集束炸彈。在霍斯托梅爾,兩匹馬的屍體上清晰地顯示出子母彈的痕跡。

基輔以北地區的驗屍官向《衛報》證實,他們在該地區挖出的屍體中發現了集束彈藥碎片。驗屍官正在對調查結果進行分類,並將向海牙報告,俄羅斯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確定對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