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很孝敬俄爹!臺海將開戰?美陸軍部長:將打擊中共

發表:2021-10-16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摘要

1、現代版漢奸!中共軍艦到海參崴與俄演習

2、與「警虎」關係密切!上海公安女局長被捕

3、「准戰爭」布局開始?中共不知厄運已到!

4、與正面對決中共 美國將重返人權理事會

5、美陸軍部長:必要時將打擊中共國

 

1、現代版漢奸!中共軍艦到海參崴與俄演習

新華社10月14日報導稱,中俄海軍聯合演習開幕式,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海域舉行。時事評論員沈舟撰文指出,中共已向俄羅斯割讓了海參崴和烏蘇裡灣,現在還要幫助俄羅斯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簡直就是現代版的漢奸。而且,中共不敢使用演習地點的中文名即海參崴或烏蘇裡灣,卻用彼得大帝灣代之,表明中共也知道不是什麼光彩事,因此極力試圖掩蓋。

文章說,美軍聯合了多國海軍對抗中共,中共為擺脫孤立,連忙拉著俄羅斯軍演。俄羅斯顯然更願坐山觀虎鬥,海軍沒有南下的意願,中共軍艦只好離開領海北上,趕赴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所在地海參崴和烏蘇裡灣,俄羅斯稱之為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彼得大帝灣。

綜合多方信息看到,中共這次派出了最新、最大的水面戰鬥艦,俄羅斯卻只派出噸位較小的軍艦,也沒看到潛艇,俄軍似乎在勉強湊數。

前蘇聯解體後,江澤民與俄羅斯簽訂邊界協定,主動放棄100多萬平方公里被俄國搶佔的領土,包括海參崴內的烏蘇里江以東的4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相當於10個臺灣,等於承認了以往所有不平等條約。東北地區從此失去圖們江的出海口。

俄羅斯將三面臨海的海參崴建成在遠東的最大城市和重要軍事基地,以及其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和近海運輸中心。

沈舟說,為應對中共的威脅,日本韓國都在加大軍費支出打造戰艦、潛艇等軍事裝備,中共引發的軍備競賽正在周邊樹立一個個強敵。一旦中共被削弱,或冒險開戰失利,中共為自保恐怕還會割讓土地,不知又會丟掉多少個臺灣,又會幹出多少喪權辱國的醜事。

 

2、與「警虎」關係密切!上海公安女局長被捕

近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又掀起一波震盪,10月14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唐麗娜以涉嫌「受賄罪」被逮捕。外界認為,唐麗娜是極為少見的落馬女性公安局長。

唐麗娜,1962年11月生,江蘇射陽人,長期在上海公安系統任職,曾任上海市公安局指揮部副科長、研究室科長、政治部科長、副處長。

唐麗娜今年5月28日落馬,8月25日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雙開。

中共官方通報稱,唐麗娜長期大肆收受禮金,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大搞權錢交易,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為他人在工程承攬、案件辦理等事項上提供幫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上海市奉賢區原副區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唐麗娜8月25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她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59歲的她等不到退休,將面臨法律的制裁。

外界關注到,唐麗娜在任內目睹了其上司龔道安的履新、落馬、被捕。

龔道安2018年1月,履新上海市副市長。2020年8月,落馬被查。2021年2月1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布開除龔道安黨籍和公職。今年9月16日,龔道安受賄案在河北省唐山開庭審理。他被控受賄超7343萬人民幣。

另外,唐麗娜落馬近兩個月後,7月19日,她的老搭檔,已退休9個月的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益仁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也被查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龔道安、唐麗娜、唐益仁均因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分別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3、「準戰爭」布局開始?中共不知厄運已到!

近期中國軍機大量侵擾臺灣,引發國際關注。臺方對中共的行動進行相對應處,並判斷中方此舉主要與美、英、日、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等六國在臺灣東南側舉行聯合軍演有關。

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4日出席上市櫃公司協會「東方領袖講座」時表示,中共軍機從1日至4日的襲擾架次與種類,跟過去完全不同,似乎是布局的型態和演練,許多專家都認為是「達到準戰爭狀態的布局」。

對於中共到底用意何在,邱太三分析稱,當時除了正值中國「十一」,以及兩岸情勢因素外,美國當時在臺灣東南側,進行六國聯合軍演,顯然中共的行動是有針對性的。

邱太三還透露,當時其實已有兩架美國軍機,飛行進入可發射導彈攻擊共軍港口的射程內,共軍卻未在第一時間發現,對中共來講更茲事體大。

邱太三也提醒,從整體國際情勢來看,歐盟逐漸將印太納入全盤考量,中共則持續在南海擴張,包括移民、部署軍事設施和制定海警法等。他說,就臺方而言,軍機艦從未逾越海峽中線或識別區,也會持續關注情勢並應處。

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表示,邱太三的個人論述,他不會去置評,而國軍每天都在備戰、準備作戰。國軍對敵情掌握都很清楚,但對外不做論述,對岸既然會有這種動作,國軍會研判分析。

另外,臺灣資深媒體人、軍事評論員亓樂義先生指出,如果中共發動台海戰爭,將引發西方的經濟制裁,這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團所顧忌的。因為現在中共紅二代、官二代這批人都是既得利益集團,他們在美國都有資產,如果台海有戰爭的話,不排除美國可能對中共進行反制,所以他們不希望有戰爭。

 

4、正面對決中共 美國將重返人權理事會

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14日投票選出了18個新成員。其中包括退出人權理事會3年半的美國。

在由193個成員國組成的大會無記名投票中,美國獲得168票,將於2022年1月1日開始為期三年的任期。

報導稱,2018年6月,川普政府以「對以色列存在偏見」、「無法有效保護人權」,以及放任中共、巴基斯坦、俄羅斯這些人權記錄很差的國家搗亂為由,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

與此同時,中共則趁機在人權理事會上下活動,不斷強調古巴、白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等嚴重的侵權行為,其目的是掩蓋中共本身的罪行--在香港、新疆和西藏的鎮壓,同時反擊西方國家違反人權。

不過,這次拜登口口聲聲「美國回來了」,在重新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一象徵性時刻,隸屬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也將針對「香港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狀況」舉行聽證會。

日內瓦智庫「環球人權團體」執行董事李蒙(Marc Limon)表示,在美國缺席期間,一些發展中國家「向中國(中共)靠攏」。如果美國不及時回歸,這種狀況將會更加惡化。

李蒙說,「很多國家都受夠了」,不想見到人權理事會被政治強權所把持。而自從美國今年初以觀察員身份重回人權理事會以來,「美國基本上只聚焦一件事,那就是中國(中共)」。

外界認為,美國越來越意識到,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只是美國全面應對中共挑戰和威脅的環節之一。美國勢必將與中共進行「正面對決」。

 

5、美陸軍部長:必要時將打擊中共國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本週在美國陸軍協會2021年年會上表示,中共是自冷戰以來最強大的挑戰者,也是美國的首要威脅,美國陸軍正在分析其部隊結構、基礎設施、現代化項目和戰備情況,以研究如何集中資源在必要時打擊中共國。

沃姆斯說美軍必須快速轉型,以應對來自中共咄咄逼人的挑戰。她表示,當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執行反恐任務時,中俄實現了軍事現代化,增強了在太空、網路和假情報方面的能力。

她也提醒,若未來與任何國家發生衝突,美軍不能再花費幾個月向海外派遣部隊,甚至不能再依靠空中優勢進行空襲。而且,美國本土也可能面臨襲擊。

美國陸軍已確定6個現代化優先事項,分別是遠程精準火力、未來垂直升降系統、航空和導彈防禦以及網路技術、新一代戰車和士兵殺傷力系統。部長還強調,「在未來的戰場上,數據和軟體將與彈藥一樣重要。」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稍早發布的《2021中國戰略軍力》報告指出,20年來,中共大力發展軍力,在西太平洋裝備大量各種射程的彈道導彈,擁有2艘航母、6艘兩棲攻擊艦、46艘多功能戰艦和48艘潛艇,影響範圍擴展到第一島鏈以外。並預測到2025年,中共在該地區將擁有4艘航母,8艘兩棲攻擊艦,66艘多功能戰艦,還有新研發的超音速導彈、新型潛艇、戰艦和戰鬥機,防禦範圍直指太平洋腹地。臺灣國防部報告也稱,到2025年共軍將具備全面攻臺的能力。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