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韓國晶元廠將在中國出現 瞭解背後政治(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18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對高端晶元極度渴求。
中共當局對高端晶元極度渴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為了回應中國對技術自給自足的追求,一個新的中韓半導體製造聯合體的發展已經開始。中韓集成電路工業園,正在由無錫市政府和存儲晶元製造商SK海力士共同發展。在反共的韓國保守派政府大概率獲勝的情況下,有關公司希望在韓國保守派政府可能的明年上臺設障之前,加快項目的進度。

韓國的大型晶元廠

作為中共政府推動成熟自足的半導體供應鏈的一部分,江蘇省無錫市和韓國存儲晶元公司SK海力士合作,創建了中韓集成電路產業園。《南華早報》報導,無錫市政府10月7日表示,新工業園的建設已經開始,一期投資20億元人民幣。在未來幾年裡,位於距離上海130公里的無錫市將成為19個新的半導體相關項目的所在地,總投資達47億美元。

先導智能 (Wuxi Lead Intelligent)這家從事自動化設備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的公司,已經投資100億元,建立了專注於集成電路(IC)和新能源設備的先進位造研究機構,該項目也包括在中韓合作的整體項目中。

自2006年以來,SK海力士一直在無錫運營著一個全資晶元製造單位。2019年4月,該公司完成了對其動態隨機存取的存儲器晶元廠的擴建。

未來的選舉

韓國大選明年3月舉行,幾位候選人的外交政策不僅是韓國公眾最關注的問題,企業也在瞭解未來的可能性。這就是為什麼那些曾押注中國並利用文在寅進步派的軟立場,來增加對中國投資的公司,正在努力加速完成在中國的項目。否則保守派上臺後,很有可能阻礙並懲罰他們的商業利益。

韓國反共情緒高漲

《外交官》(the Diplomat)網站引述的一項9月份的民意調查顯示,韓國公眾對鄰國的印象發生了重大轉變,這可能會影響未來總統的外交政策。根據Hankook Research和韓國在線出版物SisaIn進行的民意調查,韓國人民對中國的評價最低。

在0到100分的範圍內,參與者被要求對中國、日本、朝鮮和美國這4個國家的好感度進行評分。中國的平均分數最低,為26.4分,而美國得分最高,為57.3分。並且58.1%的參與者聲稱中國是「壞」的,只有4.5%的人選擇了「好」。

年輕的韓國反共一代

韓國民眾正在發生變化,韓國的年輕人正在抗議韓國的「86一代」,也就是1980年代上大學,1960年代出生的這一代。今年6月11日,保守派國民力量黨黨魁的選舉中,36歲創新企業家李俊錫 (Lee Jun-seok)擊敗了前大韓民國國會議員羅卿瑗 (Na Kyung-won),這位「86一代」四屆立法者。

李俊錫代表了韓國年輕一代及其強烈的反華情緒。這位韓國最大反對黨領袖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他的千禧一代同胞,將回擊中國的「殘酷行為」,這表明如果他的政治團體在大選中獲勝,將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雖然這些親中國的公司可能會試圖加快與中共的合作,但隨著世界倒共局勢的發展,他們的財富很快就會蒸發,最有可能上臺的韓國保守派也不會讓他們的公司不那麼脆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