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羅昌平-敢於真實報導三峽工程的媒體人(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0-2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16/p2755821a198235465-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29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中共海南省檢察院10月22日通告,中國媒體人羅昌平被中共當局定為發表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言論,由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提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因言獲罪的羅昌平是怎樣的一個媒體人?旅居德國著名水利工程學專家、心系三峽工程的王維洛博士在採訪中講述了他對羅昌平這位媒體人的瞭解。

羅昌平-敢於質疑三峽工程的媒體人

據悉,資深媒體人羅昌平2013年的時候,寫過一篇關於三峽工程安全問題的長篇文章。王維洛在採訪中指出,羅昌平是他知道的是一個敢於對三峽工程提出不同意見的、中國鮮有的媒體人。「所以我當時就記得很清楚羅昌平這個人,我而且也準備把他寫入《三峽工程的那些人》的這本書裡。所以,我知道羅昌平,就是對三峽工程有不同意見的這麼一個記者。

羅昌平,2013年的時候,他寫過一篇文章,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發的關於三峽樞紐安全保衛條例。他就指出了,按照李克強的命令,中共中央國務院為保衛三峽工程,建立了一個從中央到地方的海陸空立體的這麼個四級防衛體系。總參謀部調一個團的兵力去保衛三峽大壩的安全。這一個團包括了四組地對空導彈,一大堆陸軍的直升飛機,八艘巡邏快艇,二十四支快速反應中隊,一共四千六百個人,這裡還不包括佈置在三峽大壩周圍的兩個空軍師,和從蘇聯引進的反坦克系統。

大家都知道,在三峽工程上馬之前和上馬之後,中共政府都是宣傳三峽大壩是如此的堅固,是銅牆鐵壁,原子彈炸不了,北約的常規武器也炸不了的。如果是核彈頭在三峽大壩上,最多炸小小的坑兒就沒事了。既然三峽大壩如此堅固,你為什麼還要派這麼多的兵力去保護三峽大壩?這就是羅昌平所提出的一個問題。」

李克強的陸海空保衛三峽條例針對誰?

王維洛進一步指出,李克強頒布的三峽大壩的保衛條例,就凸顯出三峽工程的一個隱患。「因為三峽工程是很薄弱的,如果你不怕導彈,也不怕原子彈,也不怕常規武器,那你現在就怕什麼呢?怕孤狼

羅昌平在他的報導文章裡,首先指出了三峽工程上馬之後,重慶庫區的移民貧困問題。他說三峽工程的重慶庫區的貧富差別,是中國最嚴重的地區。他沒有講貧富差距就會製造出楊佳、張扣扣這樣的孤狼,他沒有說。但是你從文章裡,就可以讀出他就是這麼一個意思。

第二個,他講了三峽水庫的泥沙淤積問題和水位問題。第三個,是三峽工程的生態環境保護問題,第四個是三峽工程的地質災害問題,最後講了三峽大壩的命運問題。為了避免國內的一些人對他的指責,羅昌平在文章前面就很巧妙的說這裡引用維基百科的報導,有這麼這麼寫。其實都是他自己寫的,這些問題也在維基百科裡面都有論述到。「

福建「莆田刀客」與三峽「孤狼」產生的社會原因

據悉,最近一段時間,中國福建莆田村民歐金中因建房糾紛演變成命案的事件,在海內外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網上的輿論幾乎一邊倒的同情歐金中的遭遇,很多網民把歐金中稱為「莆田刀客」。王維洛博士講述了三峽移民中的一個真實故事來說明瞭為什麼在中國社會,會發生這種有悖常理的悲劇。根據王維洛博士的解讀,其實羅昌平在他當年的報導中也隱喻了發生這種社會問題的根源。「為什麼三峽庫區貧困問題會對三峽工程造成這麼嚴重的威脅?我們這裡講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在中國的媒體裡面很少有報導。在香港出版的一本書裡,叫《三峽輓歌》,裡面有比較詳細的報導。

1998年的時候,三峽庫區巫山縣的一個很年輕的縣長叫蔡軍。他在家裡被一個蒙著面的人用手槍打死。蔡軍當時是作為三峽庫區的一個政治新星,認為他前途很光明,這個人對於三峽移民啊什麼的手段很有力。這個縣長被打死的這個消息一下子就傳遍了巫山縣,也傳遍了整個三峽庫區。大家都感到很震驚。兩天之後,巫山縣公安局的一名巡警,叫田特捷,他有配槍的,他就被召喚去詢問了。為什麼呢?因為用的是他所佩戴的槍打死的蔡軍,就很容易從他的子彈找到這支槍,就找到持槍的主人。

巫山縣的警察打死了縣長。當他被審訊的時候,他對蔡軍殺掉的這個事情,他供認不諱。但是對於他殺人的動機,和他是不是有合夥人,或者是有指使人這個,他一句也不說,至今為止,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殺害他。你要想,一個人在中共的刑法下,不交代這些東西,他要承受多少的刑罰。按照中國的法律,半年之後,他很快的就被執行了槍決。

在他被就審訊和執行槍決的半年時間裏,巫山縣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巫山縣的兩千個居民,他們就集體署名了一封公開信,遞交到重慶市最高人民法院,要求最高法院網開一面,就是不要殺掉田特捷這個巡警,說他是一個好的巡警。他們的公開信裡面說了,我們這兩千個人代表了巫山縣五十八萬居民,要求法院網開一面。那是怎麼樣的一股民心所在?巫山縣的人都站在殺縣長的凶手的這一邊,這是老百姓。巫山縣老幹部局的部分共產黨員和老幹部,集體給中央政法委寫信,要求中央政法委重新考慮對這個案件的處置。他們說蔡軍就是一個大的貪污犯,由於蔡軍的貪污引起了巫山縣人的公憤,所以才有田特捷殺蔡軍的事情。

但是當時的中央政府,特別是李鵬,他所想的就是要怎麼樣盡快的把三峽工程移民他們的問題給壓下去,用暴力把他們的反抗給壓下去。他們根本就不理睬這些巫山縣人民的和巫山縣共產黨裡的老幹部的呼聲,就把田特捷給槍決了。

共產黨就是很怕像田特捷這樣的這個孤狼。田特捷的這種行為就和現在的福建莆田的案件,幾乎是一樣的,就說老百姓民心都在殺人犯這一邊,而不是這個政府、在受害者這一邊,就已經顛倒過來了。這社會沒有公理,所以老百姓他就站在了殺人的這一邊。因為殺人的這個人,他真的受到了社會不公正的待遇,他才會採取這種鋌而走險的方法。

所以三峽工程並不是一個銅牆鐵壁什麼東西的,它真的是很怕這些孤狼們採取一個極端的行動。所以李克強才在萬不得已的時候,公布了這個保衛條例。保衛條例已經規定,三峽庫區就三峽大壩的上空,不許放風箏,不許放無人機,不許放航天模型。如果風箏能造成影響的話,那這個三峽就是一個很不安全的一個東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