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二公主」姚安娜又翻車了(組圖)

發表:2021-11-12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安娜
姚安娜(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微博)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姚安娜是誰?

姚安娜,今年年初宣布進軍娛樂圈的一個女藝人,同時她也任正非的小女兒,孟晚舟的妹妹,人稱「華為二公主」。

而最近,這位「華為二公主」姚安娜,上熱搜了。

她上熱搜的原因,是華為成功註冊了「姚安娜」這個商標:

華為註冊姚安娜商標

從這個熱搜中我們能看到,在這條報導中,有1152萬人看過,22.9萬人點讚,8300條留言。然而在這些留言中我發現,在這些被頂得最高的留言中,竟然幾乎沒有一條留言是支持姚安娜的:

姚安娜上熱搜

姚安娜上熱搜

僅僅就是華為替姚安娜註冊了一個商標而已,為什麼一堆人一窩蜂地跑來罵她呢?為什麼姚安娜如此不被大眾接受呢?為什麼姚安娜一出現,就翻車翻得如此嚴重呢?

這讓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為了弄清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看了一部姚安娜出道時公司給她拍的一部記錄片,看完之後我發現,裡面的一個原因,應該就是姚安娜不被大眾認可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這個原因,就是姚安娜在這部記錄片中,一直在標榜自己「很努力」。

在這部記錄片中,姚安娜非常頻繁地提到了自己的「努力」。

例如在說到自己成功考上哈佛大學時,她就說這是因為自己很努力。

而說到自己出社會後如何應對迷茫的狀態時,她又說我要不斷努力,不斷嘗試,才能找到方向。

而當說到之前跳芭蕾舞時,她又說自己為了達到一個芭蕾動作的標準,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而當說到為何做出進入娛樂圈這個決定時,她又說我會為了這件事,做出很多別人看不到的努力。

努力,似乎就是姚安娜給自己的標籤,但是恰恰是這個標籤,讓人覺得非常奇怪。

那麼這個標籤到底奇怪在哪裡呢?

我們來看看姚安娜出道後,都是由哪些人給她做包裝的。

姚安娜一出道,進入的公司就叫「天浩盛世」,而持有這家公司股份的,就有娛樂圈裡牛氣衝天的「樂華娛樂」的老闆杜華,還有陳凱歌的老婆陳紅。

而姚安娜一進這家公司,就能拿到這家公司的頂級人員配置,例如她的造型師,就是章子怡和黃曉明的御用造型師穆建明;而她的攝影師許闖,則是曾經服務李宇春、王力宏、姚晨、陳坤等明星的頂級攝影師。

如果是一個普通人,想拿到這些資源,需要做出哪些努力呢?

首先,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的話,你得參加藝考。但是去年參加藝考的,就有117萬人。

而即便你成功在117萬人中脫穎而出,藝考順利通過了,可畢業後若你想進入姚安娜的公司,就更是難上加難;就算即便你成功進入姚安娜的公司了,若你想跟包裝姚安娜的這些行業頂級的精英合作,除非你祖墳冒青煙,不然這些行業頂級精英人士可能都不會拿正眼看你一眼。

而且姚安娜出道後不久,她還接到了某品牌汽車的廣告,這種汽車廣告資源,可是不少奮鬥了半輩子的藝人想拿都拿不到的廣告資源。

那麼為什麼這個汽車選擇了姚安娜做他們的代言呢?

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這個汽車一直就和華為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姚安娜上熱搜

一出道,就進入頂級的公司,拿著頂級的包裝資源,接著頂級的廣告資源的姚安娜,一直在記錄片裡標榜自己很努力,一直說自己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才能有今天,這種認知,其實是非常奇怪的。

一畢業就成功甩掉117萬人,拿著千萬人拿不到的資源,別人一輩子都請不到的頂級攝影師、設計師、營銷師一窩蜂地湧上來貼著你且滿臉堆笑地為你服務,你把這稱為「努力」,但在我看來,這其實就是一種對普通人的「降維打擊」。

這種降維打擊式不求突破的「努力」,在某種程度上,其實也是一種赤裸裸的偷懶。但姚安娜不僅沒有意識到這點,且還一直標榜自己很努力——這應該就是姚安娜頻頻翻車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其實目前很多富家子女身上存在的一個問題,不是無禮,也不是高傲,而是這些富家公子和富家公主們長期處在一種「無明」的狀態裡——他們真的認為自己的成功與家庭無關,並認為自己的成功完全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這些富家子女,他們對自己的預估完全沒有明確知覺。

例如前段時間有個考上了斯坦福大學的姑娘,她就一直在自己的自媒體裡教導別人怎麼考上斯坦福,在她的認知裡,她就是認為自己能考上斯坦福大學是因為自己足夠努力的結果:

但是實際上,她之所以能考上斯坦福大學,其實都是她的富豪爸爸用錢在背後進行各種「運作」後才能實現的,而這個小姑娘自己可能都一直被蒙在鼓裡。

在很多富家子女的心裏,他們真的就是認為自己的父母並沒有幫到他們什麼,他們就是一臉陽光的認為努力能得到一切:這就是一些富家子女們典型的「無明狀態」。

現如今很多富家子女的富豪家長們,他們為了自己的子女,做了很多子女們可能都不知情的舉動,這就導致了這些孩子非常輕易的「成功」。

而這種輕易的「成功」,久而久之就會讓這些孩子把「雞湯」當成現實,把「摘桃」當成努力,而他們的這種認知,也許還會讓她的認知與普通社會群眾的認知產生割裂,甚至發生強烈衝突。

這就是為什麼一些富家子女在公共網路上頻頻翻車的原因。

其實很多富家子女的「無明狀態」,是很容易造成階層對立的。

因為這種無明狀態,會讓富家子女們覺得,我獲得如今的地位是我努力奮鬥得來的結果,你們這些人沒資源沒能力,都是因為你們不努力,還愛抱怨,渾身負能量,才導致你們這樣的現狀。

但是那些拼盡全力也無法獲得資源的人會怎麼想呢?他們會認為,你們之所以能獲得資源,其實跟你們的家庭資源有不割分割的關係,但是你們佔有資源還不願意承認,你們不僅壟斷了資源,還壟斷了對「努力」的定義。

認知上相互不理解,誰都說服不了誰,於是對立就這樣產生了。

實際上,富家子女的「無明」之所以被網友群嘲,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富家子女的這種「雞湯認知」不僅把他們輕易獲取的資源變得合理化,而且他們還用這種「雞湯認知」澆滅了普通階層乃至他們後代最後的希望。

這種富家子女的「無明狀態」不僅在結果上碾壓普通人,還在語言上也碾壓普通人,但他們對現狀卻渾然不知,還自以為然,這就是這種「無明」狀態讓網友嗤之以鼻的原因。

其實很多後輩們的這種「無明」狀態,大都是他們被優越環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慣出來的。這些子女們之所以會產生這種狀態,跟他們的家庭引導其實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我認為,一個人敢稱自己「努力」的前提條件,是你必須是在剝離了原生家庭的條件之下,通過自己的雙手為自己掙來了比原生條件多得多的資源,這才叫努力。

而一個人如果通過原生家庭的光環,掙來了比普通人多得多的資源,這不叫努力,這叫「摘桃」——因為這種所謂的「努力」,是摻了很多水分的。

普通人已經很不容易了,他們怎麼可能容忍別人剝奪他們對「努力」的定義呢?

所以,普通人一定會把「努力」的定義權牢牢掌握在他們的手中——他們是不可能讓已經壟斷了財富、地位、資源的人,再把普通人對「努力」的定義也剝奪走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麥傑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