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共官媒公然散佈假新聞抹黑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18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指控台灣介入宏都拉斯大選,中華民國外交部批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指控臺灣網軍介入宏都拉斯大選。中華民國外交部17日表示,環時罔顧新聞從業守則,一再公然散佈假新聞,企圖破壞友邦與臺灣的邦誼。外交部強調,不論何人當選,基於民主原則,臺灣政府都將尊重大選結果,與新政府合作。

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11月底將舉行總統大選,中共官媒《環球時報》17日報導宣稱,網軍干涉宏都拉斯大選,可能與臺灣民進黨當局有關。對此,臺外交部17日回應譴責,《環球時報》罔顧新聞從業守則,一再公然散佈假新聞,企圖破壞友邦與臺灣的邦誼,這種炮製的假訊息,令人不恥。

外交部指出,《環球時報》的操作手法,就是中方近年來對臺灣操作錯假訊息的攻勢模式,相信中共自己最清楚這類手法來自何處,也難怪《環球時報》被美國政府及國際公認為「外國使團」。

外交部批評,中共《環球時報》充其量只是共產黨的傳聲筒,不是真正的媒體。外交部強烈譴責《環球時報》的不實指控及惡意誹謗,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唾棄。

對於宏都拉斯即將進行總統及國會大選,外交部強調,未來不論何人當選,基於民主原則,臺灣政府均將尊重宏國大選結果。臺灣將在長久的友好合作基礎上,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原則,持續與宏國新政府合作,共同推動各項裨益兩國人民福祉及國家發展的利民計畫。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也表示,《環球時報》是國際間聲名狼籍的共產黨傳聲筒,2020年就被美國列為對自由民主有威脅的官方操控媒體,「傳聲筒講的事情能信嗎?」

謝佩芬說,中共對於介入他國選舉最有經驗,根據澳洲研究指出,中共網軍嚴重干預外國選舉,臺灣深受其害,相關劣行舉世皆知,其官媒把中共自己的劣行加諸於他人,令人啼笑皆非,呼籲臺灣媒體不要隨之起舞。

此前,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11月12日至14日率團訪臺,13日葉南德茲總統伉儷等人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引發北京不滿。

隨後《環球時報》13日刊登題為「『金元外交』沒有出路!宏都拉斯總統訪臺,島內網友諷:臺當局準備給多少錢?」的報導,進行污衊抨擊。

臺外交部當時指出,宏都拉斯是中華民國在中美洲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建交80年以來,各項合作計畫成果豐碩,深獲洪國人民及政府肯定。中共政府所屬官方媒體卻公然散佈假新聞,在國際社會公然造假、撒謊。

外交部批評,這種嚴重違反國際新聞守則的做法,也只有中共政府的官方媒體敢這樣習慣性地惡搞硬幹。外交部呼籲各界一起譴責、唾棄這種屬於中共政府的「無良印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