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衛生部長稱「我們基因和性格特別」惹爭議(圖)

發表:2021-11-29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治亞衛生部長葉卡捷琳娜.季卡拉澤
喬治亞衛生部長葉卡捷琳娜.季卡拉澤(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在各國因最新在南非發現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惶惶不安之際,位於中亞的喬治亞似乎並不著急。據外媒報導,近日,喬治亞政府宣布,該國「無論何時康復」的感染Covid-19的患者都將獲得「綠色通行證」。該舉措一經發布,立即引來爭議。被問及為何採取如此這樣的防疫措施時,喬治亞衛生部長11月25日語出驚人,說這「源於我們(喬治亞人)的基因性格」。

近日,喬治亞總理表示,無論喬治亞公民何時從感染Covid-19中康復,他們都將從12月1日開始獲得綠色通行證。

隨後,喬治亞疾控中心負責人表示,政府正在計畫發放國內和國際兩種「綠色通行證」,國內通行證對所有康復的感染過Covid-19患者開放。根據規定,通行證持有者可自由出入餐廳、劇院、酒店等公共場合。

值得一提的是,歐盟國家的通行證只向康復半年以內的感染者發放。因此,喬治亞的這一防疫舉措剛一發布立即引發爭議,有專家和民眾紛紛質疑這樣的防疫措施過於寬鬆。

11月25日,喬治亞衛生部長葉卡捷琳娜.季卡拉澤(Ekaterine Tikaradze)出席記者會。當被問及為何採取如此寬鬆的防疫措施時,季卡拉澤解釋道:「總的來說,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像喬治亞一樣,我們在所有方面都很特別。正因為如此,我們現在有了兩種綠色通行證——這都是源於我們的基因和性格。」

隨後,季卡拉澤補充說,她認為大家不必為此感到驚訝,因為「社會需要適應世界上的重大變化」。她表示:「考慮到疫情下的社會、經濟緊張局勢,讓我們的公民擁有更多靈活性不一定是一個壞決定。」

喬治亞主要在線新聞網站「civil」報導稱,季卡拉澤這樣說是在開玩笑,但這一「基因特別論」還是令輿論嘩然。

也有專家表達了不同意見,喬治亞免疫學家、過敏症專家庫倫別戈夫(Bidzina Kulumbegov)說,他找不到任何其他國家或地區發布無條件Covid-19通行證的先例。作為醫學專家和普通公民,我們要求解釋這一決定的依據。

喬治亞衛生機構28日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3333例。截至目前,喬治亞累計確診近84萬例,死亡超1萬例。與此同時,該國已有994285人完成疫苗接種,佔全國人口27%左右。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