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抵制北京冬奧 北京邀請日本民眾赴新疆旅遊(圖)

作者:高鋒 發表:2021-12-0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新疆天池(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日本政府仍未決定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之際,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館近日突然使出軟功,以「美景、美食、美人」為賣點,邀請日本人到新疆旅遊,感受當地實況。有關的手法在日本引起疑慮和爭議。中國總領事館卻聲稱反應踴躍,至今有幾百人響應報名。有分析相信,北京向日本國民招手,與近日西方抵制北京冬奧的氛圍有關。

來到新疆你可以找到什麼?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提供的答案是「美景、美食、美人」。

總領事館在官方網站登載啟事,說近年來關於新疆的誣蔑和謊言層出不窮,引起了極大的誤解,損害了新疆和中國的形象,正招募日本遊客到新疆旅遊,計畫明年新冠疫情結束後成行。

旅居日本超過三十年的華人相林相信,北京向日本國民招手有更深層的意圖。

相林:「日本是西方國家在亞洲唯一的重要成員國。六四大屠殺之後,西方各國對中共的外交全面凍結。(已故前副總理)錢其琛卸任後在回憶錄說過,1992年時,中國利用日本天皇訪中成功突破西方對中國的外交圍剿。大家(西方各國)要共同抵制冬奧,這時中共想到過去是如何突破的,就是靠日本,因為日本有些左派(人士)是非常親中的,所謂的親中不是親中國老百姓,而是親中共。他們(中方)想利用這幫人,把他們帶到新疆去。」

在日華人:利用日本民眾的嘴替中共解套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國總領事館消息說,自從12月2日發出邀請,至今有超過四百名日本人報名。

相林:「以中共的動員能力找四百個人是沒有問題的,它會給財界和僑界施加壓力。大家關心的是新疆的人權問題,集中營的問題,它卻不說,就跟北韓(朝鮮)一樣,弄個樣板讓你來看,然後讓這幫人回來說新疆好,中共在新疆的統治好。利用他們的嘴替中共解套,就好像利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彭帥是安全的一個道理。這純粹是一場鬧劇。」

中國總領事館強調,日本旅客到訪新疆的整個過程會公開透明,但是不少日本網民都心存疑慮。

相林:「評論排在第一位的,按讚最多的是這麼說,‘參加了之後,電話、郵箱、手機裡面的什麼圖像、信用卡的信息都會被盜錄盜聽,然後他們回到日本之後有可能會被在日本的中共人員監視。」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副研究員侍建宇也相信,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選擇在這個時候發出邀請是基於政治考量。

侍建宇:「美國宣布了外交抵制之後,美國其他盟邦像澳洲(澳大利亞)和日本就可能跟隨。公布這樣的消息(招募日本人到新疆旅遊)一方面是籠絡日本社會,轉移焦點,製造比較開明的形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府早前任命了新的外相林芳正,被認為是親中的日本議員。中國也認為林芳正是瞭解中國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中方釋放友好訊息也可能是幫助這位日本新外相,使得日本輿論不會一面倒反中。」

侍建宇估計,日本會隨美國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杯葛行動,至於具體方式就有待拿捏,不排除在高層官員缺席冬奧的同時,仍然派出使館外交人員以照顧選手為名出席賽事。

就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12月7日表示,日本以國家利益為出發點,將自行決定是否派遣外交代表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原題目:西方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氛圍下 北京邀請日本民眾赴新疆旅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