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否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專家點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08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之後,台灣是否會跟進抵制,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後,臺灣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7日表示,臺灣應積極站出來,以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奧。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表示,政府各相關部會將考量局勢發展後,再做出適當因應。

拜登政府本週一宣布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強調美國不會派任何政府官員參加為期兩週的奧運會,以抗議中國政府侵犯人權。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表示,臺灣有注意到美國政府的相關訊息,也正就相關情勢進行深入瞭解。政府各相關部會將考量各方面的局勢發展後,再做出適當因應。但會保障選手參賽權利,提供選手協助與照顧,是政府的責任。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7日也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對於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理解與尊重;政府目前正就相關情勢進一步瞭解,後續也會有跨部會討論,以做出妥適的因應。」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受訪時質疑,中國是壓迫臺灣國際參與,影響臺灣公平參與國際賽事的國家。如果臺灣參與北京奧運,參與者是否會受到平等對待?

「我們周邊的友好國家,他們為臺灣發聲、為中國共產黨壓迫的人民聲援,我們(臺灣)是主角,應該對國際的聲音有所回應。」曾建元認為,臺灣應該義不容辭地跟進響應美國的外交抵制行列。

民間司法改革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蕭逸民也表示,臺灣應該要有自己的立場。臺灣最重要的考慮應該是政府能否確保這次參加北京冬奧的選手及隨行人員的人身安全,能不能在冬奧期間得到保障。

「在奧運期間選手的人身安全會不會隨便被羈押,或是被逮捕?其他人很難說。在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除了法律逮捕,還可能因言論涉及辱華被出征。如果這些都沒辦法得到保障,要請政府審慎考慮是否參加。」蕭逸民說。

新頭殼報導稱,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7日表示,美國政府的決定,無疑將全球抵制北京冬奧聲浪推到了新高點,作為民主及重視人權的國家,美國政府正面回應了人民對北京冬奧的質疑、以實際行動表達對人權的重視,展現了美國作為民主及人權國家的高度。

時力黨團認為,臺灣身居中國威逼打壓的前線,應該積極站出來、以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奧。

臺灣團結聯盟7日也表示,中國政府侵害人權是現在進行式,美國政府重視的是人民的安全與保障,針對美國這項決定,台聯表示認同,並建請臺灣政府跟進。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臉書發文直言,北京舉辦冬奧,主要目的就是在中共二十大之前宣揚國威,但各國政要若集體缺席,勢必讓中國灰頭土臉,大失顏面,「可謂是搬石頭砸到自己的腳。」

矢板明夫說,現今的北京,民眾對於這種好大喜功、勞民傷財的活動已經越來越厭惡,這次又成為國際社會上的過街老鼠,「2022年的北京奧運會,會不會成為中共政權走向衰亡的里程碑呢?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