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川普拜登兩屆政府防疫對比(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12-1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11日訊】川普(特朗普)任期內最後一年遭遇新冠疫情,折騰了幾乎一年,如今拜登政府執政,防疫也快一年了,兩屆政府防疫對比很有說服力,也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執政方針的真實寫照。

川普的防疫政策名稱叫Operation Warp Speed,翻譯成中文是曲速行動,(匝嘴)我覺得這個翻譯不恰當,從字面上看是沒錯,Warp就是彎曲、歪曲、翹起來的意思,Speed就是速度,直接翻譯就是曲線速度,曲速行動,但川普起這個名不是這個意思。Warp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就是Warp Drive、Warp Engine,曲速引擎,這是一種假想的推進系統,現實生活中沒有,往往出現在科幻小說和電影當中,特別是在美國電視劇《星際旅行》中常見,配備了曲速引擎的宇宙飛船,它的飛行速度遠遠超過光速,超過光速好幾個數量級,雖然速度那麼快,但卻可以迴避時間膨脹的相對論的問題,所以我覺得,Operation Warp Speed不能簡單的從字面意義上翻譯,更確切的翻譯是:超光速行動。這才更貼切的表達了川普政府的意思,所以我這裡就稱之為超光速行動。

超光速行動有具體和明確的目標,而且還設置了完成時間表,一個是保障充分的醫療設備供應,一個就是就是在年底前研發出疫苗,實際上也做到了,而且只花了1百80億美元,效率是相當高的。

拜登政府的防疫策略也有個名字,叫作Build Back Better,英文縮寫就是三個B,翻譯成中文叫重建美好方案,是一個規模高達7萬億美元的政府大開銷計畫,用於未來經濟和基礎設施建設,說是能創造1千萬個綠色工作機會,涵蓋住房、教育、經濟公平和醫療保健。你看,這不就顯露出左派的真面目來了麼?這是防疫麼?這是利用疫情搞社會主義,利用疫情搞大政府、中央集權。這麼慷慨的政府補助,一方面會給本來就艱苦維持的低保醫療系統增加好幾百萬的用戶,另一方面美國現有的,幾乎兩億就業人口的醫療保險,卻愛莫能助,而其中許多的小企業在疫情中難以為繼。

民主黨一直在低保醫療保險上使勁,一直要擴大它的規模,表面上是為了幫助低收入人群,實際上是蠶食中產階級,擴大倚賴政府補助的選民比例,一旦選民離不開政府補助,他們就會一次又一次的投票給民主黨,民主黨就會成為永遠的執政黨,致於說羊毛出在哪裡就不管了,對美國經濟發展、社會繁榮帶來多大的危害就不管了,這是左派搞大政府的真實目地。所以,拜登的3B計畫,擴大低保醫療就是最重要的內容。當初低保醫療1965年剛剛推出來的時候,是為了幫助低收入的單親家庭,那個時候美國單親父母也少,規模很小,今天就不一樣了,美國四分之一的人口都在低保醫療涵蓋範圍之內,這是歐巴馬醫改法案一手造成的結果。低保醫療現在已經成為一個龐大的官僚體系運作的,低效低能的保險系統,為了降低成本,一來是削減醫療服務供應者的收費,二來是限制用戶能接受的醫療服務,有點像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之前的食品憑票供應,買米要糧票,買油要油票,還有肉票、魚票、海鮮票之類的。

因為低保醫療給醫生的費用,只有私人保險公司的一半,因此許多醫生都不願意參與其中,因此對許多人來說,加入了低保醫療保險,跟沒有醫療保險差不多少。低收入人群也不笨哪,為了能獲得醫療服務,很多人就看急診,沒有急病也看急診,因為急診不需要排隊嘛。要知道,看急診的費用是很高的,一個急診病床的醫藥費是普通診所病床的12倍,同樣的醫療服務,費用有12倍之差,這就讓低保醫療的成本變得很高。這個問題已經相當嚴重了,政府一再追加低保醫療的財政補助,可是這些新增補助,幾乎全部用來補償醫院急診費用,本來不需要急診的急診費用。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年歐巴馬醫改法案那麼有爭議,這麼大的一項法案,聽起來為人民謀福祉的法案,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投票贊成,如今這個難以支撐的低保醫療系統,拜登政府的3B要注入幾百億的補助,為什麼?要讓它看起來更好看,從表面上看,它的保險費跟私人保險的一樣。

那麼它對普通老百姓造成什麼影響呢?很簡單,它會驅使很多就業人口,收入不高但是有僱主提供醫療保險的就業人口,放棄僱主提供的私人醫療保險,加入到低保醫療保險當中去。要知道,保險保險,就是分攤風險,人數越多、分攤的風險越小,現在有更多的人放棄私人醫療保險,那麼對私人保險公司來說,用戶減少了,剩下的每個人分攤的風險就大了,那就意味著保險費升高、保險涵蓋範圍和規模縮小,這在宏觀上對美國經濟,對美國納稅人有什麼好處呢?

從川普的超光速行動,和拜登的3B計畫就看的很清楚了,一個是有針對性、有時間性的解決一個具體的危機,一個是利用一場危機擴大政府和集權。

左派就是這樣,往往提出一個聽起來很好的建議,但實際上是行不通的。打個比方說,房價在漲,房租在漲,窮人越來越住不起了,怎麼辦?左派提出一個建議,不許漲房租,聽起來很好啊,為廣大老百姓著想,減輕窮人的負擔啊,大家鼓掌支持,通過了法案。那麼結局是什麼呢?首先,地產開發商不蓋房子了,無利可圖嘛,你不許我漲房租,但你又不能保證我降低我的建築成本,我造房子幹什麼呢?一個地方房價漲、房租漲,肯定是供不應求造成的,本來就供不應求,現在地產商不蓋房了,那不是給供不應求火上澆油麼?其次,房東也不幹了,你不許我漲房租我只能削減成本,本來安排的裝修取消了,就是基本的維護也砍到最低點,本來雇佣三個維修工人,現在就一個,住宅出現問題了,水管破了,電線老舊了,空調壞了,等著吧,就一個工人,排隊等待修理吧,漸漸的,房屋越來越破、越來越不適合居住,好房客就會走,取而代之的是不好的房客,一棟公寓樓這樣,慢慢的這整條街就沒落了,一個社區沒落了,一個城市就沒落了,你看左派們執政的大都市中心地區,不都是這樣麼?

作為選民,你我可不能被左派們好聽的言辭給忽悠了,因為它違反了自然規律,因為它違反了天道,但是它表面上聽起來的確很好聽,很迷惑人,你要支持他們,他們就溫水煮青蛙,循序漸進的改變這個國家,真要被改變了,苦日子就來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