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在烏克蘭問題上得到想要的嗎?(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10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普京在索契的別墅和拜登舉行視頻峰會。
12月7日普京在索契的別墅和拜登舉行視頻峰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在本週與拜登舉行的烏克蘭問題虛擬峰會上,普京的目的是,將執行《明斯克協議》,結束烏克蘭衝突的責任,從歐洲人和烏克蘭人手中轉移到美國。為了鼓勵拜登接受這一責任,俄羅斯一直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地方舉行軍事演習。普京的信號很明確:如果明斯克協議沒有得到執行,替代方案就是軍事力量。除非莫斯科看到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採取新步驟,否則美俄峰會之後,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不會迅速降級。

早在10月,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為了幫助解決衝突,美國不一定要成為諾曼底會談模式的一部分(該模式由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和德國組成)。對這句話可以這樣理解,莫斯科認為歐洲人沒有必要參加任何關於烏克蘭的嚴肅對話,這樣的對話應該在莫斯科和華盛頓之間直接進行。這也是俄羅斯外交部公布俄外長拉夫羅夫與德法外長之間,關於烏克蘭問題的機密信件的初衷。莫斯科在表明,與烏克蘭的歐盟支持者沒有什麼可討論的,應該直接與幕後的老闆美國進行會談。

通過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俄羅斯是在暗示基輔不執行明斯克協議的目的,是想用武力奪回頓巴斯。但烏克蘭的西方盟友不這樣認為,反而指責這是俄羅斯準備發動侵略。不給力的是,美國人不希望在歐洲發生戰爭,不願意用武力回應,進一步的制裁也不會充分,這將使美國在一年中,第二次顯得軟弱。在這種情況下,拜登最好是在《明斯克協議》或其他協議上下功夫。

從俄羅斯的峰會公報,以及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來看,美國確實準備推動明斯克協議的實施。但拜登也不能僅僅因為普京對烏克蘭和歐洲人失望,就接受執行明斯克協議的責任,這就是等於說拜登在執行普京的意願。因此,繼續集結軍隊,並炒作俄羅斯即將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就非常必要。

由於向普京確認了美國參與解決烏克蘭衝突的承諾,拜登就需要普京一些交換條件,比如向世界展示,拜登已經成功阻止了普京的戰爭。所以,峰會之前,即將發生的戰爭的想法,就開始被西方鼓噪,以便加強西方的談判地位。

雖然拜登作為防止戰爭的領導人出場,但這不等於峰會後,就一定會出現局勢緩和,比如像今年春天,在同意舉行日內瓦峰會後,俄羅斯軍隊返回了。這一次是不可能出現那樣的戲劇性降級的,除非莫斯科看到華盛頓在烏克蘭問題上採取了新步驟,而且在與俄羅斯安全問題進行的接觸上,有明顯的工作跡象。

俄羅斯陳兵俄烏邊境的示意圖。
俄羅斯陳兵俄烏邊境的示意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這裡的新動向是,拜登提議在莫斯科和五個主要北約盟國之間舉行一次單獨的會議,來解決俄羅斯的安全焦慮。在《明斯克協議》方面,華盛頓一再表示,《明斯克協議》是最重要的,是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的唯一途徑。

卡內基基金會在莫斯科的網站指出,將《明斯克協議》的責任移交給美國,是普京在2024年任期結束之前,在現有法律框架內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最後嘗試。如果這不起作用,在2024年之前鞏固其政治和歷史遺產的普京將尋找其他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法。看來,烏克蘭問題是否能實現普京的目標,將是普京在2024年後是否留任的決定性因素。從普京的話語和他關於烏克蘭問題的文章中可以看出,普京認為與烏克蘭問題,是他的歷史使命的一部分,他不想留給別人,也不想和別人和他分享功勞。如果普京搞不定烏克蘭,也許2024年他就想連任。

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明斯克協議》是頓巴斯戰爭爆發後,烏克蘭政府與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兩個政權之代表,在2014年9月5日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訂的停火協議。該協議簽署後,烏克蘭政府同意給予東南部兩州的自治權,但兩州仍留在烏克蘭領土內。儘管如此,東南部地區領導人仍多次表示不會放棄爭取獨立。9月16日,烏克蘭國會通過一項賦予頓巴斯地區特殊自治地位的法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