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加強核武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07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Getty Images/MANAN VATSYAYANA)
金正恩(Getty Images/MANAN VATSYAYANA)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美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在南韓日本1月5日偵測到北韓發射疑似彈導導彈後,北韓官媒稱當天成功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這是平壤繼去年9月後第二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也是進入新年後的第一次重大武器試驗。美國國務院譴責這次發射。美聯社報導,此舉表明金正恩將推進核武庫計畫,而不是很快恢復裁軍談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稱:「這次發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對北韓的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了威脅。」

法新社分析,金正恩不顧國際制裁,希望往其武器庫增加高超音速導彈

北韓官媒朝中社說,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對試射結果「非常滿意」。朝中社的新聞稿稱:「在高超音速導彈領域試射的連續成功具有戰略意義,因為它們加快了國家戰略武裝力量現代化的任務,」「戰略」一詞意味著正在開發導彈以運送核武器。

朝中社報導稱,平壤發射的導彈攜帶了一個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在擊中700公里外的目標前進行了120公里的橫向移動。此次發射再次確認導彈的飛行控制和穩定性,並驗證了冬季寒冷條件下的燃料系統。

高超音速導彈的飛行速度超過5倍音速(或5馬赫),是北韓5年計畫的「最優先」任務之一。平壤去年測試了「華城-8」高超音速導彈,韓國軍方表示,目前仍處早期開發階段。

照片顯示,9月和這次發射的導彈上部形狀不同。專家李春根告訴美聯社,這表明平壤正在為研製中的導彈測試兩種版本的彈頭,或實際上正在研製兩種不同類型的高超音速導彈。導彈的橫向移動將為武器提供更大機動性,以躲避敵方導彈防禦系統。

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金東玉認為,北韓很可能在不受2月北京奧運、3月韓國總統大選以及拜登政府北韓政策等外部因素的影響,繼續推進軍備建設。前朝鮮外交官、現任韓國議員的泰勇浩在臉書寫道,受疫情衝擊的平壤仍持續完善導彈技術,是為提升未來談判中的地位。

北韓的試射首先被其鄰國南韓和日本發現,兩國對此表示擔憂或遺憾。

高超音速導彈可以攜帶常規和核彈頭,並可能改變戰略平衡。俄羅斯被普遍視為該技術的世界領導者,美國、法國和中國也正在研發5倍音速的超音速滑翔飛行器。

有專家警告,若北韓完全發展該項技術,將對世界構成嚴重威脅。

前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2019年會談破裂後,美朝對話處於停滯。拜登政府已多次表示尋求無核化的會談意願,但都被金正恩拒絕。

核武庫是金正恩統治的核心,他稱其為挫敗美國的「強大寶劍」。掌權十年以來,平壤不顧國際制裁在核打擊等軍事技術上獲得快速進展,共進行了62輪彈道導彈試驗。去年10月,聯合國的報告稱,疫情、制裁和管理不善導致經濟惡化的情況下,北韓仍在持續開發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