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床上做這事易誘發5個危害 別不在乎(組圖)

發表:2022-01-1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燈玩手機的女人
夜晚關燈後玩手機,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

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占據了人們的生活,它的用途廣泛,所以有些人可能白天工作忙碌,但是夜晚關燈之後,還是會選擇繼續玩手機,殊不知這樣做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問題沒有那麼嚴重,自己天天都玩手機,為什麼一點事都沒有呢?醫生還是提醒大家預防為主,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是漸進的,可能暫時不會出現問題,但是爆發起來的後果也不是我們能夠承受的。

醫生總結手機帶來的5種常見危害

1、青光眼

眼睛白內障手術
關燈後還長時間看手機,容易誘發青光眼的發生。

關燈後還長時間看手機,可能會造成瞳孔散大,這樣容易導致眼壓升高,壓迫視神經,並且容易誘發青光眼的發生。青光眼的急症發作時會出現一些不適表現,比如眼痛、畏光、頭痛、頭暈等,嚴重時還會伴有噁心、嘔吐。如果視神經長時間未解除壓迫,嚴重的話還可能致盲。

2、乾眼症

當關燈準備休息之後,眼睛長時間盯著手機屏膜,這對眼睛的傷害其實是非常大的,特別是手機屏幕發出的藍光,對眼睛的傷害極大。

它會影響到眼睛淚膜的穩定性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從而使眼睛結膜出現充血、乾燥等,長時間注視就容易發生眼乾、眼脹等不適症狀,從而導致乾眼症的發生。

除此之外,關燈後長時間盯著手機屏幕看,也容易引起眼肌痙攣,不僅會使視力調節能力下降,還會對眼底黃斑區造成損害。黃斑區含有負責視覺和色覺的視錐細胞,如果黃斑區出現病變,就會引發不同程度視力下降以及視物變形等。

3、頸椎

當人們關燈之後躺在床上玩手機,由於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頸部始終處於高位,這會影響頸部的血液循環,還容易導致頸椎病的發生。

4、皮膚衰老

長時間關燈玩手機,手機屏幕照射臉部皮膚,臉部皮膚受到手機光線長時間的照射,會導致皮膚的油脂分泌異常,毛孔發生堵塞,造成皮膚暗沉、出油、長痘、失去光澤,加速面部皮膚衰老。

5、失眠

一個女生關燈看手機
關燈後玩手機,還會影響睡眠質量。(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關燈後玩手機,還會影響睡眠質量。睡前玩手機,人們大腦裡面接收很多手機裡面的內容和畫面,特別是看了一些刺激性畫面的影視作品,都會刺激神經,大腦思維也一直處於混亂的狀態,這樣容易造成失眠的發生。

因此,在晚上關燈後,應避免繼續玩手機,玩手機不僅會危害眼睛健康,引起一系列疾病,還會影響到全身。因此關燈後就不要再玩手機了,讓眼睛得到充分休息,才能精神飽滿的迎接新的一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