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與體重有關 60歲後這樣剛好 你達標嗎?(組圖)

發表:2022-01-1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家相聚彈吉他
60歲後,要保持樂觀,才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有些人說,老年人瘦一點相對更好一些,因為年齡大了之後,新陳代謝速度變慢,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熱量很容易在身體內堆積,過於肥胖容易引發三高,而且也會對膝關節造成極大的負擔,如果將自己的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則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老年人越瘦越好嗎?其實不然,老年人太瘦,也不利於身體健康。

老年人太瘦可能有3種狀況

1、身體有疼痛感

如果老年人過於纖瘦的話,對於內臟器官來說缺少了脂肪的保護,老年朋友在活動的過程當中就會出現一些疼痛感,缺少了脂肪對於骨骼有一定的緩衝力度,會壓迫到身體,導致身體部位有異常的疼痛感。

2、皮膚不太好

過瘦的老人皮膚會非常乾枯,缺少了水分,皮膚上的皮脂腺分泌會更少,皮膚更容易出現斑點、角化、異常搔癢等問題。

3、體質越來越差

老年人如果太過於纖瘦的話,體質也會越來越差,相比起普通人來說,稍微幹點力氣活就感覺特別疲勞,甚至還會出現頭暈的現象。所以老年人也並不是越瘦越好,應該將體重維持在正常水平內,才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60歲後這個體重剛剛好 你達標了嗎?

一項研究發現,年輕時如果能夠維持正常體重,年老時體型微胖的人,死亡率更低。而且有研究發現老年人的壽命與體重稱「U」形關係,體重過輕或過重都會增加死亡風險(過輕+10%,過重+8%),最健康的體重應該是BMI維持在正常偏重或微胖的水平。

BMI是「身體質量指數」,常用於判斷人的胖瘦情況,計算公式和評價標準為:

BMI=體重(kg)/身高(m)的平方

BMI在18.5~23.9說明體重是正常的,小於18.5的話,說明體重偏輕,在24~27.9的話,說明身材超重。當超過了28,身體已經處於肥胖狀態。

年輕人與老年人也有所不同,老年人由於脊柱彎曲,身高下降,脂肪增加,因此BMI要適當升高。從降低營養不良死亡風險的角度來看,老年人的BMI要盡量保持在20~26.9。

老年人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範圍內的方法

1、合理飲食

獼猴桃

獼猴桃
獼猴桃能夠幫助加速脂肪的燃燒和消耗,幫助加速脂肪的燃燒和消耗。

獼猴桃當中含有大量的賴氨酸,含硫胺基酸和維生素C,能夠幫助加速脂肪的燃燒和消耗,有利於減肥和瘦身,同時還能夠幫助延緩衰老的到來。

三文魚

過了60歲之後,每週最好適當吃一點三文魚,三文魚可以幫助調節身體當中的血脂膽固醇水平,呵護血管,健康降低三高有助於養生和長壽。

西蘭花

西蘭花和雞肉捲
西蘭花能夠幫助調理腸胃,潤腸通便,有利於減肥和瘦身。(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西蘭花能夠幫助調理腸胃,潤腸通便,改善便秘的苦惱,有利於減肥和瘦身,西蘭花還能夠幫助呵護骨骼的健康,延緩衰老。

牛奶

老年朋友的骨骼強度逐漸降低,鈣質的流失更加嚴重,在平時可以多喝點牛奶,能夠強健骨骼,也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2、參加體育鍛鍊

老年朋友想要更健康更長壽,在平時就要適當運動,多運動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能夠提高心肺功能,這樣就可以將自己的體重控制在合理範圍內,更有利於健康長壽。

3、笑口常開

過了60歲之後,壓力相對來說要小一些,這個時候到了頤養天年的年紀,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笑口常開,這樣才更有利於身體健康,不要長期處於負面情緒,就會影響身體內環境的正常運轉,容易導致各種疾病找上門。

結語:不要總是認為老來瘦更好,老年人應該控制在合理範圍內,才更利於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