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遭英國會議員逼宮下台 突飆中文 全場爆笑(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27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中文名稱強生)再陷唐寧街十號「派對門」醜聞, 面對引咎辭職壓力,1月26日強生(Boris Johnson)在英國議會答辯時表示不會辭職,並向國會提出「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無益於此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的看法。

此前,英國首相強生遭黨內外逼宮,面臨下台危機,1月19日在國會面對議員質詢時,竟然用中文妙回,其背景令人玩味。

英相強生:中共軍機擾台 無益於區域和平與穩定

強生告訴國會:「中國軍機近日在台灣附近活動…無益於此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我們需要的是和平條約,以及台灣海峽兩岸人民的建設性對話。」

台灣國防部統計,110年10月1日共38架次共機擾台;同年10月2日39架次、10月3日16架次,10月4日56架次,也是國防部自公布即時軍事動態以來架次最多的一次。另外,今年1月23日共有39架共機擾台,是今年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強生遭國會議員逼宮下台 竟用中文妙回

身陷「派對門」風波的英國首相強生,在封城期間大開百人派對遭黨內黨外逼宮,面臨下台危機,今年1月19日在國會面對議員質詢時,竟然用中文說了「你好」、「認識你很高興」,瞬間笑翻全場。

英國廣播公司 (BBC)1月 19日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Ed Davey)當天在英國議會下議院指責強生說,「數千萬英國人如今目睹,首相甚至無法掌握自己訂出的防疫基本規則。在當前的公衛危機中,他已不再適合為他人制定防疫政策」,「現在最好的抗疫政策,就是他自己辭職」。

對此,強生站上發言台後,竟然先用中文向議長林賽·霍伊爾(Lindsay Hoyle)說「你好」、「認識你很高興」,並說自己不同意戴維的說法,將持續依照人民關切的優先重點施政。

網路媒體Breitbart.com報導指出,強生說中文可能是想暗諷林賽·霍伊爾與中共有關。

至於強生為何突脫口說出中文,據外媒《Breitbart News》報導,強生顯然是想暗諷林賽·霍伊爾與中共有關。報導指出,中共派駐的間諜、華裔女律師李貞駒被控秘密捐贈約70萬英鎊的政治獻金給英國朝野各黨人物,作為北京策劃「政治干預」英國的行動,林賽被揭曾在2013年時,收中國裔女律師李貞駒(Christine Lee)5000英鎊的政治獻金。該事件曝光後,林賽回應,他不記得曾與李貞駒見面。而這次強生在下議院以中文回應戴維質詢,明顯用意是想喚起戴維的記憶,諷刺意味濃厚。

軍情五處(MI5)向英國會議員發出警告:中共間諜滲透

英國媒體天空新聞(Sky News)1月13日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林赛·霍伊尔爵士向國會議員發電郵警告,軍情五處點名指在英國擔任律師的華人李貞駒,是中共間諜,試圖滲透國會,干預英國內政。她透過向政界捐款,為中共及議員建立聯繫,有關捐款來自中國及香港,提醒任何人如被李貞駒接觸,應提防她的聯絡,以及不被間接或直接介入推動中共的議程。

英國內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對此表示,深切關注有人代表中共進行針對英國國會議員的政治干預活動,理解民眾的憂慮,重申事件曝光,反映當局有能力發現任何外國干預或威脅當地民主的問題,情報及安全部門亦會採取適當行動,消除相關威脅。

根據軍情五處的警報,李貞駒說,她與英國國會往來,目的是為了代表英國華人、推動多元化。但軍情五處披露,有關活動是中共統戰部秘密協調展開,指統戰部尋求與英國有影響力的人建立關係,確保英國的政治格局有利於中共的議程,並挑戰那些對中共活動,例如人權提出關注的人。 

情報部門提到,該名律師已經與多名現任或潛在當選的國會議員等建立關係,當局認為,對方秘密與中共統戰部協調,因此被判斷為干預英國政治

英國《太陽報》報導,軍情五處指李貞駒長期贊助工黨議員巴里·加德納 (BarryGardiner) ,在加德納成為影子能源大臣後,李貞駒2015年9月透過自己開設的律師事務所,開始對他捐款,其中一筆18萬英鎊,用於支付加德納兩名國會助手的薪酬,其中一名助手就是李貞駒的兒子。李貞駒的律師事務所為中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工作。

李貞駒曾在2019年獲英國「社群之光」(Points OfLight)獎章肯定,表彰她身為社群志工的成就。時任首相德蕾莎·梅伊 (Theresa May)更致函李貞駒,讚揚她促進中英社群的互動、相互理解及合作。

保守黨前黨魁伊恩·鄧肯·史密斯對事件深表關注,要求將李貞駒驅逐出境,政府應就事件發表聲明。

英國內政部目前尚未對是否將李貞駒驅逐出境表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