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假消息滿天飛 俄國威脅要報復(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2-2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 俄羅斯 軍演 -|图片来源: ID:1067999246 Getty Images图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2018年12月3日,烏克蘭軍隊在離俄羅斯邊境不遠的切爾尼戈夫州Goncharivske willage附近參加軍事演習。 (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莫斯科驻伦敦大使警告说,如果英国试图制裁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它将受到“立即报复”的打击。同時,顿巴斯地区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繼續為普京的入侵決定製造藉口,但美國和北約並不買賬。

莫斯科威脅報復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2月18日的報導,莫斯科駐倫敦大使凱林(Andrey Kelin)警告說,如果英國試圖制裁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它將受到「立即報復」的打擊。但他拒絕說明具體會採取什麼形式。

凱林說:「每一項制裁,都將對應一項報復措施」。當被問及莫斯科正在準備什麼時,他說他「不知道」,但俄羅斯政府的經濟學家和中央銀行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形式的報復」,這將在制裁和任何其他措施之後立即發生。

他還駁斥了制裁將產生的影響,「近年來,美國對蘇聯和俄羅斯進行了58次制裁。我們一生都生活在制裁之下」。

64歲的凱林是在英國內政部長普裡蒂-帕特爾(Priti Patel)說她正在停止所謂的「黃金簽證」投資者計畫後發表講話的,數百名富有的俄羅斯人曾利用該計畫在英國定居。美國已經警告倫敦,鑒於克里姆林宮在倫敦有親信爲他代持大量資金,對普京總統的制裁可能是無效的。

凱林堅稱,對與在倫敦銀行裏的大筆俄羅斯資金的制裁不會傷害到克里姆林宮,因為許多把現金帶到英國的俄羅斯人其實是普京總統的敵人。他還指責波羅的海國家把錢送到倫敦進行洗錢,但卻聲稱是俄羅斯的。他說,俄羅斯的髒錢只佔倫敦所有髒錢的4%,「因此,其他錢的問題要大得多。」

凱林堅持認為,烏克蘭的戰爭「絕對百分之百不會發生」,但不祥地警告說,「挑釁行為」仍然可能引發衝突。

凱林聲稱,白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的軍事演習將按計畫於週日結束,但「我們不應排除遇到挑釁行為」。他的話暗示了西方情報部門的警告,即普京可能以俄羅斯族人受到烏克蘭的威脅並需要他的保護為藉口,下令入侵。

凱林說,如果這將是關於殺害俄羅斯人,講俄語的人,大批烏克蘭軍隊嚴重入侵頓巴斯,這可能會造成困難的局面,「我沒有說哪種措施,但我們不能只是站在一邊。」

分離主義分子的襲擊與普京的戰爭藉口

頓巴斯地區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聲稱,烏克蘭軍隊今天已經連續第二天炮擊整個前線。不過,烏克蘭國防部長堅持認為,他的武裝部隊不會被捲入報復行動,因爲這可能被莫斯科用作入侵的藉口。

分離主義分子發射的炮彈擊中了烏克蘭Stanytsia Luganska村的建築物,那裡的一所幼兒園昨天被分離主義分子的炮彈擊中。

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的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領導人命令平民撤離,謊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正在準備進攻。身著軍裝的自稱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的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告訴人們,俄羅斯已經同意為離開的人提供住宿,婦女、兒童和老人可以先期撤離。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列昂尼德-帕斯奇尼克(Leonid Pasechnik)說,「我再次呼籲,所有能夠攜帶武器的人起來,保衛他們的土地」。據信,有數百萬平民生活在烏克蘭東部兩個叛軍控制的地區;大多數人都講俄語,許多人已經獲得了俄羅斯公民身份。

一位西方高級安全官員說,普希林的宣布與他們的警告是一致的,即俄羅斯可能正在尋求挑起衝突,以證明全面入侵的合理性。這位官員說到,「普京甚至談到了種族滅絕,而這與當地的實際情況天差地別。"

克里姆林宮支持的頓涅茨克當局還聲稱,他們攔截了一支據稱試圖襲擊霍利夫卡市一家化工廠的烏克蘭滲透小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在聯合國警告說,不論是假的還是真的化學襲擊,都可能被用作俄羅斯入侵的藉口。

烏克蘭官方通報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列巴(Dmytro Kuleba)否認有任何攻擊頓巴斯的計畫。他說:「我們斷然駁斥了俄羅斯關於烏克蘭所謂的進攻行動或化學生產設施破壞行為的假消息報告。」他説,烏克蘭沒有開展,也沒有計畫開展在頓巴斯任何的此類行動,「我們完全致力於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今天告訴基輔議會,「烏克蘭正在加強其防禦措施。但我們無意對分離主義分子或克里米亞進行軍事行動。我們的任務是不做俄羅斯人試圖激怒我們的任何事情。我們必須反擊,但要保持冷靜的頭腦」。

他說,俄羅斯在邊境的軍事集結現已達到14.9萬人,其中13萬人是步兵,其他分屬空軍、海軍和其他部門。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今天在給歐安組織的一份聲明中說,總數字可能高達19萬。他強調,「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重要的軍事動員。」

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

美國正在歐洲迅速建立戰鬥空中力量,作為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日益咄咄逼人的姿態的威懾。最新派出的飛機中包括十幾架F-35A「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從猶他州抵達德國的斯潘達赫姆空軍基地。

美國駐歐洲空軍司令兼盟軍空軍司令部負責人傑弗里哈里吉安將軍(General Jeffrey Harrigian)說:「這次部署大大增強了我們對北約防禦的支持。」

美國空軍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是美國和北約盟國在東歐、波羅的海、德國和英國日益增長的武力展示的一部分。

四架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上週從北達科他州的基地,飛往格洛斯特郡的皇家空軍費爾福德,六架美國KC-135同溫層加油機從劍橋郡的皇家空軍米爾登霍爾基地被派往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進行空中加油作業。

此外,週一,八架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美國F-15E攻擊鷹戰鬥機抵達波蘭的拉斯克,北約已經在那裡有大量的戰鬥機存在。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今天在訪問華沙時宣布向波蘭出售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他說:「普京先生不想看到的是,在他的側翼有一個更強大的北約,而這正在一步步變成現實」。

波蘭表示,它隨時準備在發生難民危機時為烏克蘭提供幫助。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說:「至於如果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肯定會造成的危機,我想強調的是,我們準備幫助那些將被迫離開烏克蘭的人。」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普京明天將主持監督俄羅斯「戰略部隊」的軍事演習,其中將包括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發射。空軍、南部軍區部隊以及北部和黑海艦隊將參與其中。

普京歡迎他的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今天來到克里姆林宮,宣布雙方領導人將討論軍事合作並監督即將舉行的戰爭遊戲。

英國政府高層人士現在認為,俄羅斯領導人已經下定決心入侵烏克蘭,因為西方領導人指責莫斯科在該國東部策劃了「假旗」襲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說,莫斯科是烏克蘭有爭議的東部地區炮擊事件的幕後推手。他將局勢描述為「非常嚴峻」。

白廳高層人士早些時候曾表示,政府不相信普京已經決定是否發動入侵。昨天有消息稱,這一分析在過去24小時內發生了變化。

西方官員紛紛進行了形勢黯淡的通報,他們說俄羅斯的軍事集結正在繼續「加速」,其部署的營級戰術小組有近一半在烏克蘭邊境30英里以內。

幾十位世界領導人和高級外交官今天抵達慕尼黑安全會議,參加為期三天的會談,烏克蘭危機將是會談最主要的議題。

在會談之前,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說,俄羅斯提出的要求使歐洲的安全處於危險之中,這些要求可以追溯到冷戰時期。巴爾博克說:「通過在與烏克蘭的邊界上部署前所未有的軍隊和冷戰要求,俄羅斯正在挑戰歐洲和平秩序的基本原則。」

她補充說,莫斯科需要表現出「嚴肅的緩和步驟」。

2月19日,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將向與會代表們發表主旨演講,尋求讓面臨俄羅斯侵略威脅的盟友放心。

布林肯說,只要屆時沒有發生入侵事件,他將於下週在歐洲會見他的俄羅斯同行謝爾蓋-拉夫羅夫。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說:「如果他們在未來幾天真的入侵,這將表明他們從未認真對待過外交解決」。

北約領導人則繼續對俄羅斯聲稱在完成演習後將撤出部分部隊的說法表示懷疑。《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美國和歐洲情報機構收到的信息表明,俄羅斯所謂的「撤退」只是誤導北約的一個詭計。

俄羅斯在宣布撤退的同時,還播放了克里姆林宮製作的視頻,他們聲稱這是坦克和其他重型裝備被裝上火車,離開邊境地區。但美國官員說,他們已經獲得了「可靠的信息」,即俄羅斯的說法可能是旨在誤導的虛假信息活動的一部分。

俄羅斯正在白俄羅斯沿烏克蘭北部邊境繼續進行軍事演習,情報官員擔心這可能被用作入侵的掩護,危及首都基輔。莫斯科堅持認為演習將於週日結束,這被北約視為普京下一步計畫的一個關鍵指標。

拜登總統說,政府掌握的「各種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進入烏克蘭」。他補充說:「我的感覺是,它將在未來幾天內發生。」

美國告訴普京:和平要拿出證明

布林肯說,如果莫斯科是認真的,它不打算進行任何侵略,「俄羅斯政府今天就可以宣布,沒有任何限定,含糊其辭或偏袒,俄羅斯將不會入侵烏克蘭。向世界清楚地說明這一點,然後通過將你們的軍隊、坦克、飛機送回軍營和機庫,並將你們的外交官送上談判桌,來證明這一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駁斥了有關計畫入侵的報導,但表示該國東部的局勢正在「升級」。

當西方官員提到假旗行動(False Flag)時,他們通常指的是一個旨在看起來像是由另一個團體或國家實施的僞裝事件,然後可以作為戰爭的藉口。

週四,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指責烏克蘭軍隊進行迫擊炮襲擊,而基輔則指責叛軍使用大炮,擊中了盧甘斯克的一所幼兒園。沒有關於傷亡的報導。

美國官員已經聲稱,他們有證據表明俄羅斯計畫製作烏克蘭襲擊的假視頻,這將給俄羅斯提供反擊的理由。

約翰遜指責莫斯科是炮擊盧甘斯克郊區Stanytsia Luhanska的幼兒園的幕後黑手。總理說:「今天,一所幼兒園遭到炮擊,我們知道這是一次虛假的旗幟行動,旨在詆毀烏克蘭人,旨在為俄羅斯的行動創造一個藉口,一個虛假的挑釁」。

「我們非常擔心,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會看到更多這樣的事情。」

俄羅斯電視臺第一頻道指責烏克蘭試圖通過一次大規模的軍事行動使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共和國「屈服」。一位官員說,所謂的四天行動將涉及大炮、無人機、地面部隊和空襲。烏克蘭否認它計畫用武力奪回這些領土。廣播中沒有提到幼兒園的炮擊事件。

正在訪問基輔的外交部長莉茲-特拉斯說,俄羅斯似乎是「公然企圖」編造入侵藉口的幕後推手,並補充說:「這是直接從克里姆林宮的劇本裡出來的。這可能是在俄羅斯境內捏造的所謂恐怖爆炸事件,捏造的萬人坑的發現,捏造的針對平民的無人機襲擊。」

2008年,俄羅斯派出沒有佩戴任何標誌的士兵在喬治亞挑起動亂,當政府作出回應時,俄羅斯就入侵了。2014年,俄羅斯特種部隊進入烏克蘭,假裝是當地的自衛隊,奪取了政府大樓,導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

更多部隊在邊境集結

西方官警察告說,俄羅斯部署的戰鬥編隊中,有近一半在與烏克蘭邊境的50公里範圍內。

西方情報部門指出,在距離烏克蘭邊境8公里的白俄羅斯,在72小時內建造了一座浮橋。一位官員說,這一活動「非常不尋常,與我們過去看到的任何演習都不一致」。

還有三艘船抵達克里米亞的一個碼頭,更多的軍車和直升機在俄羅斯西南部的一個城鎮附近,距離烏克蘭邊境約25公里。

根據國防情報公司Janes的說法,社交媒體和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已經離開了集結期間建立的裝備庫,並轉移到了明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新陣地。

至少有17架直升機被部署在別爾哥羅德市北部的一個地點,距離烏克蘭邊境不到40公里。衛星圖像顯示了固定翼和旋轉翼飛機的部署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