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 「滿地屍體」醫護崩潰(圖)

發表:2022-03-05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醫院要在露天停車場架設帳篷收容病人。(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醫院要在露天停車場架設帳篷收容病人。(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3月5日,香港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從每天5萬宗回落至3.7萬宗,但單日死亡數字仍然高企,有150人,還有另外70宗滯後呈報的死亡個案。香港目前每日有三位數字的人染疫死亡,死亡率已衝到全球最高。有公立醫院醫護反映生者和死者繼續逼爆急症室,形容「滿地都是屍體」,有護士因此精神崩潰。

儘管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星期六回落至37,529宗,但港府衛生防護中心稱,染疫人數仍處於高水平,數字也只反映了核酸檢測的數字,不包括快速測試陽性的數字。同時,社區檢測中心近日收到樣本的陽性比率仍近5%,是非常高水平。

死亡人數方面,過去一日再多150名確診新冠的病人離世,介乎32歲至105歲,其中32歲死者打過兩針科興疫苗和一針復必泰。另外有70宗滯後呈報的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爆發前,香港只有約二百人染疫死亡,但如今死亡人數累計已有1,561人,當局指死亡率為0.36%。由於染疫死亡人數飆升,衞生署殮房容量已飽和,要向醫院和私營護養院借用空間,並增設臨時冷凍櫃暫時存放遺體。

查閱Our World in Data網站的統計數據,3月4日當天,香港每100萬人就有19.99人死亡,高踞全球死亡率榜首,遠高於排第二和第三的拉脫維亞和喬治亞(每百萬人10.10及9.05人死亡)。相比之下,其它發達國家地區的死亡率遠低過香港,例如北美洲每天每百萬人3.06人死亡,歐洲3.4人;3月4日單日新增26萬宗確診的南韓,每百萬人只有2.51人死亡。全面「與病毒共存」的英國,每百萬人1.64人死亡。

香港新冠死亡率飆升至全球最高,與香港疫情後發有關,因為過去兩年全球疫情大爆發之際,香港疫情一直相對輕微。疫情幾何級飆升,加上當局奉行中共的「動態清零」路線,第五波疫情已令香港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醫護指急症室堆滿屍體 室溫下發臭

據《明報》報導,目前新冠病人留醫人數已升破7,000人,醫院急症室擠滿求診者,還有染疫離世者的遺體,由於未及送到公眾殮房,也要放在醫院急症室不同角落。伊利沙伯醫院醫生A透露,約有20具遺體被放在急救房地下,形容「滿地都是屍體」;在急症室放置最長的遺體,更已等候一周仍未被移走。另一位醫生也透露,急救房放置遺體,活人死人「共冶一爐」,變得寸步難行。

護士X則表示,目前約有50具以上在急症室歷世的新冠病人遺體,被分放在急症室殮房、小手術室及醫院殮房。由於天氣回暖,屍體在室溫擺放6小時以上已有問題。該護士直言「好崩潰」,直到現在也一直想起屍體的臭味,甚至出現病人在急救房被遺體圍繞的情況。警察來進行確認身份時,也只能在病人旁邊進行,一打開已有屍斑和臭味。

另一間公立醫院——聯合醫院的急症室護士也透露,前天在急症室的遺體已經堆積到接近40具,部份還要放到急症室外的通道,僅用圍板隔開,甚至有同事見過有血水流出。該護士對情況感到「心灰」,認為很不尊重先人,但已不知道可以怎樣做,無能為力。

第五波新冠疫情 為何死亡率高?

那麼,為何香港第五波死亡人數特別多?報導指,很多染疫離世的人,都是來自護老院舍的老人家。Now新聞報導,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受訪時表示,香港超過七成安老院舍都爆發疫情,有醫院收治約300名染疫病人,就有八成時80歲以上老人,絕大部分來自安老院舍。

同時,這一波疫情有很多「吸入性肺炎」個案,即病人將上呼吸道的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吸入至肺部。孔繁毅解釋,正常健康的人不會發生這個情況,只有本身臥床、吞嚥有問題或上呼吸道不健康的人,才容易將病毒吸入肺部。加上長者本身已年齡很大,也有長期病患,部份人入院不久後便離世。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