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矢石之難 帶給習近平致命啟示(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03-17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特大

習近平若下令發動戰爭可能老命不保
習近平若下令發動戰爭可能老命不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歐洲大陸。歐美國家輪番發布制裁俄羅斯的措施,對其發動了一場經濟戰、金融戰。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種制裁都是一把「雙刃劍」。一時間全球市場風雲突變,原油等能源產品和小麥等農產品價格飆漲,未來對全球經濟會產生影響。但是,人們千萬不能忽略一件事情,中共的存在,才是對整個世界最大的威脅。

中共一直對臺灣虎視眈眈,官方「戰狼」們也不斷叫囂要武力攻臺。現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給中共帶來一次觀察機會,可以讓其盤算如果發動戰爭,會有甚麼樣的後果。不過,中共總是從負面吸取教訓,即做了壞事怎麼樣能避免受到懲罰。而不是從正面吸取教訓,即不去做壞事。不過,俄烏戰爭給中共帶來了一個致命的啟示。

習近平若下令發動戰爭可能老命不保

習近平當了10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利用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黨內歷史決議,除了確立他的黨內地位之外,還令他下決心試圖在中共二十大連任,並開創一個「新時代」。

出身紅二代的習近平也深知中共權鬥是條不歸路,習近平憑藉「反腐」和清洗其他對手的手段,在黨內樹立了許多政敵,他永遠無法確定政敵將在何時、何地採用甚麼方式來謀劃反對他,甚至是暗殺他,中共這個嗜血的體制也讓他難以回頭。

起碼在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不會下令進攻臺灣,「穩」字當頭是保證其計畫的首要任務。假設他連任,黨內的怨氣必定極大,因為從中央到地方有不同的派系,而習近平一派始終把持重要職位、部門、經濟領域等,其他派系自然無晉升機會,同時利益也受損。

一個可能的情況是,習近平若下令發動戰爭,面臨著被歐美國家制裁、國際法庭起訴等。而與普京處境不同的是,中共內部派系眾多,反對習近平的派系則會趁機和美國等國開出條件,一起趕習近平下臺。習近平失去權力後,隨時會丟掉性命。另一個可能的情況,則是各派系趁亂逼宮,軍隊也發生嘩變,民間亦群情激憤,中共隨之解體。

金融系統遭重創 數字人民幣不是應對SWIFT利器

俄羅斯遭到制裁,一個流行的觀點是,中共控制的銀行業及其自主研發的支付系統(CIPS),可以給俄羅斯提供喘息之機。中共曾幫助過朝鮮等國家規避制裁,例如,海運數據顯示,伊朗原油偽裝成阿曼、阿聯酋和馬來西亞的原油,持續運輸到中國,中共則提供現金及物資給伊朗。

但是,實際情況沒那麼簡單。在3月2日,7家俄羅斯銀行被排除到SWIFT系統之外,雖然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暫未被排除在SWIFT系統之外,但是其在倫敦交易所上市,一天之內市值蒸發殆盡並宣布退出歐洲市場。並且,未來仍有可能被列入新的制裁名單之內。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