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預警機部署白俄 美瀕海團成軍(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10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海軍陸戰隊在兩棲突擊演習中穿越水域。
2020年5月28日,海軍陸戰隊在兩棲突擊演習中穿越水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陸戰隊)

【看中國2022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週末的衛星圖像顯示,在白俄羅斯西部軍用機場的巴拉諾維奇空軍基地((Baranovichi Air Base)兩架俄羅斯的空中預警機已經到位,普京空中作戰指揮中心落戶白俄羅斯,直接威脅波蘭和立陶宛。習近平週一在人代會上宣稱,要備戰打仗。當然美國人沒有閑著,其海軍陸戰隊第三瀕海戰團已經在夏威夷完成了成軍典禮。

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在推特上貼出了3月6日的「巴拉諾維奇空軍基地」的衛星空拍圖,明顯可見停機坪上停放至少2架A-50「熊蜂」或A-100「Premier」空中預警機。

巴拉諾維奇空軍基地,基地距離波蘭(Poland)首都華沙(Warsaw)僅372公里,向北距離立陶宛(Lithuania)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更近,只有184公里,直面北約前哨。

俄羅斯的A-50「熊蜂」或A-100「Premier」空中預警機,屬於集情報、監視、偵察、預警以及指揮於一體的戰機。A-50U型,據稱可同時指揮10架以上戰機接戰,可對敵方電子反制武器進行確定與跟蹤,在雜波背景中探測到遠距轟炸機及巡弋飛彈等目標,俄方聲稱,該機性能均超越美國的E-2C「鷹眼」預警機。

俄軍的A-100預警機,據稱其雷達可在650公里距離內,同時跟蹤300個目標,並可引導防空飛彈進行攻擊,還可以偵測到隱形戰機。

《新頭殼》指出,依據目前烏克蘭軍力觀察,俄軍動用空中預警機的目的恐怕不在於「面對」俄烏戰事,倒像是在告訴北約,如果北約宣布烏克蘭上空為禁飛區,那麼俄羅斯會致力於攻打北約的立陶宛和波蘭。

在亞洲,中共國正在開兩會,習近平週一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宣稱,全軍要抓緊抓實備戰打仗。

當然,美國人沒有閑著,他們關心歐洲局勢,也看著亞洲的態勢,第三陸戰隊瀕海團已經在夏威夷完成了成軍典禮。瀕海團就是專門應對台海危機的,人數比一般美國的海軍陸戰師團要少,一般都賊2000人以下。

據瞭解,瀕海團的作戰強調分散化和信息化,在F35的指揮下進行聯合作戰。F35的APG80雷達,能完全的空中地面都偵查清楚,比預警機功能更強,因為F38速度快,敵機趕不上,也看不到,因此空中優勢很大。

在瀕海團成員的作戰中,一般是同時使用4架F35B,把偵測到的資訊相互交換核對後,傳輸給艦船、陸戰隊和單兵作戰成員,每一個作戰單元都能知道戰區中海面、陸上、空中的全貌。F35在飛快的抓到目標的定位後,就會下達指令,選擇最合適的武器平臺展開進攻。

此外,瀕海團作戰還使用了無人輪車上承載的遠征艦艇攔截系統,重量不到2噸,可以用直升機運輸,或者是魚鷹機,或者小型登陸器,都能把這個系統送到太平洋的島嶼上。

該艦艇攔截系統能遙控挪威的NSM反艦攻陸飛彈,這種反艦飛彈在打擊力、精準率,和反應速度上,都非常的出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