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滅亡前的怪異天象 科學至今無法解釋(圖)

發表:2022-03-19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城 故宮
每一個朝代在滅亡前都會出現一些怪異天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每一個朝代在滅亡前都會出現一些怪異天象,這些事情在中國史料中多有記載。以中國明朝為例,明朝建於1368年,亡於1644年,歷經十二世、十六位皇帝,國祚276年。在明朝最後的兩位皇帝明熹宗和崇禎帝統治的二十多年中,發生了許多異象,至今無法用科學來解釋。

1、晴空鳴金鼓

據說,崇禎皇帝登基那天,本來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在登基大典進行到一半時,天空突然傳來了金槍鼓鳴的聲音。

當時經人觀天象測算之後,得出了這樣的啟示:「天鼓鳴,主兵戈,天下將亂,明祚將亡也。」

2、蛤蟆山移

據說,吳城(今蘇州)的西邊四十里,重岩疊嶂,其中有一座山叫蛤蟆山。明弘治乙卯年(1495年)春天。這座山突然慢慢地走動,過了一會兒快速移動起來。當時有行路的人看到了,大聲喊道:「山走了!」男女老少都驚得目瞪口呆,大喊大叫。此時,山隨著聲音停止了走動。人們從山下大約估算一下,山離開原來的地方,已經有好幾畝地的大小了。

古人認為,山無故遷移,是極不正常的怪異現象。

京房《易傳》說:「如果大山悄悄地自行移動,天下將會有兵亂、國家滅亡的現象發生。」

《尚書·金滕篇》曾說:山遷移,就意味著皇帝人君無道,親近小人,於是,在朝廷當官的不出賢人,好人不肯做官而離去;或是權臣在位,國君被架空,朝臣的任用賞罰,國君說了不算,朝堂之上多是權臣的門客親信。當這些情況發展到不可救藥的地步時,就要改朝換代,變更年號了。

3、京師神秘大爆炸

公元1626年5月30日,也就是明朝天啟六年五月初六,約上午九時左右,位於北京紫禁城外約三公里處,發生了空前大爆炸,史稱「王恭廠大爆炸」。爆炸以王恭廠為中心,面積約三平方公里,京城數十公里外亦受到強烈震動。

爆炸
公元1626年5月30日,北京紫禁城外約三公里處發生大爆炸,史稱「王恭廠大爆炸」。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相關的資料記載,這場爆炸造成死傷人數非常多,但最為詭異的是爆炸後出現的「人群失蹤現象」和「脫衣現象」。爆炸之後不管是死者還是倖存者,他們基本全身都赤裸著。這些現象用現代科學的理論也無法解釋。

由各種記載顯示,王恭廠大爆炸絕不是一件單純的爆炸事件,因為有太多的疑點無法澄清。王恭廠雖然是當時負責軍需供應單位,難免存放火藥,但爆炸後竟沒點燃一草一木,爆炸威力驚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爆炸,不得而知。當時人們視之為明朝將亡的凶兆。兩年後,末代皇帝即位,陝西大旱,農民紛紛起義。明朝開始走向滅亡。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