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富房產遊艇被義大利扣押 或可用於資助烏克蘭(圖)

發表:2022-03-2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首富阿列克謝.莫爾達紹夫遊艇「Lady M」被義大利政府扣押。
俄羅斯首富阿列克謝.莫爾達紹夫遊艇「Lady M」被義大利政府扣押。(圖片來源:Mark Harkin/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的辦公室週五表示,義大利已經沒收俄羅斯首富阿列克謝.莫爾達紹夫擁有的價值9700萬英鎊的房地產。這是本月第二次在義大利查封屬於俄羅斯首富莫爾達紹夫的資產。3月4日,警方扣押了他215英尺長的遊艇「Lady M」,標價為6500萬歐元。

俄羅斯自從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義大利採取行動沒收了這一位於地中海島上的建築群,這是西方懲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有聯繫的俄羅斯寡頭行動的一部分。

此前有報導稱,隨著俄軍繼續圍攻烏克蘭的幾個主要城市,歐盟正在考慮使用從俄羅斯寡頭手中奪取的資產來幫助資助烏克蘭的復甦重建。

這樣的計畫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布魯塞爾的消息人士表示,一種可能性是出售這些資產以獲得戰爭賠款,因為莫斯科不太可能提供戰爭賠款。

現年56歲的莫爾達紹夫出生於一個工人之家,後來成為俄羅斯鋼鐵巨頭,外界估計他的淨資產高達291億美元。他被認為是俄羅斯最富有的人。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莫爾達紹夫還是投資管理公司Sev​​ergroup的總裁,也是俄羅斯銀行的股東,該銀行因成為「普京的銀行」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

在過去的兩週裡,義大利警方扣押了7名俄羅斯超級富豪的價值超過7.8億歐元的別墅和遊艇,這些人在烏克蘭遭到襲擊後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

迄今為止查獲的最有價值的資產是俄羅斯億萬富翁安德烈.伊戈列維奇.梅爾尼琴科擁有的一艘超級遊艇,價值約5.3億歐元,是於上週六在北部的裡雅斯特港被扣押。

目前在義大利被盯上的其他俄羅斯富豪是Alisher Usmanov、Vladimir Soloviev、Gennady Timchenko、Oleg Savchenko、Petr Aven。據彭博社報導,這些資產可用於幫助烏克蘭從戰爭中恢復過來。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的發言人埃里克.馬默告訴彭博社:「目前這些資產只是被凍結。還並沒有要求對此進行探討。」根據歐盟的制裁,以及美國和英國等國家實施的類似計畫,屬於俄羅斯寡頭的俄羅斯資產可以被凍結。

週四,歐盟還宣布將成立一個「凍結和扣押」工作組,以便在成員國之間共享信息,並更有效地實施制裁。

據彭博社報導,該集團表示還將與七國集團(G7)國家就REPO(「俄羅斯精英、代理人和寡頭」工作組)開展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