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怎樣看?一個華裔美國公民的認錯宣言(圖)

作者:路宏逵 發表:2022-03-25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北約緊急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
2022年3月24日,北約緊急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前排右三者是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5日訊】首先在這篇文章開頭,先聲明我是美國公民,持有第4本美國護照。我熱愛這個國家的立國精神。就是這個偉大的開國精神使我奮鬥了40年,雖然一事無成,但是美國是我的國家,也是我將來的老死之地。

在這篇文章裡會有許多的歷史回顧,先聲明一下每次提到某個國家時,只是代表當時的執政政府。並不代表那個國家或國民。

40年來我有將近35年是美國民主黨,直到2016-2017年我才發現過去的35年,自己被美麗的口號,冠冕堂皇又振奮人心的演講,以及虛偽的外表騙了。大概也是年齡大了,思想成熟穩重了。才發現自己這輩子認同了許多錯的事情。再回首過去40年的美國,我個人認為美國從30年前開始的一連串外交政策國際戰略中犯了許多錯誤,導致成今天的美國日漸衰弱。

可能許多人仍然活在歲月盡好之中,認為美國經濟國力和武力軍事力量之強大,未來有生之年50-100年無人能及。仍將一統天下代表民主自由世界。而我這個人是個悲觀派,我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加速,再不清醒救回美國。世界將步入黑暗邪惡,而人類(此時己無「百姓「之分)將淪入全球化精英利益集團與共產極權下的社會主義的螞蟻和蜜蜂。(螞蟻和蜜蜂是動物界中典型的極權社會主義)

錯誤一:北約的任務

二戰之後,世界一分為二,資本主義民主自由國度與共產極權社會主義國家。歐洲地區在美國的領導下成立了北約組織,目的與成立的精神是以對抗華沙公約組織的共產主義的蘇維埃聯邦共和國(蘇聯)。持續了40年的冷戰對抗,終於在1991年12月25日迎來了蘇聯正式解體。世界本應一切太平,地球人類本應在美國領導下步入大同世界。而且北約也應該漸步解散,因為北約己經失去了對抗的對象,然而美國的外交政策及國際戰略的思維模式,並不想天下太平,因此自行設定了一個假想敵-「俄羅斯「。而因為這個「假想敵」而繼續保有北約組織。如果當初美國真心的想天下太平,它的第一敵手應該是中共,因為那是唯一剩下的共產毒瘤,而不是「假想敵「俄羅斯。此為錯誤之一。(至於中美關係,我在兩年前為川普(特朗普)兢選時寫過一篇文章「頭號玩家「。文中不但指出DS組織正式成立時間,目的,甚至於今日媒體大外宣的運作,以及目前的元宇宙我都在兩年前預告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絡我,分享給你們。)

錯誤二:錯誤的假想敵

1991年蘇聯正式解體之後,俄羅斯及其他前蘇聯聯邦體,一致發表聲明,放棄共產主義,拒絕並痛恨馬克斯,列寧思想及社會主義。俄羅斯憲法重新修訂並且向西方國家靠攏。美國(北約)在觀察之後於1999年接納捷克,匈牙利,波蘭(均為前蘇聯盟國之一)加入北約。普京於2000年任職俄羅斯總統,為了與西方國家示好友善,正式於2001年申請加入北約,當時美國(北約)斷然拒絕(基礎於「假想敵「戰略)但是北約又於2004年接納了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愛沙利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斯洛伐克(均為前蘇聯盟國之一)加入北約。同年2004年俄羅斯普京也提出申請加入北約,同樣遭遇美國(北約)斷然拒絕。這使得俄羅斯有被歧視被孤立的感覺,為什麼別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而我卻被拒之門外。2008年普金第三次申請加入北約,仍然被美國(北約)拒絕,但是隔年2009年北約接納阿尓巴尼亞。從此俄羅斯與西方愈行愈遠。如果說當時美國稍有智慧,存有對俄羅斯的疑心,任何一次俄羅斯申請之中都同意,而普金卻後悔又不加入北約,正好落實美國「假想敵「的預設立場。然而,美國並沒有如此做,而是一口回絕。

回顧過去,如果美國的「假想敵「外交戰略修改,任何一次2001年、2004年或2008年誠心接納俄羅斯為北約盟國,以俄羅斯與中共的4300公里囯界線,今日國際情勢將完全不同。而當時2001-2008年中共基本沒有實力影響俄羅斯或者美國的決定。但是當時美國卻忘了50年前的使命,竟然和世界最大的共產主義國家卿卿我我,你儂我儂,大賺特賺,關係及其曖昧。任其滲透美國國會,社會,教育系統。(這個在我「頭號玩家「中也有提及)恕我直言,真正認賊作父的是我們自己的美國。此為錯誤之二。

錯誤三:什麼是真正的武林盟主?

這個錯誤也是我自己要認錯的錯誤。美國在過去的30年中,從克林頓開始,似乎無止境的發起戰爭,當然每一次都有許多的正義口號與理由。當然也有許多「盟友「一同加入正義聯盟。而我也許是當年年輕的原因,自然而然地就會認同,畢競看著新聞頻道,各種強大武器,把「敵人「殺個片甲不留,總是有點優越感,虛榮心。覺得生活在美國太好了,沒人敢欺負我(美國)。只有我(美國)打別人。因為美囯就是世界盟主,主持正義。這種虛榮心一直到20年前吧,我看了一部記錄片「華氏911「,這部片子是由民主黨奧斯卡得主Micheal Moore導演,主要目的是替民主黨候選人克里(現在的地球氣候大使)選舉策略上攻擊當時共和黨總統小布希的入侵伊拉克。記錄片中有大量的美軍殘忍的作法,戰爭的冷酷,人民的苦難。因為我本身就是民主黨,當然對共和黨恨之入骨。但是等到2008年奧巴瑪上臺之後,沒有想到他兢選時所說的全部都是騙人的。奧巴瑪是美國二戰後唯一一位總統在位8年的每一天都在世界各地進行戰爭的總統,然後他獲得了諾貝尓和平𡘾。這真是天大的諷刺!

我慢慢覺的這些年來的這種優越感和虛榮心和真實的世界並不一樣的等值,於是我開始懷疑並且回顧歷史。(這在我「頭號玩家「文章中也有解說)

老布希:入侵巴拿馬,推翻巴拿馬政杈(原因是總統是毒販)世界毒販國太多了,金三角,哥倫比亞,墨西哥,怎麼偏偏要打巴拿馬?然後推出了新的「親美「政權。(巴拿馬運河是美國的戰略利益)。海灣戰爭,大概這是唯一一個夠理由的戰爭,但是仍然存在著爭議,如果不是伊拉克和科威特都是石油大國,而是非洲兩個破國家入侵,美國會出手嗎?

克林頓:入侵海地,入侵索馬里亞,(著名的電影Black hawks down以真實故事搬上銀幕)科索沃戰爭。

小布希: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極短時間內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推舉出美國欽選的「民選總統「號召天下,民主自由再次勝利。這埸戰爭發生在2001-2021年,20年間在所謂的「民主自由「的口號之下花了2萬億美元,然後全世界嘲笑之下逃命式的撤退了。傀儡阿富汗「民選「總統帶著幾十億資產逃跑了,隔天塔利班恐怖集團又回來了。今天2022年美國的某總統仍然用當年同樣的口號,「民主自由是須要付出代價的「。黨派不同,口號相同。

奧巴瑪的出現是我之前最崇拜的總統候選人。他的演講是那麼的精彩,偉大的理想,動人的肢體語言,無一不是武林盟主世界領袖的模範。然而上臺之後,敍利亞,利比亞戰爭,空襲巴基斯坦,索馬里亞,葉門。雖然都是所謂的「恐怖份子「。總計對七個國家發動攻擊,入侵。我除了徹底失望之外,不禁懷疑這麼多的恐怖份子組織,從911,賓拉登,入侵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利比亞,敍利亞,凱達組織,到ISIS,怎麼這麼多人仇恨「民主自由「?(這在我的「頭號玩家「文中也有提出我的論點)我從無限優越感虛榮心徹底成了羞愧之心。我認為美國在武林盟主的角色扮演上是錯誤的方向。

20年的不斷的入侵與各種大小戰爭(我這裡使用入侵二字,完全採用維基百科對所有戰爭的評論「Invasion」」invade」,這個Invasion同樣使用在今天俄烏戰爭中)己經成了一種不變的模式,而且贏得世界盃「戰爭機器「的寶座。我認為美國的外交政策及戰略上又一次的錯誤,此乃錯誤之三。

錯誤之四:世界沒有變,美國的方向變了

二戰之後,美國帶領自由世界對抗共產社會主義,但是70年後的今天,我們回顧歷史,過去30年美國倒底是為何而戰?核心價值觀的「民主自由「與現今生活中的美國人民有多少的「民主「與「自由「呢?

除了川普任內,開始喚醒美國民眾到底誰是真正的敵人,除此之外,短短時間內消滅了多少年嚇死世界的ISIS.世界不再有戰爭,他沒有漂亮的外交辭令,沒有似懂非懂的演講,沒有在正式場合用正式的外交語言表達嚴歷挑拔性言論。大不了30秒的發言「昨天我下令將某國第二軍事指揮官以無人機及地獄火導彈擊斃」。報告完畢。從此天下太平了4年。美國的矛頭轉回70年前的美國精神,以及戰略目標對手。

然而好景不長,拜登上臺(我一直不承認他的合法性)短時間內回覆到過去30年的戰爭模式,如果川普4年內也是繼承著過去的戰火連天,那麼可能我想多了。這個世界的確不太平。可是川普證明了世界是可以不戰爭,不死人,不燒鈔票的太平人間,那麼今天的美國再次重新返回「戰爭」模式,不是倒了八輩子霉,川普走了狗屎運沒戰爭。就是美囯有意重返過去30年美國武林盟主戰爭模式。

可能很多人會說我是看著過去歷史放馬後炮。的確是的,但是也的確是看著歷史,我才會認錯。人類難到不都是在歷史中汲取教訓而改過的嗎?這次的俄烏戰爭,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的,我個人認為是錯誤的。因為我認為這是美國的錯誤之四,美國的方向是錯的,它沒有膽量面對真正的敵人,卻步上另一埸「須要「的戰爭。

兩年前的99%華人都會贊成李文亮的一句話「一個正常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兩年後的今天,當社會只充滿了一種聲音時,卻認為是真理。是否諷刺?我今天以美國人身份指出美國的錯誤,正有如有些勇敢的中國人指責中共的罪行。我不是勇敢,我只是要在同一個聲音下,呼喊著不同聲音,引起大家的深刻思考罷了。(如果大家還有獨立思考能力的話。)感謝大家閱讀我的文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