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Ready Player One(頭號玩家)嗎?那就是你的未來(圖)

作者:路宏逵 發表:2022-04-11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4日,美國洛杉磯好萊塢的街頭,有無家可歸者在人行道上搭帳篷度日。
2021年9月24日,美國洛杉磯好萊塢的街頭,有無家可歸者在人行道上搭帳篷度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頭號玩家》(英語:Ready Player One,新加坡譯《挑戰者1號》,香港譯《挑戰者1號》,臺灣譯《一級玩家》)是2018年上映的一部美國科幻冒險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劇情大意是在未來,2045年,地球大多數地區變成貧民窟,人們為了逃避混亂的現實,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在虛擬現實遊戲世界「綠洲」(OASIS)中,在裡面工作、娛樂及尋找彩蛋。

今天我用這個題目開場,實在是想要吸引更多的年輕人關注。我之前有個年輕的女朋友,當時2018年極力推介我去看,看完了以後,我告訴她。我的感想只有一句話....「以後少打電動玩具,少玩電腦游戱,多用點心思讀書,找個工作,上班賺錢吧」結果我的前女友和我大吵一架。那麼這篇文章和這部電影又有什麼關聯呢?各位看到最後應該會有領會的,雖然我在這篇文章中會批評好萊塢,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好萊塢在做壞事的時候,也會隠隱約約的告訴覌眾,不要怪我沒告訴你們,你們正在吃毒藥喔。只是我們儍傻的一直吃著開心果罷了。

我要說的內容其實很枯燥,很虛幻,是一個理論,有歷史,有現在進行式,也有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而這個理論也是極具有爭論性的,沒有真正的對與錯。你,我,他的立場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認知。因為太過深奧及枯燥乏味,所以我打算用說故事的型式來述說,這個故事總共經歷50年,前25年,後25年,我們今天的2020就在中間線。故事的結局就是電影Ready player one(頭號玩家)的起點:2045年。

話說25年前的1995年9月28日。在美國舊金山的費爾蒙酒店(Fremont hotel)由美國資助,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號召邀請了全世界500多位商界金融政治精英領袖參與的一個私密會議。這個會議並未對外公開,也拒絕記者採訪,更沒有video檔案。(因為我搜遍了YouTube,Google,和Wikipedia.幾乎找不到這個會議的任何資料。

https://www.crossroad.to/articles2/0014/111-gorbachev-10-95.html

https://mronline.org/2007/09/11/9-11-the-illusion-of-a-historic-coup-in-the-course-of-imperialism/

但是這個會議的確存在的。歷史上稱為費爾蒙世界精英硑討會。(1995 State of World Fourm Conference)這不是故事,是個事實。當時參與的大佬們有全世界頂尖的,製藥商,娛樂業,製造業,傳播業,歷史學家,経濟學家,政治家,參與國家幾乎包含西方所有犮達國家的前任政治領袖,有前老布希總統(卸任)、撒切爾夫人(缷任)金融大鱷索羅斯,以及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據後來參與旁聽的回憶,每個精英都有10分鐘犮言以及2分鐘的補充意見。三天的會議很快就過去了。會議後得出了兩個重要的結論及一個大方向。

1.20:80理論

2.Tittytainment

大方向-Globalization全球化

1、什麼是20:80理論?就是當今世界的發展前進行勢中,科技已經是不可阻擋的趨勢,人類的傳統社會,大量工作終將有一天被科技,人工智慧及機器人取代。這個世界上只須20%的精英人口就可以取代傳統社會的所有產值。社會結構急速改變,中產階級消失,貧富差距急速增長,越來越大。最終將會產生80%失業,無業,低層無能貧困人口。怎麼樣,很熟悉的情景吧,過去似乎許多的好萊塢大片的景像似曾相似。

2.Tittytainment,為了安慰這80%的人口無助無望無能的心態,就必須給予福利(Titty奶嘴)讓這80%的人口有的吃但不用吃的好,活的下去但也活不好,天天等著張口吃飯吸奶,進而喪失了努力奮鬥的人生態度。當幾十年後,大家都平等生存均貧時,沒有比較就沒有怨言了。因為如果這80%的貧困人口因為生存問題鬱悶抱怨現狀而群起暴力暴動。那麼損失最大的就是那20%的利益精英體。但是為了消耗掉這80%貧困失業無業人口的每天的無聊時間,因此必須要製造出各種各樣不同的奇幻娛樂(Entertainments)體驗去消磨殆盡這些人的思想。讓他們失去思考,更失去「獨立思考」。讓他們上癮,快樂的生活著。因此電影,電視,視頻,社交媒體,音樂,電動電腦游戱,虛擬VR接連上埸。因此Titty(奶嘴)加上Entertainment(娛樂)就合成了一個全新單詞-Tittytainment.中文有人翻譯成「奶嘴樂」。

為了要達成大家一致的觀點。世界精英企業快速增長財富,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25年前的1995年的國際市場中更加大力度的實踐「全球化」Globalization.因此各位看到這裡,腦海中回想一下,什麼時候?曾幾何時?這個「全球化」三個字常常聽到的,是不是隠隠約約的十幾二十年了?然後開始某領導人用了「地球村」這個詞,然後最近領導人改口「世界命運共同體」了。其實三個詞是同樣的。

這個會議後的決定,未來世界的發展方向,正是朝向全世界「社會主義」前進。原來馬克思的社會主義不能實現,是因為只在某個國家裡,如果今天全世界都是一樣窮,一樣平等,那不就成功了嗎?這一點正是符合美國民主黨左傾的概念,「大政府」「大福利」「和平」「平等」。因此美國民主黨與「全球化」理念一拍而合。現在大家應該瞭解到了為什麼民主黨過去25年來,愈走愈偏愈左的道理了吧。

可是這麼大的一個概念行動,不是一個比爾蓋茲,索羅斯就可以帶動的。為了要讓全世界接受這個「全球化」的理念,就必須要有發達國家領導人的推動,就必須有世界一致的口徑,就必須有世界一致的一個危機意識。

要各國政治領袖同意,這個不難。只要各國都有油水,「全球化」不是壞事。可是要老百姓相信?這個就有點難度,因此參與會議的傳媒大佬中的Hill+Knowlton公司以及它的母公司WPP group就一起操刀負責設計與製作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宣傳工作。(Propaganda)大外宣。很多華人都在說大外宣是中共政權搞的。在這裡我要很公平公正的說,Propaganda大外宣是西方國家首創,而且已經操作的行雲流水。只是中國在「全球化」之後,學習了西方國家所有的招數,更上一層樓罷了。

Hill+Knowlton這家公司是全世界著名的公關品牌形象公司,專門替某人,某事,某組織包裝形象的,老布希當年海灣戰爭就僱用了Hill+Knowlton替他和他的海灣戰爭做形象美化。而Hill+Knowlton的母公司老闆WPP集團更是當今全世界最大的廣告傳媒集團。因此在這些大佬們的精心設計的大外宣中,世界人民漸漸的相信了「全球化」理念。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就很容易瞭解到為什麼所有美國甚至全世界主流媒體都在負面報導川普(特朗普)了。媒體靠廣告,廣告靠傳播,有這種世界級大佬撐腰,要搞死川普的形象簡直太容易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谷歌一下這兩家公司的背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偉達公共關係顧問公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WPP集團

有了傳媒,廣告,大外宣之後,還須要一個共同的全球危機意識,因此再次推出了「地球暖化」的現象。藉著這個現象,利用大外宣包裝,使得所有犮達國家的老百姓相信自己必須負起責任愛護地球,因此要減碳環保。那麼工廠搬走就很正常了,老百姓就失業了。精英大佬財團的利潤更髙賺的更快了。25年過去了,為什麼川普上任,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理由就是,既然是所謂「全球化」「地球村」那麼這村裡有100多戶居民,有姓美的,姓中,姓英,法,德,印,的。結果是美家,英家,法,德家不准冒煙,所有煙都放在中家冒。結果是姓中的那一家個個得肺癌死了,然後全村的煙還是一樣的多,簡直自欺欺人。不如各家冒各家煙,各家自己安裝媽媽樂吸油煙機,不想自己家冒煙就自己家解決。地球暖化環保是事實,但是不能自己家干乾淨淨,結果村裡頭那個姓中的那一家,每個人臉上都是煙,這不是「地球村」。這是企業大佬們的急速資本主義擴張的騙局。所以看到這裡,大家也應該明白為什麼民主黨那麼堅持綠色環保主題了吧。

故事情節一下跳過了25年回到了2020年。太快了,再拉回25年前,1995的時光線。「地球村」的中家,在1970年代,社會主義下已經瀕臨破產,吃飯糧票,住房公有,服裝一致,交通一人一部腳踏車,國有企業喝茶看報毫無生產力,已經無力再支撐這個大家庭。因此當時的鄧小平,決定開放市場,向資本主義靠攏。1979年中美建交,正打算開門做生意了,碰到了1989年的「六四」事件,一下子國際各國實施了10年経濟制裁。又過了10年苦日子,看到這裡的朋友,你們不相信去問你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只要60歳以上的人,問他們小時候20歲之前是什麼日子?10年後到了1999年終於制裁結束,1995的「全球化」概念正中下懷,你要我的資金,我要你的市場。因此25年間發生的一切變化都在你和我們眼下親眼所見。這裡就一句話帶過一萬字,大家自行感受吧。不是美帝滅我之心不死,而是兩相情願,互通有無,今天的進行式,在25年就已經預定好的犮生的結果。

在1995年費爾蒙精英會埸只有三名記者允許旁聴,其中兩位隔年就出版了一本書,書名Global Trap(全球化䧟阱)作者為Hans-Peter Martin和Harald Schumann.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在「全球化」理論後,有許多學者認為這種方式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雖然短期內會加速國際化貿易發展,交通,文化,經濟效益。但是也必須要考慮清楚可能帶來的致命傷害。25年過去了,我們正處在這個時光中間線,回頭看看那些預言是否成真?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Global_Trap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riticisms_of_globalization

1、「全球化」並不適合所有政治経濟體,快速的經濟擴張得會使得一些沒有市場能力的國家邊緣化,例如非洲國家。25年後,可以明顯看到非洲國家更窮更落後。

2、「全球化」快速的將世界經濟捆綁在一起,因此一旦發生危機,就是全球性金融危機。過去我們已經看到美國次貸危機,亞洲金融風暴,希臘債務危機。

雖然以上可能和我們並無切身感受,所以可以不用理會,下面這些就是我們自己自身感受的。

3、文化的衝擊,要達到「全球化」就必須真正實現「地球村」大家的信仰,價值觀都相同。什麼信仰,什麼價值觀?那麼當然是以西方犮達國家標準的以美國為首的信仰和價值觀念。因此,美國與西方國家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觀和基督天主教的信仰是必須要輸出的,在這裡,我先不談村子裡的中家,先談談村子裡姓伊的兩家,阿的兩家,敘,葉,其他一大堆姓的家家戶戶,這些家裡每天跪5次拜著不同基督上帝的神,這些家族世世代代是宗教治國,「全球化」-非要輸入自由民主,基督天主教,導致了中東戰爭衝突。結果是產生了恐怖份子。極端抗拒。老實說,我在1982年來美國時,真心天下太平,什麼恐怖組織,恐怖攻擊,絲毫都沒有。這種文化和宗教信仰上的衝擊是當初那500+世界精英天算地算也沒算到的。歐巴瑪時代因為所謂的「全球化「間接造成了中東地區許多內戰,結果接收了幾百萬的索馬里難民,安置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對,就是那個黑人被跪死的城市,從歐巴瑪那時候,明尼阿波利斯市就成了黑人伊斯蘭教大本營,永遠不會和美國社會融合的。同時間姓法的姓德的家也接納了無數難民。結果造成法,德兩家不是暴動就是示威。這下子村子裡的一些家族開始思考,真的「全球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嗎?

因此,想要融合所有宗教信仰在一起,就只有一條路,就是無神論,打破所有宗教信仰的力量,再加上未來25年的教育改造努力。2045年肯定是Ready Player One頭號玩家的現實版。號稱開放進步的民主黨當然一馬當先的舉雙手贊成。朋友們,你們真以為民主黨精英都是儍X嗎?會真的喜歡同性雙性變性嗎?真實情況是25年前選下「全球化」這條路,不得不做的路線修改。再加上什麼Hill+Knowlton和WPP這種一手遮天的傳播廣告公關公司,配合教育系統,洗你的腦就像洗碗一樣的容易。所有的精英在25年前就計畫好50年後的你.....「全球化」,只是你是20%呢還是80%?

回來說咱們姓中的家吧,2020年7月23日蓬佩奧在尼克森圖書館正式宣布:姓美的與姓中的共產政權30年來嘗試接觸承認失敗。這話怎麼說呢?在1995時的「全球化」理念中,「地球村」姓中的看上了姓美的錢,姓美的看上了姓中的家族龐大,因此各取所需,最重要的姓美的還是要輸入價值覌和文化,只有全球一體化的價值覌才有可能達到真正的「全球化」。沒想到這姓中的,挺聰明,挑好吃的吃,不好吃的不吃,自由民主的價值覌姓中的說我不要,其他照收不誤,朋友們,捫心自問,過去25年來,麥當勞快餐文化,好萊塢式文化,NBA,各種美式西式文化不是已經天經地義的成了你們生活的一部分了嗎?唉....你先別罵娘,我說過,這是25年前兩廂情願的。不怪姓美也不怪姓中的。資本主義的價值觀已經成為姓中家的家訓了,不相信?現在姓中的家裡每個人都是以錢為本,錢怎麼來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錢是我的。這種變形的價值觀把姓美的都嚇一跳。老實說,姓中的一家人是「全球化」中把資本主義實現最徹底的一家,只不過最終所有資本權是在家長手裡,家族裡的成員統稱韭菜,為了公告本家族人及村中各個不同姓的家族,所以自稱為「姓中家族的特色社會主義」(實在不能說資本主義,否則自己打臉)。20年之後,姓美的犮現,所有的一切「全球化「好吃的全吃了,唯一那不好吃的民主自由打死就是不吃,不吃也罷了,反而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把西方國家拿手的propaganda大外宣招數變本加力的,反而對著姓美的還有西方各姓各家族,實施反向價值覌輸出。並且另外開了另一個「小全球化」,「一帶一路」!我不是危言聳聽,姓中的家裡自己現在也應該知道,所有這些非洲家族的文化衝擊,經濟危機,欠債不還,移民問題,已經慢慢浮現在姓中家中的餐桌上了。所有25年前所謂「全球化」的警告都一步一步實現了。

好啦,不管你們姓中的,現在是要罵爹罵娘,問候祖宗十八代也好,滅我之心不死,說啥都好。總之,25年前我們一起種的種子,今天已經發芽了,是要挖掉還是茁壯成長,咱們一起看著辦。這話怎麼說?25年前的「全球化」精英們已經替我們鋪好了路。20:80的比例,中產階級消失,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失業人口巨增,人民精神文化消失,沈迷虛幻娛樂之中,這些預言已經不再是預言而是活生生的事實了。姓美的,姓英,加,法,德,日,韓各家都不自己家冒煙了,結果各家25年來發生了,失業人口增加,中產階級消失,貧困人口增長,社會福利必須無止盡的餵奶,然後人民開始懶散。我身邊就有好幾個朋友的小孩,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每次吃飯聊天問起來,答案就是「每天在線打遊戲」。這次搞的全美示威暴動活動,主要起因就是貧富不均,失業率高。難道都是川普三年之內搞的嗎?朋友們,25年前算命的都替咱們算好了。

反過來看姓中的那一家,你也別笑也別罵姓美的。你們姓中的家裡也半斤八兩差不多。25年前,大傢伙都把煙往你家放了。一時間錢賺的飛快,中產階級,小資情調飛起,同樣貧富差距急速加大,窮的更窮,富的更富,北京城前幾年驅趕低端人口,就是個例子,不是沒有,而是主臥室乾淨了,垃圾全堆到別的房間了。25年後的今天,告訴我一下,如果你有大學畢業的孩子,工作好找嗎?找到了,憑自己的薪水活的下去嗎?你有3歲以上的孩子嗎?他們平時打手機,玩遊戲,佔據多少時間?你要說他們,管他們,回你一句「不打遊戲?那你叫我幹嘛?」我的前女友,一輩子沒打過真槍,有一回我非常自豪的帶她去打槍,到了靶埸,她如數家珍的點了十幾種槍型,我都儍的愣在那裡,後來我才知道,她玩遊戲時知道的。怎麼樣?咱們倆家人都一樣。問題是姓美的多少還有Tittytainment。給點奶,給娛樂麻痺人。姓中的只有entertainment沒有titty。沒有奶吃,怎麼辦?那麼就維穏吧,問問你們爸媽爺奶,過去的日子哪有這麼多警察,保安,城管執法部門啊?14億人配7億個攝像頭。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啃老巨嬰在未來25年內將會把現在的中產階級啃光,中產階級消失,25年後2045年,姓中的姓美的都一個鳥樣,活在Ready Player One頭號玩家的真實版。所以你笑我,我罵你,咱們兩家一起種的樹,一起吃的果。

這個年代是個追求偶像的年代,這也是一種文化輸入的形式,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祟拜的人物,然後就跟隨著偶像走。姓中的姓美的都一樣,有人的偶像是馬雲,馬化騰,任正非,有人偶像是范冰冰,古莉娜扎,景甜,鄭倫,楊洋。姓美的也有人祟拜,比爾蓋茨,貝索斯,馬斯克,湯姆克魯斯,卡卡,總會朝著偶像的風向走,所以常常有人說.....你看這些矽谷精英,好萊塢明星都支持民主黨,他們都非常優秀聰明,他們支持的絕對不會錯,對的,他們絕對不儍,只是他們是20%。而我們是80%。立場不同,支持的當然不同,你們支持的只是當炮灰。外帶一句題外話,特斯拉的老闆,伊隆,馬斯特,他就不挺民主黨,為什麼?很簡單,他說你們玩你們的「全球化,我玩另一個球——火星」。開玩笑的啦,他的生意(Space X)和所有的企業大佬不同,他是搞太空的,只有全世界找他,他不用看全世界的市場。當然Tesla汽車對他而言只是毛毛雨罷了。可是你們看世界首富貝索斯,就不同,第一時間跳出來支持BLM黑命貴,為什麼?因為他是亞馬遜嘛,要全世界市場的。谷歌,臉書,油管,推特的道理都一樣。最後比尓蓋茲更是25年前的企劃案代理人。

但是在這25年間,西方各國的領導人走了25年的「全球化」方向後,慢慢的感覺,這樣下去,似乎不大對,問題慢慢的嚴重了,好處壞處的比例不正常了。大家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是踩剎車,修正方向的時候了。不要朝著2045 Ready Player One的現實版犮展下去。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姓英的那個大家長,打死都要脫歐。因為他不要因為一個「全球化」的大帽子,讓姓法姓德捅的樓子,也要把自己家拖下去擦屁股。結果全村各家各戶,包括本家把他罵的咧.....嗯?媒體為什麼罵他?媒體後面是誰控制的?廣告商?傳播大佬?那麼廣告商傳播大佬是不是靠著「全球化」全村生意愈多愈好。只要擋我財路者,一律塑造成,種族歧視,白人至上,製造仇恨,反人類,戰爭狂行像。喔....太激動了,說成了川普。咦咦......他倆的感覺好像差不多嘛。

這話就說回到了川普總統,憑他的資產,身價(淨資產21億美金)政商關係,他會不知道25年前「全球化」的動機和後果嗎?他可以穏穏的保證他自己和他的家族在25年後擁有快遞通關的票,穏坐20%的精英,甚至1%的精英團隊。好萊塢大片永遠說著世界末日來臨之際,國際領導人及各大佬總是準備好逃命的,死的都是我們這種傻冒群眾。好萊塢的確是壞,但是它的確告訴過你,只是你在看電影罷了。如果我是川普,我才不管你們這些吃瓜群眾呢,反正有奶嘴樂,姓中的姓美的都一樣,活該拉倒,這是科技,金融,資本的世界自然走向。然而他沒有這麼自私的做他的億萬富豪。他走岀來試圖阻止這個20:80 Tittytainment的時代來臨。或許是天意,或許是巧合,或許是水到渠成,全世界西方國家領導人都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全球化「的另一面可怕的後果。因此聽了幾十年的「全球化」的口號,似乎最近有一個聲音愈來愈清晰......「反全球化」。

朋友們,現在會不會看事情更清楚了。很多時候有人用「去中國化」的口號,我個人基本上並不認同,這是25年前的因,才會有今天的果,並不全是姓中家的錯,是村中每一家每一戶都有責任,所以今天全村才會有個共識,走到這一步,認錯踩剎車。算了算了,以後還是你搞你的,我玩我的,髙興的話,你的雞換我的花瓶,我的布換他的染料。天下太平點。

所以,今天走到這一步,真心話,你別怪我,我也不怪你,咱們25年前一起種的樹,今天犮覺這棵樹不能再長下去,再長下去,我家的地基要裂了,房子要垮了。我得砍了它,如果你不想砍,那麼你留著你那邊,去和非洲各家各戶玩「全球化」。反正姓美的不玩了。朋友們,如果你們能夠堅持看到這裡,除非你有本事保證將來是那20%。否則你應該很感動和感恩這個被國際公關美化形象,號稱世界第一種族歧視,製造仇恨,白人至上,反人類戰爭狂人的川普74歲老頭,替你目前做的事情。免於你和你的下一代未來25年可能犮生的事情。

最後,很多朋友問我是不是替美國共和黨打工了。老實交待,我沒有替共和黨打工,也沒有支領過半毛錢,我純粹想盡一份美國公民的心意,說的是對是錯,是好是壞,你們自己做裁判。我也有一份正常工作,賺的真的不多,最低工資支薪。但是工作很愉快。就當我在麥當勞賣漢堡包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