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威尼斯」 魔法師建造的古城 (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4-05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馬都爾 遺蹟 2306582242
據說是魔法師打造的古城——南馬都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有一個古城遺蹟——南馬都爾,他是數個人工島嶼、珊瑚礁構成,成為「太平洋的威尼斯」。建造此處的巨石來源成謎,傳說中是由強大的魔法師以魔法建造而成。

南馬都爾

「南馬都爾」於當地語言中,有「環繞群島的宇宙」的含意。直到1500年之前都是紹德雷爾王朝首都,佔地18平方公里,位在泰蒙島附近的幾個人工島嶼、珊瑚礁和波納佩島的海岸線上,故被稱為「太平洋的威尼斯」。

這座古城曾是紹德雷爾王朝的文化、宗教與政治中心,推測當時人口多達2萬5千人左右。公元前一、二世紀時已有波納佩島以外的建築,其餘小島上的建築則是在公元八至九世紀間建造,最具特色的巨石建築則可能十二、十三世紀間出現的。當地傳說南馬都爾是由一位強大的魔法師建造而成,這位魔法師來自波納佩島西北方,他將採石場的巨石用魔法「飛」到此處,建造出南馬都爾絕大部分的建築。關於這些巨石建築的真相十分的稀少,學者沒解出這座與世隔絕的古城來源的真正答案。

喪葬區域

「南馬都爾」有一個專門舉行喪葬活動的區域——「Nan Powe」,由58個小島構成,位在東北處。這區域的人口超過千人,居住大量貴族與平民,這裡做為首都,能夠有效控制與監視他們的潛在敵人。

這些小島有許多是祭司的住宅,也有許多有專門用途的小島,比如Dapahu島打造獨木舟、Peinering島生產椰子油、Usennamw島儲備食物。另外Lemenkou島、Peinkitel島等區域有不少墳墓,島的外圍有高牆聳立,Nandauwas島的皇家陵園堪稱當中的最高傑作,陵園廣場由7.6公尺的高牆所包圍。

生存環境

「南馬都爾」周圍沒有食物來源或是淡水的水資源,他們需要前往內陸獲取生存資源。紹德雷爾王朝由於有臣民會貢獻這些供品,所以忽視這個隱患,不過納姆瓦基斯王朝推翻紹德雷爾王朝後,納姆瓦基斯人佔領南馬都爾,使得他們必須親自尋找食物與水源。最後由於這個變化與其他因素,納姆瓦基斯人遺棄南馬都爾,返回他們的故鄉,從此南馬都爾人口驟減,走向荒廢的命運。

考古研究

根據碳-14檢測發現「南馬都爾」建於公元1200年左右,大約公元前200年已有紹德雷爾人在此處生活。波納佩島上有許多採石場,但建造南馬都爾的巨石是否來自這些地方仍是個謎團,考古學家至今仍沒有任何實際證據能支持任何可能的論點,當地的居民則深信是傳說中的魔法師使用魔法運來的。

學者推測南馬都爾市中心存在一個祕密的逃亡地道入口,能夠從這個地道穿越礁石逃往太平洋。許多人以潛水的方式想尋找這條密道,但至今尚未找到,不過某次短暫的潛水考察中,證實南馬都爾附近的水域存在一座同樣以石塊建造出的完整城市。

公元1985年,「南馬都爾」列為國家指定歷史遺蹟,巨大的石牆將考古區域圍起來,現今當地政府對遊客進行限制與支付費用的要求。公元2016年7月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