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政府說話從來不算數都是騙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持續發酵,封控下的市民怨聲載道。有市民說,「都知道政府說話從來不算數的,都是騙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持續發酵,連續5天均突破2萬例,部分市民已被封控近一個月,封控下的上海市民怨聲載道。有上海市民說,「都知道政府說話從來不算數的,都是騙人」,「在他們的眼裡,這裡的老百姓就是螻蟻,就是韭菜。」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海居民簡敏,出生沒幾年就趕上大躍進、大飢荒,整個少年時代都籠罩在「文革」的陰霾中。因為出身不好,那場舉國瘋狂的政治運動讓她幾乎家破人亡。如今因為政府的清零政策,大家已經被封鎖在家近一個月。除了短暫地兩次解封,人人足不出戶,畫地為牢。眼下的景象讓簡敏覺得宛如昔日重現。「文化大革命」打著防疫的名義捲土重來:「紅衛兵」搖身一變成了包裹防護服的「大白兵」;計畫經濟回來了;次生災難層出不窮——同樣的恐怖,同樣的慘無人道,同樣的日子望不到頭。

「我感覺現在就是文革的2.0版,已經切切實實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簡敏說,「為什麼出現搶菜,因為大家都有恐慌心理啊,都知道政府說話從來不算數的,都是騙人。」簡敏還說,三年大飢荒是人禍,三年抗疫也一樣是人禍。「在他們的眼裡,這裡的老百姓就是螻蟻,就是韭菜,就是給他們割的。」她說:「他們從來沒有把人民放在眼裡過。在他們眼裡,這些代價是無所謂的,只要不傷害他們自己享樂就行了。死幾個就死幾個,哪怕死再多也無所謂的。」

網友紛紛留言,「比文革厲害,我外婆奶奶都說,文革也沒有把人關在家裡不出來的」、「可憐的上海奴隸群體,很淒慘。真的慘無人道。要餓死多少人?權貴階層才放過上海奴隸群體?」、「上海只是金融中心不是政治中心,有錢人一樣是韭菜,只有中共特權階級才是人上人」、「上海封城,感覺現在就是文革的2.0版。」

「Bonjour」說,「中國問題原因:1.表面原因:紅色怨念中共一黨獨裁。2.深層次原因:人心落後,思想混亂,全民懦弱作假無恥。3.根本原因:沒有信仰沒有愛沒有敬畏不尊重生命不知眾生平等的輪迴報應和懲罰。不破除這股盤踞在中國和每個中國人心中的紅色怨念,不樹立偉大信仰,中國永遠不能真正進入現代文明國家序列。」

上海奧密克戎疫情惡化,市委書記李強4月11日前往部分居民區視察被市民質問。網友「良知自知」說:「上海封城持續超過兩個星期,市民缺醫少糧,釀成很多人道災難。4月11日,上海市委偽善書記李強親民秀,未料他沒有前往佈置好群眾演員的小區考察,而是去了‘對面小區’,該小區民眾看到書記來了,遭遇市民痛罵憤怒指責。抱怨封控導致的管理混亂,物資匱乏,居民難以接受生活上的種種限制。」

視頻中顯示,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站在大門柵欄外,柵欄內有很多居民,一位牽狗的老婦不顧阻攔走上前去,直接說出物資缺乏,此時,看起來工作人員比較緊張。另一則視頻中,幾個市民都在與李強說話,現場亂轟轟,一位男子質問:「你怎麼為老百姓服務?」,另一位男子說:「菜都給貪污了,大家都撈不著吃,對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