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中國證券高層上海發病 求救無門死家中(組圖)

發表:2022-04-13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死亡
上海疫情失控,亂象頻生,日前再傳出中國太平洋證券高層因上海封城期間發病來不及救治的死訊。(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失控,亂象頻生,繼3月底傳出3起有氣喘患者及糖尿病患者因官方激進防疫手法導致患者延誤就醫喪命後,日前再傳出中國太平洋證券高層因上海封城期間發病來不及救治的死訊,引發民間關注。

4月12日,北京著名律師張新年在微博發布一則驚人死訊,指中國太平洋證券總裁助理韋桂國,因上海封城而發病來不及救治,結果在家死亡。

上海 疫情
日前再傳出中國太平洋證券高層因上海封城期間發病來不及救治的死訊。(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稍早中共軍方入駐上海時,韋桂國曾在微信朋友圈轉發相關新聞,並表示「我贊成堅持動態清零的策略,執行的戰術和管理手段要優化。困難終會過去,但必將有大的收獲。」

他還說,「帶灣灣回家時,全民戰爭動員也不過如此,漂亮國想想只能瞪眼目送。到那時看,現在的困難和成本是最低的。」

上海 疫情
韋桂國曾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贊成堅持動態清零的策略,執行的戰術和管理手段要優化。困難終會過去,但必將有大的收獲。(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但沒想到如今傳出韋桂國在家中腦溢血,他稱讚的防疫政策導致其求救來不及,「期間其夫人在滬外隔離未在家,只有其女兒眼見其病逝」。截至發稿前,韋桂國本人及中國官方均為作出回應。

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關注。有網友感慨說「自己成了最低成本」、「為自己追求的東西付出生命」。不過,張新年呼籲,「死者為大,而且腦溢血屬於突發疾病,請大家謹慎留言。」

眾所周知,從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國大陸今年1月至今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在造成嚴重的經濟與社會危機。其中,上海作為中國經濟中心,更成為本輪疫情重災區。上海自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區封控;3月30日再宣布當地採取「全域靜態管理」。

雖然官員對外強調,上述一系列防疫措施是為民著想,但上海僅在3月底就有至少3人因為延誤就醫而喪命。

3月23日東方醫院一名護士突發氣喘,就職醫院及附近幾所醫院因疫情防控停診,導致她延誤救治離世。3月26日,上海一名77歲慢性病患者由於醫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時洗腎,55小時滯留醫院期間離世。 3月30日,浦東一名男子氣喘發作,在場救護車不顧患者女兒哀求仍把窗戶搖上,拒絕出借AED救治導致該男離世。

但對於這些消息,上海官方不願作出回應,微博網管更將相關消息刪除並進行控評。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官方對於當地疫情的管制方法讓美國官方看不下去。4月11日美國國務院下令駐上海領事館的所有非緊急工作人員和所有家庭成員離開上海,以保全美國公民安危。上海官方見狀,也於同日再宣布全市實施分區分類「差異防控」。當地須實施7日封閉管理,居民期間足不出戶,之後7日也得居家健康監測。至於14日內無出現陽性患者的小區,則可被列為風險最低的防範區,居民可以出小區門,於所在街鎮範圍內適當活動,但要避免聚集。

根據中國衛健委12日通報,中國11日新增確診1272例,其中本土新增1251例。本土中以上海994例最多。此外,11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3387例,其中本土2萬3295例。本土個案中也以上海2萬2348例最多。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不得不承認,當前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最緊要的關鍵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