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事喜辦?上海「慶功晚會」被罵翻急喊卡(組圖)

發表:2022-04-1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東方衛視原定13日晚上舉辦《眾志成城 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别節目》被迫取消。(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武漢肺炎疫情幾乎失控,在超過10天「全域靜態管理」的情況下,連續8天單日新增病例破萬,引發民怨四起。為了安撫民心,上海官方竟決定舉辦「慶功晚會」,消息一岀引爆輿論,抗議聲四起。主辦的東方衛視見苗頭不對,緊急宣布取消這場晚會。

上海搞「慶功晚會」評論大翻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上海東方衛視原定4月13日晚間舉辦一場《眾志成城 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別節目》。根據網傳節目單,晚會節目包括歌曲、魔術、舞蹈等表演,並稱此舉意在讓受靜態管理的上海民眾能夠感受溫暖,豐富文化生活,節目中還採訪醫護人員和歌頌,讓中國人民能夠能感同身受。

消息出來後立即引發民間抗議。

有網友指出,「我們足不出戶,焦慮搶菜搶不到,擔憂排隊核酸被感染,每天都在不停的消耗,太多的負面的事情發生著。此時此刻我們並沒有抗議成功,這種特別的晚會意義是什麼,真的為了人民嗎,真正的是為了致敬醫護和志願者們嗎?做點實事吧,真心不在會晚會。請多多關心民意。解決問題做事實,不要搞這種形式主義。」

也有網友質疑表示,「身為城市電視台,不認真幫著反映民眾生活困難,編新聞、開完會,你們的內容是給誰看的?如果不是給老百姓看的,就請不要叫電視台,直接發小視頻給你們想取悅的人看不就得了嗎?何必在大庭廣眾下刺激大眾,丟人顯眼呢?新聞工作者的良心何在?」

還有不少網友吐槽說,「有這個錢為什麼不買點菜分給老百姓?太可笑了…給誰看?誰有空看?」、「有這錢把老百姓疫情期間的吃喝搞上去,咋滴,還要對那些不負責人的官員唱喜歌嗎?」、「天吶,我可震驚了,這還慶祝上了?慶祝日增兩三萬?」、「呃,是要唱到最後大家一起倒數十秒跨零點開搶每日優鮮嗎?」、「上海人真的不需要晚會,上海人需要新鮮的蔬菜、牛奶和肉」、「唱一唱跳一跳,奧密克戎(Omicron)就沒了?」

另有人感慨說,「一邊是病痛饑餓,一邊是載歌載舞,荒唐至極。優先解決民生問題吧,還不到歌頌功德的時候!」、「喪事喜辦!」

上海 疫情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抗疫晚會音樂人拒授權 創作被強用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計畫舉辦的這場所謂「慶功晚會」,在未得到音樂人王海濤同意的前提下,將其曲目加入節目歌單中,這使得王海濤氣憤表示,「即使你付費給我,我也不要幹這樣的事。」

根據音樂作詞者王海濤描述,東方衛視上週向他的經紀人發微信,希望在抗疫晚會「共同守滬」中取得《這世界那麼多人》的歌曲免費使用授權。他表示無論免費或有償,都不會授權歌曲讓晚會使用。但東方衛視卻仍使用了這首歌並播出。

上海 疫情
王海濤回應引發熱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有人建議王海濤提告,他則無奈回應,「這官司沒法打,對方以政治邏輯跟你說事,不以版權法邏輯聊。」他並直言,在上海人身陷困境之際,他不會幹這種事。

隨著相關消息引發爭議並持續發酵後,「東方衛視番茄台」於13日凌晨在微博發文稱,原定於13日播出的《眾志成城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別節目》臨時取消。在這則微博下方數百名網友評論,大部分已無法正常顯示。

上海 疫情
「東方衛視番茄台」於13日凌晨在微博發文宣布暫緩播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