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不是上海救我們是我們救上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3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市民
上海疫情持續升溫,民怨四起,有市民說:「不是上海在救我們,是我們在救上海」,「所有的感染者都是在檢疫過程中感染的」。(圖片來源:視頻 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持續升溫,近6天每天本土陽性感染者均在2萬人以上,封控下的上海次生災難不斷,民眾怨聲四起。網傳,有市民說:「不是上海在救我們,是我們在救上海」,「所有的感染者都是在檢疫過程中感染的。」也有醫務人員說:「每天我們自己都在陽性」,他們(陽性患者)都說:‘我根本沒有出去過,為什麼我會陽性?’」

網友「lily valley」所推視頻中,一位年輕男子說:「不管你信不信,上海最終是躺平的。就基於現在防疫手段而言啊,躺平是肯定的呀!像雨哥所在的小區,4棟樓400戶人家,極端情況來說,每天爆一例,一年半以後才能解封,對吧?那如果像我媽那個小區4000用戶,如果也是一天爆一例的話,12年才能解封。所有的感染者都是在檢疫過程中感染的,太正常不過了。每天在家裡也會感染,怎麼感染的?檢疫的時候感染的,嘴巴一張感染的。如果檢疫手段不改變的話,全上海封個一千年都是有可能的,這個邏輯是說得通的嘛。檢疫手段不變,檢疫的方針不變,上海永無出頭之日。」

該男子接著說:「還有一點,大家要理解啊,不是街道在幫助我們,是我們在幫助街道,或者說不是上海在救我們,是我們在救上海。我們拿出自己的青春,拿出自己的金錢,放棄在外活動的權利,安心在家裡面,我們救的是誰?我們救的是上海啊!不是上海救我們啊!如果上海救我們的話,那你天天給我送東西吃啊!」

「所有的救急物資都是我自己買的,你送的那些東西我能吃嗎?全都扔掉了。你見過哪個上海人天天啃胡蘿蔔嗎?你見過哪個上海人天天他媽啃白蘿蔔嗎?」該男子還說:「我有我自己選擇的權利,我又不是你養的豬,既然我養活自己需要靠團長,需要靠我自己花錢,那自然是我救你了,怎麼是你救我呢?說出來我也舒服一點,想想這個解封之日遙遙無期啊!越想越鬱悶!」

一位醫務人員說:「我們現在醫務工作者不停的陽性。」陽性患者都說:「我根本沒有出去過,為什麼我會陽性?」

視頻中一位女性醫務人員表示,我們作為一個基層醫務工作者,天天給大家做核酸,我們採樣樓的時候也和陽性患者聊天,他們都會說「我根本沒有出去過,為什麼我會陽性?」我們只是採個核酸而已。其實想想,「為什麼我們大家一定要一直在反覆的去採核酸,義務工作者實際上已經到了一個崩潰的邊緣。」

該女士還表示,已經沒日沒夜的連續上班不知道多少天了,不知道幾號、不知道星期幾了。天天採核酸,我們了也儘可能的保證按一人離開1米到2米,一戶一叫或一人一消毒等規範做,但「還是容易不可避免的說,身上會攜帶,就衣服上會攜帶一些病毒啊!或者空氣裡面氣溶膠那個濃度的形成。」這些「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的,所以很多上海市民就說,「我都沒有出去過,我都沒有幹什麼,我都天天待在家裡,就除了去測核酸然後在外面,為什麼我會感染新冠呢?」該女士指出:「這是一個問題!」

該女士質問:「為什麼不是在家裡封控?然後在家裡做隔離做做抗原,每2天做1次或3天做1次,做個14天,然後我們醫務工作者只接受上門的那些抗原陽性的患者。」這樣可以減少醫務工作者的工作量,「因為我們現在醫務工作者不停的陽性,現在每天都一到兩個一到兩個,每天我們自己都在陽性。」更不用說其他的老百姓了。該女士最後表示,應該以老百姓、人民的角度去思考。

網傳兩則視頻,有上海市民因封控挨餓,只好抄熟狗糧充飢。還有一些睡在外面的不能回家的民眾,有好心人在給他們送些食物充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