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上海 重回以物易物(圖)

發表:2022-04-13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中國疫情再起,上海連續8天單日新增破萬,但中國政府仍堅持嚴格執行「動態清零」,給當地市民帶來許多不便。(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封控之下的上海,民眾物資缺乏,買菜成為難題,「以物易物」的經濟模式於是成為上海的日常。

上海是中國的金融中心,有著2500萬的人口。據新浪財經、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在COVID-19疫情及官方採取的應對手段下,「以物易物」成為民眾過日子的日常。

比如,牛肉餅換米面油、半瓶蘭姆酒換4個蛋塔;青椒與蔥薑蒜變成硬通貨,因為蔬菜包裡不會出現;還有,可口可樂是食物交換鏈中最上端的物資,可以換任何東西。

上海民眾透過微信群組進行這場「買賣」,有人感嘆,「誰能想到,上海年輕人要以物易物過日子」、「2022年,作為金融中心的上海已經退化到以物易物的經濟模式,感謝市人民政府的高水準治理」。

除此之外,還有上海網民以借貓換3顆橘子爆紅。這名網友說,「一個人在家有點難熬,有只寵物會好很多,貓也給別人心理帶來一個安慰」。

據新華社報導,上海民眾何慧受訪時表示,這段居家辦公的時間,他每天半夜和早上都會設定鬧鈴搶菜。

上海市副市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生活物資保障專班負責人陳通先前表示,「因為疫情防控,在很多商超、菜場還無法正常營業的背景下,電商平臺末端配送能力也明顯下降,導致‘最後一公里’、‘最後一百米’矛盾突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