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感染27719人 密接者28萬 「三區」超2萬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4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單日新增本土感染者高達27719例,還有密接和次密接者超40萬人被管控,封、管、防「三區」高達24140個,涉2159萬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持續發酵,4月13日,中國23省區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萬9317例,超71萬人正在醫護觀察。上海單日新增感染者高達2萬7719例,穩居老大地位,目前在滬密接和次密接者超40萬人在管控中,設置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區」合計高達24140個,涉及人口多達2159萬人。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4月13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6318例,其中,上海25146例,吉林674例,廣西129例,江蘇50例,安徽48例,河南42例,湖北42例,遼寧32例,河北30例,山東28例,廣東21例,江西20例,福建15例,青海12例,浙江10例,雲南7例,山西4例,內蒙古3例,黑龍江2例,陝西2例,重慶1例。

4月13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99例,其中,上海2573例,吉林325例,廣東47例,浙江9例,福建9例,黑龍江7例,山西4例,河南4例,江蘇3例,海南3例,雲南3例,河北2例,安徽2例,陝西2例,青海2例,北京1例,遼寧1例,江西1例,山東1例。

數據顯示,截至4月13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2822例(重症78例),疑似病例15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44823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65386例。

不過,官方提供的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有「水分」。

目前,上海正在管控中的在滬密接和次密接者超40萬人。

央視網報導,1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4月14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全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280120人,均已落實管控,其中234239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已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124736人,均已落實管控,其中122511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發布會上,對於小區封控已久為什麼還不斷出現陽性感染者的問題,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吳寰宇說,一是篩查數據有一定的延時。二是存在家庭聚集性傳播。造成本輪疫情的毒株是奧密克戎BA.2變異株,具有隱匿性強、傳播快的特點,我們觀察到的潛伏期大多為3-5天。家庭內傳播是當前主要的傳播途徑,一般來說,家庭內發現1名感染者時,往往其他家庭成員可能已被感染,但尚處在潛伏期內,會在後續的篩查中被陸續檢出。三是在全域靜態管理階段,雖然居民足不出戶,但仍有很多物資在流通。

另外,上海設置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區」合計24140個,涉及人口2159萬人。防範區人員仍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

據澎湃新聞報導,自4月11日起,上海全市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類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管理。截至4月12日上午,各區劃定第一批「三區」名單,其中封控區11135個,涉及人口數1501萬人;管控區2682個,涉及人口178萬人;防範區10323個,涉及人口480萬人。後續各區還將陸續公布下一批「三區」劃分具體名單。

防範區雖然所涉小區數量多,但人口相對較少。90%的小區分布在郊區,中心城區僅佔10%左右;所涉及的480萬人中,430萬人分布在郊區,中心城區共50萬人。

對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規模。要求防範區內人員減少流動、非必要不外出,活動範圍以所在小區為主。確需外出的,原則上在防範區所屬街鎮內適當活動,不得流動到封控區和管控區。防範區人員一週需開展2次抗原檢測;對在崗執勤的警察、快遞員、城市服務保障人員等人員,進行抗原加核酸檢測。如防範區內出現陽性感染者,則調整為封控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