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家運必敗 甚麼是風水第一大禁忌?(圖)

作者:墨氏風水 發表:2022-04-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重視風水禁忌,以免敗壞家運。圖為清代丁觀鵬奉旨臨摹元人四孝圖之局部。
古人重視風水禁忌,以免敗壞家運。圖為清代丁觀鵬奉旨臨摹元人四孝圖之局部。(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風水學認為房屋乃是人之本。人的官運、財運、安康,甚至是家運,與房子息息相關。現在的人都喜歡住高層,而開發商為了節約面積,總是把房子隔成一塊塊的,這就造成了一個嚴重的風水禁忌--房屋缺角。

其實,房屋缺角是家居風水中最不利的因素!即使住宅內部佈置的再好,整體運勢也會受到影響!那麼什麼是房屋缺角?此風水禁忌又將出現哪些影響?到底該怎麼解決呢?

房屋缺角的判斷方法

自古以來,中國人的房子都以方正為佳,暗合「天圓地方」。簡單來說,房屋缺角,就是指房屋的某個方位缺失了一部分,從而造成了住宅不是方方正正的,也就是指呈現出了各種不規則的形狀。

我們可以把家中的戶型圖拿出來,劃分成相等的九宮格(中宮不在判斷中)。如果缺少部位大於此方位的百分之十,那就是缺角;如果已經超過百分之二十,那就是很嚴重的缺角,一定要快點化解!

各方位缺角的不良影響

一、西北方缺角:是最嚴重的缺角

西北方在八卦中為乾宮,五行屬金,代表成就、地位、功名等。西北方缺角會導致家人優柔寡斷、事業不順、沒有領導能力和社會名望。此外,此方位是家中父親和男主人的位置,如果缺角的話,非常不利於他們,需要及時化解。

二、西南方缺角:對女主人和母親最為不利

西南方在八卦中為坤宮,五行屬土,代表品德、和順、包容等。西南方缺角會導致鄰里關係不和睦,管理上不得人心,為人氣量小,不謙虛等。此外,這個方位還是家中母親和女主人的方位,缺角對她們是極其不利的!

三、正東方缺角:對家中兒子不利

正東方在八卦中為震宮,五行屬木,代表上進心、行動力、執行力等。正東方缺角會導致家人在事業上行動力差、欠缺上進心、懷才不遇等情況。此外,這個方位還是家中大兒子的位置,缺角對他的學業或事業極為不利。

四、正西方缺角:容易導致夫妻感情不合

正西方在八卦中為兌宮,五行屬金,代表口才、喜悅、情感等。這個方位缺角會導致家人不善表達,容易出現口舌是非、夫妻感情不合等情況,嚴重時,則會出現意外災傷。此外,這個位置是家中小女兒的位置,缺角會導致她的身體狀況欠佳。

五、東南方缺角:對家中女兒不利

東南方在八卦中為巽卦,五行屬木,代表聲望、利市三倍、學業等。如果東南方缺角會導致家人名聲不顯、社會關係緊張、賺錢辛苦、小孩學業不佳等狀況。這個方位是家中長女的位置,缺角會嚴重影響到長女的各方面運勢。

六、東北方缺角:容易動盪不安

東北方在八卦中為艮宮,五行屬土,代表誠信、安固、厚重等。這個方位缺角會導致家人懶惰、事業發展受阻、動盪不安。此外,這個方位還是家中少男的位置,缺角會對少男極其不利。

七、正南方缺角:才藝容易被壓制

正南方在八卦中為離宮,五行屬火,代表禮節、文化、藝術等。如果正南方缺角會導致家人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為人處世不夠坦誠,是非較多。此外,這個方位還是家中二女兒的位置,對她的學業事業、身體健康都會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

八、正北方缺角:容易精神恍惚且缺主見 

正北方在八卦中為坎宮,五行屬水,代表智慧、才華、主見等。此方位缺角會導致家人事業發展困難、遇事沒有主見、精神憂鬱等。此外,這個方位缺角時尤其對家中的二兒子影響最大。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