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漠驚現港口標靶(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13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沙漠中的港口標靶的平面布局,酷似臺灣蘇澳海軍基地。
新疆沙漠中的港口標靶的平面布局,酷似臺灣蘇澳海軍基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推特)

【看中國2022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共軍一直在磨練打擊敵方艦艇的技術。最近透過衛星圖像,西方研究人員在新疆沙漠中發現了港口標靶,看來共軍正在測試用彈道導彈打擊港口中的船隻。

根據USNI新聞網確認的新衛星照片,中共一直在為潛在的衝突做準備,磨練其獵殺艦艇的技能,使用遠程彈道導彈打擊沙漠中標靶港口中的標靶船。

USNI新聞網報導,自從去年發現北京在塔克馬拉干沙漠建造航母標靶以來,更多的標靶船艦被發現,在新疆沙漠的東部邊緣,形成了一連串的大規模靶場。其中有幾個屬於中共海軍,布局似乎是以港口中的船只為目標。

在一個詳細的航空母艦平面模型的西南方向的8英里處,去年12月建造了一個全尺寸碼頭和一個驅逐艦大小的平面目標。根據歷史圖片,一枚試驗導彈在2月份擊中了驅逐艦複製品的致命中心,該目標隨後被迅速拆解。這個航母平面模型,是航母目標研究項目發現的,全源分析(ASA)首先注意到了它們,後來更多的細節由Maxar技術公司的高解析度衛星圖像所揭示。

另一個類似的海軍基地標靶是由獨立國防分析師西蒙斯(Damien Symons)在上述靶場的西南方,約190英里處發現的。這個地點是在2018年12月建成的,但直到現在才被注意到。港口的布局和驅逐艦所在的靶場相似,也包括船舶目標。

海軍專家薩頓(H I Sutton)指出,這些靶場的性質、位置和打擊歷史都表明,其目的是測試彈道導彈,而共軍的高超音速反艦彈道導彈(ASBM)對軍艦的威脅越來越大。

眾所周知,中國一直在開發幾種反艦彈道導彈。有陸基的東風21D和東風26導彈,也有轟6轟炸機攜帶的空射反艦導彈,名稱未知。現在有消息證實,中共的055型驅逐艦可以發射一種較小的反艦導彈,暫時被認定為鷹擊-21。這4種反艦導彈武器引起了五角大樓的關注,並在美國國防部最近的中國軍力報告中被引用。

西蒙斯說,有跡象表明,共軍的測試存在複雜的目標定位。他說:「目標的布局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多個目標的方向、形狀和大小是一致的。這些布局沒有任何雜亂無章之處。」

有網友指出,其中的一個靶場的布局和臺灣蘇澳海軍基地非常相似。

從公開資料來看,無法斷定共軍的反艦導彈使用的是紅外線還是雷達制導,但有跡象表明,可能兩者都有使用。西蒙斯指出,這些目標似乎是通過在地上鋪設金屬板形成的。「這是一種與橋墩和建築物不同的材料,它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反射熱量或雷達。」

有評論指出,擊中沙漠中的靜止目標,和擊中在起伏的海洋和艦隊的保護下,以35公里以上速度行駛的航母,還是非常不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