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和芬蘭能為北約帶來什麼?(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18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25日,一架芬蘭F-18大黃蜂降落在約克穆克空軍基地。
2019年3月25日,一架芬蘭F-18大黃蜂降落在約克穆克空軍基地。(圖片來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一位國防專家表示,根據他訪問瑞典芬蘭的經驗,這兩個民主國家的計畫和深度實力都令人印象深刻,比獨裁國家能更好地管理軍隊和戰鬥。就防禦能力而言,兩國都將給北約帶來重大影響。

瑞典和芬蘭的共同特點

芬蘭無疑將增加北約聯盟的軍事實力。芬蘭國防開支強勁,今年的國防預算達到GDP的1.9%。到明年將達到GDP的2.2%,而且不包括軍人的養老金。瑞典在國防上每年花費72億美元,芬蘭的開銷是58億美元,兩者都有全面防禦、動員社會、使用儲備的複雜概念,而且它們是定期測試和審計戰略和計畫的民主國家。

芬蘭和瑞典都有「裝備精良、訓練水平高的軍隊」。它們都被認為在北約國家中處於更高的標準,雖然它們還不是北約的一部分,但它們共享許多相同的武器系統,並且以前曾多次一起行動。

國防部長華萊士表示,這兩個北歐國家都有「一些最專業的軍隊」,以英國沒有的方式投資於本國的陸軍。如果瑞典和芬蘭現在被接納,這兩個國家將填補北約準備工作的關鍵漏洞。北約可以將其部隊部署在芬蘭與俄羅斯的800英里陸地邊界,瑞典的哥特蘭島。

芬蘭軍隊:裝備精良,訓練有素

軍事準備在芬蘭的文化中根深蒂固,該國擁有550萬人口,戰時兵力超過25萬,還有90萬可以召喚的緊急後備部隊。雖然規模相對較小,但其武裝部隊裝備精良,訓練有素,擁有遠程精確火力,擁有西歐最大的炮兵部隊。

本月與芬蘭軍隊一起訓練的英國軍隊對他們所看到的印象深刻。一位英國少校表示,芬蘭軍隊可以用「非常有效的方式」作戰。至關重要的是,芬蘭還擁有「驚人」的動員軍隊能力。「芬蘭的動員不斷進行演練,所有政府部門的戰爭應急計畫都在不斷更新。它有一個獨特的動員系統」。

芬蘭擁有「卓越的」軍事情報收集能力,至少在過去八年裡一直針對俄羅斯。「就破譯俄羅斯軍事行動的能力而言,他們具有傳奇色彩」,芬蘭軍隊有很多講俄語的人。

2月,芬蘭完成了以94億美元購買64架F-35飛機的交易,這將使其空軍能夠與使用相同噴氣式飛機的英國和美國人無縫合作。

瑞典:國防工業強大,潛艇尤其厲害

瑞典擁有先進的武裝力量,強大的國防工業,其強項來自空軍和海上部隊,特別是他們在波羅的海的潛艇能力。瑞典的鷹獅戰機,在國際軍火市場上非常受歡迎,瑞典安靜的柴電潛艇,曾經多次追蹤過美軍航母,而沒有被發現。並且,瑞典的國防承包商和美國國防部多次合作,受到美方的高度讚賞。

瑞典的現役部隊數量不多,只有14,600名,還有10,000名預備役人員,坦克比芬蘭略多,有豹式主戰坦克有120輛,而芬蘭有100輛。

雖然瑞典在冷戰中保持中立,但與北約大國,特別是英國,一直保持著秘密聯盟網路,並為北約提供信號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