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生存技巧是錯誤的 不要再做了(組圖)

發表:2022-05-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蠟燭
別被騙了!可能帶給你傷害的4個生存技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我們可能聽說過許多家庭小技巧和生存小技巧,可是,有些做法是錯誤的。瞭解正確的知識很重要,尤其是這些原本被認為可以帶來幫助,實際會帶來傷害的傳聞。今天我們就看看可能給你帶來傷害的4個生存技巧

1、停電時 點燃大量蠟燭

停電以後,人們會自然而然的在家中點燃大量的蠟燭,因為只有大量的蠟燭才能夠將房屋照得足夠明亮。然而,這麼做存在一定的危險,因為我們的家庭環境裡有許多的易燃物。

事實上,你可以使用家庭環境裡的許多電子設備來幫助你照明,例如手機的手電筒筒功能,將其搭配一瓶桶裝水,就可以放大房屋裡的亮度了。

2、面對幾隻兇惡的狗

當面對很多狗狗的時候,有一種說法認為,應當立即逃跑,又或者大喊大叫和踢它們。這樣的說法相當離譜,因為追逐獵物是狗狗的天性,在狗狗面前奔跑只會觸發它們追逐獵物的衝動。因為在狗狗面前奔跑只會觸發它們追逐獵物的衝動。

最好的做法是,冷靜,不要盯著它們看,也不要將背部暴露在它們的身後。可以慢慢的後退移動,遠離它們。

如果你覺得狗的攻擊慾望看起來很強烈,你可以用外套丟過去遮蓋住它們的頭部,然後再逃走。

如果狗狗很多,可以嘗試靠著一堵牆,保護身體的重要部位,例如脖子和頭部。與此同時,你可以撐開雙手,讓自己看起來更大更不可戰勝。等它們明白過來,離開了以後,你就可以離開了。

剪刀 心
自己不要拔出利器,等醫護人員處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自己拔利器 處理傷口

有不少人相信,在被利器刺傷了之後,最應該做的就是拔出利器,盡快處理傷口。但是,當傷口深的情況下,拔出利器,可能會導致血流不止,或者其它傷害。

最好能夠減少移動,保持原本的樣子,等待醫護人員的到達後再進行處理。

4、直接用嘴將蛇毒吸出來

這一幕為人熟知,是因為人們在許多的電影裡不斷看到。電影製作者和許多人似乎都相信,一旦有人被毒蛇咬傷了以後,就應該快速將蛇毒用嘴吸出來。這麼做並不能起到多大的效果,反而可能帶來一些傷害。

假如一個人的口腔裡正好有傷口,在吸出蛇毒的時候,毒液可能順著傷口進入其體內,導致其也跟著中毒。

被咬傷的受害者防止毒液快速通過血液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冷靜,將傷口保持在心臟下方,避免跑步或做任何會增加心率的事情。如果擁有抽吸裝置,則可以嘗試用它來從蛇咬傷處清除毒液。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