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長春》重現你不知道的往事(圖)

發表:2022-05-2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錄片《長春》重現你不知道的往事
記錄片《長春》重現你不知道的往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斬獲多個國際電影節大獎的動畫記錄片《長春》在「2022人權觀察電影節」亮相,並於5月23日在林肯中心的Elinor Bunin Munroe Film Center舉行了首映式。

長春》這部紀錄片的主要故事內容,重現了20年前發生在中國東北長春市的電視插播事件,內容講述了一群法輪功修煉者,無懼中共暴力鎮壓,為捍衛自由、傳播真相的真實故事。該紀錄片不僅製作精美,故事內容感人至深,讓紐約人產生了共鳴。有現場民眾觀影後表示:「這是一個及時的影片,當今世界正需要。」

法輪功的精神激勵 勇於發聲

《長春》這部長達86分鐘的紀錄片,是由曾獲得「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和「加拿大銀幕獎」的Jason Loftus和另一位主創藝術家大雄合作導演而完成,共費時六年的時間製作。關於拍攝的機緣,Loftus表示,他是在與大雄合作一個遊戲製作時,得知了作為法輪功修煉者的大雄在中國的遭遇,他鼓勵大雄用藝術來再現當年那場對其影響至深的「長春插播」事件。

據悉,在拍片期間,Loftus就因為另外兩部中國人權電影而受到中共的打壓,不僅他的家人受到騷擾,甚正還取消他與國內市場的合同。雖然如此,他沒有為貪圖中國市場而放棄自己的良心,因為他已受法輪功學員抵制迫害的精神所激勵,必須讓世界知道真相。

「我看到的是,中國人在面對不公時,他們願意犧牲很多東西來講出真相。我就想,如果我在自由的條件下如果不能做同樣的事情,那麼我將來會後悔的。」

Loftus坦言,「我認為我們利用自由來發聲是非常重要的……我確信影片將會成功。因為,如果一個門關上,往往很多其它門就會打開。我認為你應該按照你相信的東西去做事,這樣晚上才能睡得著覺,你要對你做的事情感覺良好,並信任別人,相信一定會有其他人和你產生共鳴。」

《長春》參加紐約「人權觀察電影節」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對於紐約人來說,也許他們感覺那些可怕的人權故事離我們很遠,其實這些故事中的人就在我們附近。」幾位出現在影片中的原中國長春法輪功學員,以及插播的策劃者和執行者的生前好友參加了首映式。

世界需要真相 中國人應捍衛自由

中國人權律師滕彪是第二次觀看《長春》這部紀錄片,他稱讚「這個故事非常動人,它不止是法輪功學員的故事,它是一個關於真相的故事。」他引用哈維爾的名言:講出真相、活在真相中,是「無權者的力量」。並提醒大家「不要把自由當作想當然的,而是要努力地爭取和努力地捍衛,自由才會維持下去。」

影片中法輪功學員勇敢抵制迫害的勇氣令人印象深刻,紐約退休律師Jim表示,「他們的勇氣、堅持和勇敢太讓人震撼了。」讓他想多了解一下法輪功。

紐約作家Steve Mackes走出影院時連聲稱讚《長春》不僅是一部動人的影片,而且是一個及時的、適時的影片,在當前的世界中,尤其中國,他說,「中國發生太多太多的事情了,人們因為試圖過上好日子而受到懲罰,但是他們在努力說出真相,雖然艱難,但是我們是需要真相的,所以,我認為這個電影太棒了。」Steve Mackes也讚賞漫畫家大雄的藝術手法是天才。

目前《長春》在荷蘭的國際電影節(Movies That Matter)、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以及多倫多的Hot Docs電影節上都獲得了多項大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