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太急了?疑解封害疫情再破10萬例(圖)

發表:2022-05-31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官方派出宣導團協助民眾抗疫
朝鮮官方派出宣導團協助民眾抗疫(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朝鮮聲稱4月底起爆發了COVID-19疫情,且在5月10日下令封城,隨後就連日都新增了數十萬的發燒病例,亦即COVID-19可疑病例。相關疫情數據隨著時間流逝,儘管出現下降之趨勢,甚至在27日首度掉至10萬人以下,可是時隔只有3天,在30日的新增發燒人數就再度飆破10萬例。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因平壤正在陸續解封,才會造成疫情反彈。

根據《朝中社》援引國家緊急疫情預防總部之數據報導,在30日的單日新增加發燒的病例數為10萬710人,且新增1死。這也是朝鮮於時隔3天單日後新增首度回升到10萬人以上。

據朝鮮最新統計數據,從4月底爆發COVID-19疫情後,全國累計發燒病例已經超過355萬例,其中有336萬人已經康復,有18萬8530人仍於治療中。除外,累計死亡人數為70人。

朝鮮的單日新增發燒人數在5月15日來到了高峰,共計39萬2920例,此後就開始逐日下降,甚至在27日和28日跌至10萬例以下。但由於相關數據在30日出現了反彈。對此,外界分析認為,有可能是因為朝鮮已經正在陸續解封。

根據多名中國消息人士表示,截至29日中午為止,平壤有部分封鎖措施已陸續解除。

「粉飾太平」之嫌

鑒於自朝鮮12日第一次通報出現疫情以來,已累計約355萬例「發燒」病例及70例死亡,死亡率卻僅0.002%,此數據堪稱全球最佳,不禁讓人質疑其真實性。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迄今朝鮮單日新增發燒病例一度多達20萬例至40萬例,可是於21日至26日一路下降,有外國媒體及韓國專家質疑朝方所公布的統計數字有「粉飾太平」之嫌。專家認為,在幾乎沒有施打疫苗、相當多人民營養不良,同時缺乏重症照護設施和檢測試劑,所以赤貧的朝鮮真實死亡人數,應該是遠高於通報。

韓國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認為,朝鮮明顯低報死亡人數,主要是為了捍衛金正恩的威信,因為他正面臨了10年統治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大之危機」。

朝鮮4月突然自中國進口相關防疫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援引2名朝鮮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官方宣傳強調於經濟困難之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還決定要進口疫苗,代表著這些COVID-19疫苗是他為了人民所施予的愛。而可以優先接種疫苗的軍人,卻激動地舉雙手讚揚金正恩,甚至流淚歌唱高呼「萬歲」。

朝鮮於5月才坦承爆發疫情,不過根據北京公布之貿易數據指出,在4月朝鮮就突然自中國進口了數百萬片口罩、1000台的非侵入性呼吸器、檢測試劑之實驗室用品、橡膠手套和防護衣等,可能還有疫苗。使得中國4月份對朝鮮的出口額達9810萬美元,也是創2020年1月以來的新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