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尼·德普誹謗案勝訴 前妻須賠1500萬美元(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02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尼·德普 (Johnny Depp) 的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 的“心碎”判決
 

【看中國2022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好萊塢巨星約翰尼·德普 (Johnny Depp)與前妻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離婚後的家暴誹謗案引爆全球關注,經過長達六周的審訊後,5男2女的陪審團13小時審議一致裁定,艾梅柏·赫德的在一份媒體投書的誹謗罪成,約翰尼·德普獲賠1500萬美元;安柏·赫德則在反控告官司中亦獲償200萬美元。

互告誹謗皆罪成 約翰尼·德普7項勝訴條件全贏

陪審團指出,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在《華盛頓郵報》的文章關於她與約翰尼·德普婚姻的指控不實、誹謗及帶有惡意,因此裁定約翰尼·德普獲賠合共1500萬美元。不過法官根據維吉尼亞州法律的上限,將艾梅柏·赫德的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減至35萬,最終她需付給前夫1035萬美金。

艾梅柏·赫德三宗反起訴的官司中,當局裁定其中一項關於約翰尼·德普 (Johnny Depp)律師的言論誹謗罪成,但她只獲200萬美元賠償,比她要求的1億美元少得多。

最終,約翰尼·德普7項勝訴條件全贏,洗刷6年來「家暴男」臭名。事實上,雖然輿論一面倒支持約翰尼·德普,但從過往的例子看,誹謗案的原告能勝訴的機會不多,此外因為根據法官給予陪審團的約翰尼·德普勝訴條件總共有7項,要7項都成立,他才算勝訴。

艾梅柏·赫德對德普提出的反訴,勝訴條件總共有3項,但並未全部通過。

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 聽取判決後發表聲明

艾梅柏·赫德(Amber Heard)到場聽取判決,她其後發表聲明,稱對判決感到失望,指對在鐵證如山下仍然不足以抵禦前夫尊尼特普的不成比例權力、影響力及支配而感到痛心。

這位36歲的女演員將這一判決描述為後#MeToo 時代女性的「挫折」。她還表示判決對女性帶來的影響,形容這是一個挫折,令婦女重回一個表態卻遭公審的時代,沒有人認真看待婦女遭到暴力的問題。

她認為約翰尼·德普的律師成功令陪審團忽視言論自由的關鍵議題,無視在英國贏得官司的確實證據。

「我今天的失望是無法言喻的。 我很傷心,堆積如山的證據仍然不足以抵擋我前夫不成比例的權力、影響力和影響力」赫德說。

「我對這個判決對其他女性意味著什麼感到更加失望」她繼續說,並指出這是一個「挫折」。

「我很遺憾我輸掉了這個案子。 但我更難過的是,我似乎失去了我認為作為美國人所擁有的權利——自由和公開地說話。」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由於在審判前做出的先前安排的工作承諾,德普先生將不會親自出席今天下午3點的判決,而將在英國視訊觀看。」

約翰尼·德普 (Johnny Depp)與艾梅柏·赫德(Amber Heard)的恩怨在兩人2017年離婚開始,艾梅柏·赫德2018年在《華盛頓郵報》撰文,形容自己是「代表家暴的公共人物」。

58歲的約翰尼·德普其後為此向她索償5000萬美元;艾梅柏·赫德則反控告對方,要求賠償1億美元。

此官司在4月11日於美國開審,出乎意料的引爆全球媒體與網民的莫大關注,在長達的24天的審訊中,雙方互揭隱私、黑歷史,互拋傷勢照片、錄音及短訊內容等作為證據,加上審訊設網絡直播,每次庭審後都惹爆討論。

約翰尼·德普聲明全文

六年前,我的生活,我孩子們的生活,我最親近的人的生活,以及多年來一直支持和相信我的人們的生活,都被永遠改變了。

一切就在眨眼之間。

媒體對我進行了虛假、非常嚴重和犯罪的指控,引發了無窮無盡的仇恨內容,儘管從未對我真正提出告訴指控,但謠言已經在一秒內繞了世界兩圈,對我的生活和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六年後,陪審團讓我重獲新生。我由衷的感謝。

我非常清楚我面臨法律障礙的難度以及我生活中不可避免、世界性、獵奇的後果,我決定追究此案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做出的決定。

從一開始,提起這項訴訟的目的,就是為了揭露真相,不管結果如何。說真話是我唯一能對我的孩子和所有堅定支持我的人做的事。知道自己終於做到了,我感到很平靜。

來自世界各地傾瀉的愛和巨大的支持與善意使我不知所措,我希望我對真相的追求,能幫助到那些發現自己和我處於一樣境地的人,無論男女,並且那些支持他們的人永遠不會放棄。我也希望能還我清白,回到法庭和媒體將我定罪之前。

我要感謝法官、陪審員、法院工作人員和治安官的崇高工作,他們犧牲了自己的時間來達到這一點,感謝我勤奮堅定的法律團隊,他們在幫助我分享真相。

最好的還沒有到來,新的篇章終於開始了。

真理永不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