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連珠必有異象近日將現?日人拍下八星連珠奇景(圖)

發表:2022-06-24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星連珠示意圖
九星連珠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所謂「行星連珠」,是指幾個行星連成一線,或者位在同一區域內,有古人認為如果「五星連珠天現祥瑞,但九星連珠必有異象」,彷彿行星連珠似乎帶有神秘力量。日前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劉志安也於臉書上預告,「九星連珠」之天文奇景將會在近日登場。但還沒看到難得一見的「九星連珠」之前,日本有一名天文研究員於近日分享了「8顆行星在空中排成一列」之罕見奇觀,且標註各行星的位置,照片曝光之後讓不少網友讚嘆。

推特網友「藤井大地」是一名日本神奈川縣平塚市博物館之天文研究員,他近日分享了一張「8星連珠」之美麗奇景,並說這是自己於19日凌晨在住家所拍攝到的「惑星直列(行星連珠)」之景象,在畫面中由左到右依序排列為水星、金星、天王星、火星、木星、海王星、月亮和土星,藤井大地標出了「地球」的位置。

藤井大地解釋稱,最近太陽系中的這7大行星,由於運行軌道相近且剛好皆在太陽同一側,因此在地球上的我們,才能夠看到行星們排成一列之罕見美景。但部分行星於夜空中可透過肉眼看到了明顯亮點,可是因天王星與海王星的亮度不足,所以難以用肉眼觀察到,在照片中也僅是依稀可見。藤井大地也於文中提醒,如果想一睹此次天文奇觀的民眾,自現在到28日皆有機會可以觀賞到。

這張罕見照片曝光之後,已經有11.3萬讚和2.5萬個轉推,有許多人都感到驚奇不已,他們稱:「好美呀~」、「好酷的景象」、「沒想到竟能夠在有生之年看到,真是太開心了,謝謝您的提醒」、「宇宙真的是讓所有人皆感到敬畏的存在」、「謝謝貼心地標出各行星,如果不仔細看,有的還看不太清楚」、「我找了好久地球在哪裡,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指我們所在之地面,哈哈」、「我今天早上4點30分以網遠鏡看到了。金星、火星、木星與月球閃閃發光,非常漂亮,雖然有的仍然看不清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