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病毒阻礙 傳遞善念行走千里(圖)

發表:2022-07-1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蘭奇納古道 朝聖者之路 392016624
羅密歐與父親跨越朝聖者之路抵達英國倫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義大利10歲男孩為了探望住在英國倫敦的獨居奶奶,與父親2人徒步行走2,800公里的跨國之旅。沿途擔任志工,募集善款,出於純粹善念的「千里始於足下」,突破肆虐全球的病毒阻礙。

跨越病毒阻礙

公元2020年時,由於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英國倫敦實施封城措施,導致從義大利飛往英國的班機全部取消。當時義大利有個10歲的男孩名叫羅密歐‧考克斯,父母分別為英國人與義大利人,他們剛從東倫敦搬到西西里島居住1年左右的時間,因此難以探望獨自住在倫敦老家的奶奶。

由於羅密歐的奶奶年事已高,又是獨居生活的老人,封城的情況下令人擔心。羅密歐便與父親想到能以徒步的方式前往倫敦老家探望奶奶,他們為此事先做好充足的規劃,父子2人選擇於6月20日從義大利西西里首都巴勒摩出發,踏上這段長達2,800公里的遙遠旅程。他們不選擇使用消耗汽油移動的交通工具,因此這段千里路程中,有時會騎腳踏車或搭乘帆船,超過8成的距離是靠自己的雙腳走過,正是「千里始於足下」的典範。

羅密歐與父親沿著被稱為「朝聖者之路」的法蘭奇納古道前進,能在旅途中的修道院或青年旅館過夜。這段漫長的旅程中,他們曾遭遇黃蜂與惡犬的襲擊,面對諸多的挑戰與趣事,甚至曾馴服一隻野驢。羅密歐表示自己很喜歡在星空下睡覺,也喜歡在海裡游泳,為這趟旅途增添許多美好的回憶,面對挑戰他說:「我們發生好幾次迷路,腳走到都磨出血來了,但我們從未想要放棄。」

傳遞善念 行走千里

羅密歐與父親經過瑞士、法國與英國的許多城鎮,終於在9月21日這天抵達倫敦老家,所有的鄰居都因為他們完成的壯舉而出們為他們鼓掌,然後再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作為防疫的安全措施與旅程結尾的短暫休憩。

羅密歐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見到奶奶,非常期待見面給她一個擁抱,不過旅途的疲勞讓他累得像名百歲人瑞,但這3個月的一切經歷都是值得的。父親菲爾表示:「對我而言,參與孩子這段史詩般的旅程對自己的心理健康真的很棒。不僅是與我兒子共同的一段特殊時光,也是我們永生難忘的事情。」

這段旅程行之不易,也得來不易。最初提出構想時,羅密歐的父母拒絕他不下50次,好不容易才答應他的提案,進行縝密的計畫。羅密歐表示他是受到從迦納逃到西西里島的朋友啟發,他說:「朋友從家園逃出來,遠比我的這趟旅途還遙遠,而且沒有食物與水,承擔著生命危險。」這位朋友在他剛到西西里島時,提供許多幫助,因而讓他深受感化。羅密歐也想回饋給這位朋友與其他受難的小孩,因此他與父親旅途中曾在法國北部的難民營擔任志工,同時為難民慈善機構募得13,731英鎊的善款。

肆虐世界的病毒凶狠且無情,它在人與人之間構築出一道無形、致命的高牆,卻無阻擋人發自內心的善念。羅密歐雖然已被父親禁止在半年內再次遠行,但他腦海中已在構思下一次的冒險之旅了。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