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主城區管控再延7天 高中風險區達260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9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蘭州 疫情
甘肅蘭州疫情加劇,高中風險區多達260地,主城4區管控延後7天,近期蘭州人主要去向5省及省內多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甘肅蘭州市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蘭州下轄5區3縣,疫情已涉及4區2縣,方艙醫院9000多人在隔離,高、中風險區多達260地,主城4個區由原來管控7天,接續延後7天到7月24日。另外,近期蘭州人主要流向5個省及省內多市,網傳蘭州防疫管控有老人因「幾天沒吃的了」跳樓自殺。

蘭州官網通報,7月17日10時至18日10時,蘭州市新增本土COVID-19陽性感染者共170例,其中確診病例22例,分布於城關區20例、七里河區1例、安寧區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48例。

截至7月18日10時,蘭州本次疫情累計本土陽性643例,其中確診病例186例,分布在城關153例、七里河7、西固4例、安寧19例、榆中縣3例。無症狀感染者457例,分布在城關390例、七里河14例、西固10例,安寧28例、永登縣2例、榆中縣13例。

截至目前,蘭州市啟用集中隔離點125個、房間1萬914間,正在集中隔離9383人。7月15日已啟用蘭州新區綠地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

蘭州主城區管控時間再延一週。蘭州市於7月17日再發布通告,將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主城4區臨時管控措施時間延長至7月24日24時,期間各項管控措施不變。據悉,蘭州該4個主城區第一次管控開始時間為7月11日0時,封控時間為7天。按官方要求,管控期間高風險地區人員「足不出戶」,中風險地區人員「足不出區」,低風險區人員「人不聚集」。

同時,從19日起,蘭州官方再將城關區雁南街道雁西路21號小區等6個區域升級為高風險區。截至7月19日10時,大陸累計高風險地區452個、中風險地區680個。而蘭州市高風險地區達95個、中風險地區有165個。

蘭州疫情嚴重恐擴散,近期人員主要流向了5省。蘭州官方根據大數據統計,近5日從蘭州市流出省外的人員主要去了青海省、陝西省、四川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河南省,流向省內的城市主要是定西市、武威市、白銀市。排查到外溢人員並向相關省市發送協查函,目前共向相關城市發出協查函295份,其中省外83份。

蘭州不斷測核酸不斷出陽性。據央視網最新消息,19日甘肅省蘭州官方通報,蘭州市於7月18日16時啟動的第8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截至7月19日10時,採樣229.22萬人次,完成169.80萬人次,初篩陽性23例。

網傳,蘭州疫情封控有老人因餓跳樓自殺。7月17日網傳內容有聊天記錄顯示:「河山郡社區第三…15號樓(1)號」群裡,「老孟」說:「九洲瑞祥家園今天早上一個九州的老人跳樓自殺了,自己一個人在家,不會用手機,幾天沒吃的了」,「社區、物業一定要照顧好不會用手機的老人,幸好我會用不然就餓死了。」

目前,甘肅疫情已涉及省內至少7市。據甘肅省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18日,甘肅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例,分布於蘭州市28例、天水市2例、武威市古浪縣1例、臨夏州積石山縣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9例,分布於蘭州市154例、甘南州26例、天水市8例、臨夏州8例、白銀市2例、定西市臨洮縣1例。

7月18日大陸15省爆疫,累計新增本土陽性699例,廣西最嚴重,安徽次之,不過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18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99例,分布在廣西134例,甘肅32例,四川12例,安徽6例,廣東5例,天津和上海各4例,江西和重慶各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00例,分布在甘肅199例,廣西109例,安徽73例,河南45例,上海19例,江西13例,四川12例,吉林9例,廣東9例,天津7例,山東2例,北京、江蘇和浙江各1例。

截至7月18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0萬1489人,尚在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652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