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斯克首度法庭對峙推特受挫(圖)

法官判定10月開審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20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馬斯克于2022年4月25日與推特簽署了收購協議。(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世界首富馬斯克于2022年4月25日與推特簽署了收購協議。(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19日,馬斯克首次在法庭上對峙推特受挫,美國特拉華州法院首席法官決定10月開始審訊相關案件,從而加快了案件審理時間。 

推特尋求快速處理要求馬斯克完成440億美元收購的訴訟。綜合《華爾街日報》、ABC電視台等多家媒體的報導,首席法官麥考密克(Kathaleen St. Jude McCormick)裁定在10月舉行為期5天的審訊,之前推特要求在9月舉行為期4天的審判。馬斯克則要求審判日期不早於明年2月中旬。

“現實情況是,延遲可能會對推特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麥考密克說。

馬斯克和推特的律師週二都發表聲明,批評對方別有用心。

來自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律師行的律師薩維特(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是推特的代表,他指責馬斯克推遲法庭程序,以期增加談判籌碼或完全破壞收購交易。

“公司面臨著巨大的風險,特別是合併協議的懸而未決...馬斯克一直並且仍然有合同義務盡最大努力完成這筆交易,他所做的與盡最大努力完全相反。這是蓄意破壞。”薩維特說。

馬斯克的律師、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律師行的合夥人羅斯曼駁斥了這一說法。他表示,推特試圖加速此案,以防止馬斯克和他的代表評估推特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的估計,即平台上不到5%的賬戶是機器人或虛假賬戶。

「推特競購極速行動是基於合併協議中的終止日期為10月24日這一錯誤前提,掩蓋了如果任何一方提起訴訟,該日期將自動保留。通過提起訴訟,原告提出需要在9月進行審判沒有實際意義,」馬斯克的律師斯皮羅(Alex Spiro)在週五的法庭文件中寫道。

特拉華州衡平法院將決定馬斯克是否仍有義務收購推特。

馬斯克聲稱推特未能披露平台上虛假賬戶的數量。推特曾表示5%的活躍用戶是機器人帳戶,但馬斯克認為這個數字應該更高。

「簽署(收購協議)後,被告立即試圖瞭解推特識別虛假或垃圾郵件賬戶的過程。在5月6日與推特高管的一次會議上,馬斯克驚訝地發現該公司的流程非常薄弱,」馬斯克的法庭文件稱。

馬斯克在4月與推特達成收購協議,之後的幾週,他對平台上的垃圾郵件賬戶表示擔憂,聲稱對方未沒有向他提供準確的估計數字。推特駁斥了這一說法,稱它已根據收購交易中規定的條件向馬斯克提供了相關信息。

7月12日,推特對馬斯克提訴,迫使他完成交易。

「拒絕履行對推特及其股東的義務,因為他簽署的交易不再符合他的個人利益,」推特在訴訟書中寫道,「馬斯克顯然相信他——與受特拉華合同法約束的其他各方不同——可以自由改變主意,說公司的壞話,破壞公司運營,破壞股東價值,然後走開……這些違約行為給推特及其業務蒙上了一層陰影。」

推特還表示,馬斯克對自4月達成交易以來推特股價下跌感到懊悔。馬斯克的個人財富已從2021年11月的峰值下降了超過10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