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眾怒 25國議員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京軍演(圖)

發表:2022-08-11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1年8月9日,中國軍方進入台灣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
111年8月9日,中國軍方進入台灣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網站)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8月9日,由25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布聯合聲明,其譴責中(共)國升級對於台灣的軍事威脅,且呼籲各國聯手,敦促中方立課停止相關的軍事活動。

在IPAC的聲明中指出,最近中(共)國的軍事行動為近幾十年來最具挑釁性,中方戰機反覆踰越了台灣海峽中線,甚至首次發射導彈飛越台灣上空,而且還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這些行動已經是不負責任且危險的。

8月2日至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隨後北京對台灣進行報復性軍演,自8月4日起持續迄今,致使台海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IPAC特別強調,國會議員訪問他國來促進國會之間的合作,是一種常態,亦是恰當的行為。而北京政府以具有侵略性之的軍事行動回應,其完全缺乏正當性。

IPAC呼籲各國要求北京當局立刻停止其侵略性之軍事活動,且儘快恢復通過台灣海峽的國際貿易航線。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是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日本等25個不同國家和歐洲議會,220名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一個國際組織。

9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針對中(共)國對台軍演召開國際記者會,主要譴責中方拿佩洛西訪台一事為藉口,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且發動混合戰,企圖來改變現狀。

他提出警告,此次危機凸顯出民主與威權主義之間的競爭,北京對西太平洋的野心,不會僅止於台灣,呼籲所有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應該團結,來共同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中共對台軍演已經招致美國及其盟友的譴責。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所組成的七國集團(G7),並連同歐盟發表外長聲明,其關切中方對台灣之軍事「脅迫行動」。

8月4日,中國軍方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了11枚導彈,其中有5枚落於日本專屬海域。對此,日方對中強烈譴責,並要求北京立即停止軍演。

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會談之時,批評中共軍演對於國際社會和平及穩定,帶來了嚴重影響。

9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接受美媒採訪之時表示,訪問台灣「絕對值得」。她批評北京當局採取大規模軍演之行為,就像是一個「被嚇壞的惡霸」。

共軍東部戰區聲稱「成功完成各項任務」 

8月10日下午4點25分,中國軍方東部戰區宣布,東部戰區於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聯合軍事行動已經「成功完成各項任務」;不過又宣稱今後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並不具體說明這波軍演是否告一段落。

東部戰區新聞的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近期東部戰區於台島周邊海空區域組織諸兵種部隊系列的聯合軍事行動,已完成各項任務,有效檢驗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將會緊盯台海形勢變化,且持續開展練兵備戰,並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以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