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車巡遊虛張聲勢 武裝犯臺望梅止渴(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8-1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車
佩洛西訪臺中共解放軍集結(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近日傳說北京為軍事調動,實施兩小時交通管制,也有視頻拍到北京街頭重型軍備招搖過市,市民圍觀。社會氣氛緊張,好像戰爭真要打起來一樣。

我的看法是,越是虛張聲勢,戰爭越打不起來,要打就不必招搖,直接開火就完了。

中共要對臺作導彈攻擊,還要千山萬水從北京調到南方來,那南方那些導彈基地難道都是擺設?要打在福建、江西、浙江這些沿海基地直接就能打,何必勞師動眾到北京去搬兵?

再說了,一般重型軍事裝備都不會駐紥在市中心,都會安置在鄉郊地區甚至在山溝裡,即便要從北京調兵南下,也不必穿城過街讓民眾觀賞,直接上軍事專列南下即可。封控京城交通兩小時,純粹是為了向民眾顯耀武裝。

北京的重裝備過街,與早前廈門兩棲坦克在沙灘上招搖,用意是一樣的,就是讓民眾感受到戰爭氣氛,告訴中國人,中共這一次來真的,要武力收復臺灣了。

先前為佩洛茜訪臺,外交部與黨喉舌把話說得太滿,吹鬍子瞪眼睛,可惜佩洛茜安然而來泰然而走,一根毫毛都沒有掉。中共在佩洛茜走後才放導彈送行,不管怎麼說,都是太憋屈太沒有自尊。現在全世界有樣學樣,立陶宛政要已經去臺灣,還有德國英國等即將絡繹於途,中共的武裝恐嚇不但失效,甚且變相鼓勵更多民主國家與臺灣交好。

被一個八十二歲阿婆如此羞辱,若含恨吞下,無法向國人交代,於是把重型裝備開出來,虛張聲勢一下,以免大陸愛國賊失望變生氣,把挫折感發泄到政府身上。

民族主義是雙刃劍,不小心亂舞最終傷了自身,那也不是好玩的事。讓重型裝備露露臉,做出打仗的姿態,安撫一下好戰的愛國賊,那也是形勢所逼。

渲染戰爭氣氛,另一個用意是要求百姓更服從政府管控。國家都要打仗了,個人自由和利益都要自動壓抑,服從大局需要。另外,也要做足準備勒緊肚皮,從此過緊日子,不要再向政府伸手,要多作無私奉獻。

戰車巡遊之後又如何?在街頭展示完,又開回基地去,然後又歸於沉寂,又打口炮,又毫無作為。中國大量的五毛小粉紅愛國賊,都算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以順從為天職,而大多數尚有基本判斷能力的國人,面對中共怯懦的表現,內心不免鄙夷。

把重武器開出來為自己壯膽,安撫民族主義情緒,這種農民式的淺薄,與農民式的野蠻叫囂是同一層次的表現。遇事不順就顯耀武力,次次如此,就變成狼來了,成為全世界笑柄。

武裝統一臺灣,信誓旦旦已經七十年,一九五八年還敢炮擊金門消耗庫存炮彈,今日若炮擊金門,至少震撼程度會大過凌空打幾枚看不見的導彈,可惜連這樣真打的勇氣都沒有。裝模作樣,猶抱琵琶半遮臉,除了暴露自己的怯懦與無能,並沒有其他意義。

  中共武統臺灣的時機已經過去了,要打早二十年可能有機會,現在臺灣內部軍民同心,外部美日澳同仇敵愾,軍事裝備之先進已達世界水平。更別說,美國與日本韓國,都視臺灣為民主國家中的重要盟友,臺灣的晶元產業事關各國命脈不容有失。現在中共武力犯臺,要對付的絕不只是臺灣軍民,更要對付站在臺灣背後的美日澳。

近日臺媒報導,美國已將駐守本土的第三艦隊調到亞太地區,與第七艦隊成犄角之勢,美國最先進的軍機與核潛艇,也都在臺灣近處駐守。以中共裝備的上世代水平,不可與美國同日而語,美國與日本都正在從護衛臺灣的戰略模糊政策,過渡到戰略清晰,那中共有足夠信心與美日臺澳一見高低嗎?

正因為不敢打,才有那麼多虛張聲勢的動作,敢打早就打了,何必廢話那麼多?中共不敢打,除了國際上勢孤力單之外,還有軍隊實際戰鬥力的問題。中共軍隊腐敗聞名於世,部隊軍官升級,都有定價要用錢買來。底層士兵大都來自農村,教育程度低,大多是獨生子女,從小嬌慣,貪生怕死,缺乏實戰磨煉。不上戰場猶可胡混渡日,一到生死關頭都會腳軟。

再說,共軍要渡海作戰,比起臺灣固守灘頭的難度高很多。有國民黨軍官說,中共只要炮擊摧毀臺灣機場,就能佔據空中優勢,臺軍就只有投降一途。好像中共可以摧毀臺灣空軍,臺灣的先進導彈就不能摧毀共軍的炮兵陣地,這都是蠱惑人心之說。

中共和統路斷,三天兩頭把武統搬出來自嗨,就像望梅止渴,流一點口水而已。今次坦克軍車招搖過市,正如過節閱兵一樣,只是表演而已。表演不能當真,所以挑釁雖陸續有來,而台海基本仍舊安全。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